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執法失公平致戰局改變 泰達保級必死磕重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10-28 14:21:51

內容提要:比輸球更讓泰達憤怒的是,本場比賽執法主裁判石禎祿,下半場令人吃驚地漏判了一粒泰達的點球……

  天津北方網訊:當石禎祿吹響終場哨音時,水滴體育場電子記分牌的比分定格在0:1上,泰達隊最終未能實現在上港身上搶分的願望,不得不面臨收官戰死拼力帆才能保級的嚴峻考驗。然而比輸球更讓泰達憤怒的是,本場比賽執法主裁判石禎祿的判罰,這位來自長春的國際裁判,下半場令人吃驚地漏判了一粒泰達的點球,泰達球員賽後情緒激動,圍在裁判身邊討個說法。“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手球,不知道爲什麼視而不見。”目睹了球隊錯過扳平比分的唯一機會,俱樂部高層的臉色也極爲嚴肅,畢竟在這保級的關鍵時刻,更需要有一個公平的環境。

  賽前大意留下隱患

  主場慘敗給華夏之後,泰達保級形勢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主場贏下上港仍可以提前保級,而且即便不能拿到3分,只要亞泰不擊敗建業,泰達仍可以保級。所以賽前球隊將士並沒有太大的壓力,賽前踩場仍舊保持輕鬆的訓練氛圍。但泰達此時犯下了一個追悔莫及的失誤,那就是沒有在執法裁判的問題上引起足夠的重視。“賽前就知道石禎祿是長春的,但誰也沒多想,認爲都是中國足協指派過來的,不會出什麼問題,何況此前也沒有申請換主裁的經驗。”泰達一位工作人員回憶,當時看到執法裁判名單時,發現昔日的金哨譚海只是出任第四官員多少覺得有些詫異,但並沒有引起重視,所以也就沒有考慮到向中國足協申請更換裁判,這也爲這場比賽留下了隱患。

  據記者瞭解,在暫停了抽籤制確定中超執法裁判之後,中國足協改用原先的選派方式,也就是說,石禎祿執法泰達與上港的比賽是受到中國足協選派的。按說,中國足協選派裁判的程序沒有太多的問題,但石禎祿恰恰是一位來自長春籍的國際裁判,由延邊足協推薦,2007年開始執法中甲,2011年開始執法中超,2013年成爲國際級足球裁判。2012賽季,石幀祿只執法了4場中超,這讓他在次年晉升國際級裁判時引發爭議。成爲國際級裁判之後,石幀祿幾乎在每個賽季都會引發爭議,證明了其能力存在疑問。更爲重要的是,本輪比賽之前,泰達、延邊以及長春亞泰都是保級的主要競爭對手,中國足協在選派執法裁判時應該考慮地域迴避的原則,但不是知種原因,這位來自長春的國際裁判成爲泰達與上港之戰的判官。“其實指派一名其他地域的裁判執法並不困難,比如第四官員譚海,他就是北京的,和所有保級球隊都沒有利益衝突,再說我們也沒有賽前申請換主裁判的經驗,我們覺得不可能會出現偏袒某一隊的情況。”泰達一位官員坦言,即便賽前得知石禎祿來自長春,球隊上下也沒有考慮太多,畢竟目前中國足球大環境與以前有很大的起色,球隊把主要精力還是放在備戰上面。

  明顯漏判引發衆怒

  如果說泰達賽前沒有對石禎祿執法有太多的擔憂,但比賽剛剛開始泰達上下就感到苗頭不對。開賽僅1分鐘,解禁復出的迪亞涅突破到禁區,被上港後衛撞到在地,迪亞涅看到未作任何判罰後惱羞成怒,站來後反搶犯規。“可能大家看過亞泰客場和遼寧的那場比賽,亞泰補時得到點球,如果按照那樣的判罰尺度,這個球裁判就應該判點球,上港後衛在禁區內有犯規的動作。”俱樂部一位工作人員無奈地表示,開場執法裁判的判罰尺度就有偏向客隊的傾向。

  其實,泰達賽前對搶分還是信心十足的,帕切科也進行了3處人員調整,聶濤、潘喜明和周海濱分別替換掉上輪體能消耗嚴重的郭毅、白嶽峯以及曹陽,穩固防線的意圖極爲明顯。“一週時間內3場關鍵的比賽,對隊員們的體能考驗極大,這場進行一些人員調整,也是出於這個目的,一是爲下一場比賽做準備,同時,本場出場比賽的球員也能保持充沛的體能。”按照帕切科的態度,泰達本場比賽的目標極爲明確,就是要以防守爲重點,即便不能拿到3分,一場平局也可以接受。比賽的過程有些波瀾不驚,即便泰達祭出穩守反擊的戰術,但後防線還是出現了漏洞。第28分鐘,上港利用角球機會由於海破門,泰達隊被迫加強進攻。隨着王秋明和埃武納的登場,泰達也控制了比賽的局面,大家都在期待泰達扳平比分。

