突出韓國教練包圍圈 19年後天津男足險些再降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劉欣 2016-10-30 22:05:14

內容提要:儘管成功保級,球隊可以繼續留在中超聯賽,但球迷渴望看到的是勝利,是贏得勝利的實力和決心……

  天津北方網訊:10月30日晚,2016賽季中超聯賽收官戰同時進行。結果,天津泰達隊客場2比1力克重慶力帆隊,艱難保級。這也是天津頂級聯賽球隊時隔19年險些再次降級。賽後,泰達將士激動萬分,衝向看臺感謝四百餘名遠征的天津球迷,主教練帕切科更是眼含熱淚向球迷鞠躬。此情此景彷彿又回到了一年前的重慶奧體,當時泰達隊也是在這裏完成了保級任務。連續兩年在最後一輪保級,泰達隊讓所有喜愛他的球迷爲之慶幸,同時也不禁要提出一個問題,咱以後能不能換個活法?

  本場比賽前,天津泰達隊有機會把握自己的命運。只要能夠客場戰勝重慶力帆隊,就能成功保級。而一旦輸球或者戰平,將失去保級主動權,完全要看別人臉色。在最後一輪比賽中,涉及保級的四場比賽,除了泰達隊客場戰勝韓國人張外龍執教的重慶力帆,韓國教練李章洙執教長春亞泰主場1比0戰勝上海申花,韓國教練洪明浦執教的杭州綠城主場2比2戰平韓國教練樸泰夏執教的延邊富德。遼寧隊則主場1比0戰勝韓國人崔龍珠執教的江蘇蘇寧。最終,泰達隊終於衝破韓國教練的包圍圈,艱難保級,杭州綠城隊則不幸降級。

  19年前,1997年12月21日的山東濟南,天津三星隊在客場戰勝濟南泰山隊就能保級的情況下,0比2不敵對手,慘遭降級。賽後,奧斯瓦爾多和高飛的淚水讓無數天津球迷爲之痛心。隨後,天津三星隊被泰達控股接管,並在轉年的甲B聯賽中以11勝11平的不敗戰績殺回甲A聯賽。

  在目前的泰達隊中,沒有球員和教練經歷過那次令人痛心的降級,只有一名隊醫當時剛剛參加工作,也沒有隨隊去濟南。隊員們儘管沒有親身經歷過,但都通過老隊友以及足球圈朋友的介紹,瞭解了當時的情況。一名隊員對記者表示,“我賽前也是通過媒體得知俱樂部開出了1600萬的贏球獎,但現在真的不是錢的事。無論是爲了天津的榮譽,還是爲了自己能留在更好的平臺,以及自己的收入,還有自己的臉面,我們都沒有任何理由不去拼命。”

  新賽季開始前,泰達控股對泰達俱樂部進行了人事調整,隨着新任老總的大刀闊斧改革,泰達俱樂部呈現出了全新的面貌。瞭解泰達俱樂部的人都在感嘆,泰達終於不再“混日子”了。青訓方面,泰達俱樂部與葡萄牙青訓教父奧利維拉合作,填補前任在青年隊方面的漏洞;管理方面,俱樂部的組織架構也調整得更加合理,俱樂部上下一心努力工作;一線隊方面,泰達俱樂部也加大的投入,通過實地考察買來多名外援。但是,目前的泰達俱樂部管理層最爲欠缺的就是經驗,特別是保級的經驗。“實在沒想到亞泰會連戰連捷,把我們逼入絕境。”一位俱樂部高層對前沿新聞記者表示。

  半個月前的延吉,當泰達隊客場2比1戰勝延邊富德隊時,從泰達隊內到外界,都覺得33分的成績已經足以保級。“那場比賽後,我們從精神上就已經放鬆了下來。”一名泰達球員對前沿新聞記者表示,“當時都覺得保級沒問題了,後來主場輸給華夏幸福和上海上港,而長春亞泰隊卻不可思議地拿到了3連勝。我們再想緊,感覺已經緊不起來了。不是我們不想贏,是怎麼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了。”

  在大難臨頭的情況下,泰達隊終於爆發出了天津足球的血性,憑藉迪亞涅的梅開二度,用一場勝利把握住了自己的命運。儘管泰達隊保級成功,但需要反思的地方有很多。俱樂部管理層做出的工作不能否定,特別是青訓方面的努力,是在爲泰達的未來佈局。聯賽中加大年輕球員的使用力度,把李源一這樣流失的泰達青訓尖子帶回天津,都是非常好的嘗試。但一線隊的成績纔是最爲重要,也是外界最容易拿來評估一傢俱樂部的標準。如何在爲前任“填坑”的同時,把一線隊的成績提升上去,不要總是最後時刻才完成保級,早日重現亞冠16強、足協盃奪冠的輝煌,是泰達俱樂部現任管理層必須要思考的問題和努力的方向。

  19年後,天津頂級聯賽球隊在命懸一線的情況下險些再次降級,這是每一個熱愛泰達隊的人都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儘管成功保級,球隊可以繼續留在中超聯賽,但球迷渴望看到的是勝利,是贏得勝利的實力和決心。泰達隊,來年一定要換個活法,何時能夠續寫昔日的輝煌,讓我們拭目以待!(前沿新聞記者 劉欣發自重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