  比賽進行到第84分鐘,泰達最擔憂的一幕還是出現了。泰達右路發動攻勢,埃武納的射門打在了禁區內封堵位置的王燊超左臂上。從慢鏡頭來看,王燊超顯然是故意擴大了防守面積,泰達應當獲得點球。不可思議的是,石禎祿卻沒有任何表示,示意比賽繼續進行。這也引發了泰達將士的極大不滿,包括隊長周海濱在內的多名球員,把石禎祿包圍在中央大聲質問,而帕切科也跑到第四官員譚海位置揮手錶示抗議。“當時他的位置沒問題,而且王燊超手臂張開也擴大了防守範圍,如果這麼明顯的手球再不吹,至少說明他不具備執法中超的資格。”球隊一位官員憤怒地表示,如此關鍵的比賽竟然出現如此重大的漏判,這也讓球隊搶分的願望化爲泡影。“保級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有一個公平的環境,很顯然今天這場比賽讓人相當失望。”

  比賽結束後,泰達球員再次圍攏到石禎祿面前表示不滿,直到球隊工作人員進場勸說下才憤憤離去。“這還說什麼呢?長春的裁判明目張膽這樣吹,這也太明顯了吧?”望着石禎祿走回裁判休息室的背影,俱樂部官員臉上露出一絲苦笑。而老帕在發佈會上明確表示,不會評價裁判的問題,“我不想做一些可能引起處罰的評論,我個人尊重裁判工作,對於裁判的問題我無法進行評論,我們尊重別人但有時沒法得到相同的迴應。”帕切科婉轉地表示,“今天上港贏球,我覺得不是因爲他們踢得比我們好,大家都能看得到,爲什麼呢?這其中肯定有一些重要的原因,可惜我沒法在這裏和大家交流。”

  打破傳聞需全力一搏

  輸掉這場關鍵比賽,泰達將士情緒極差,有些隊員回到休息室後甚至流下了委屈的淚水,畢竟目前球隊的保級形勢已經極爲嚴峻,最後一輪只有客場擊敗力帆,才能確定保級,否則就存在降級的可能。“我們也聽到了一些傳聞,而且有些比賽的結果與傳聞都非常吻合,但我們寧可相信這些傳聞都不是真的,現在能做的就是做好與力帆的備戰,忘記這場失利。”俱樂部一位官員表示,球隊目前的保級形勢極爲嚴峻,隊員們此時絕對不能受外界因素的干擾,需集中全力打好收官之戰。

  球隊輸球,其他幾個保級對手都在拿分,此前99%保級的概率,已經變成了50%。全場比賽,替補球員們都在詢問其他場次的結果,工作人員甚至拿着手機坐在了替補席上,向教練組傳遞消息。最終的結果讓大家都很遺憾,積分形勢就明明白白擺在那裏,泰達隊必須在最後一輪取勝,纔不必去看其他球隊的結果。壓力已經越來越大,賽後俱樂部高層的臉色也相當難看,因爲球隊最後一輪的對手是重慶力帆,這支球隊無論實力還是狀態都不容小視,泰達隊這一次能夠從重慶帶回一場勝利嗎?對此,老帕認爲,“保級取決於我們自己,但我堅信我們有能力完成目標。”不過他認爲,“最後一場比賽,體能和心理是重要的兩個因素,我們會進行專項訓練。今天上港贏球,我覺得不是因爲他們踢得比我們好,我的球員們已經展現了自己的能力,這是我們今年踢的技戰術水平最好的一場比賽。”

  上賽季最後一輪,泰達在客場1∶1逼平了力帆,成功保級。這一次情況略有不同,雖然保級的球隊有4支,但只有泰達是客場作戰。目前有傳聞韓國教練會爲保級而“抱團取暖”,也就是說,張外龍會率領力帆阻擊泰達,幫助綠城、亞泰等韓國主帥的球隊完成保級。“有些傳聞我們早就知道,而且比賽結果也和傳聞吻合,但其他球隊的比賽我們沒法控制,寧可相信這些傳聞都不是真的,而我們能做的就是靠自己,贏下力帆誰算計我們也沒有用。”這位官員表示,週末和力帆的比賽算是泰達本賽季的決戰,全隊都要表現出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精神,“現在形勢都擺在這了,再不拼就沒機會。”(北方網編輯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