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算泰達N種降級可能 不如記住贏球就能保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劉欣 2016-10-27 00:42:00

內容提要:儘管形勢危急,但與其計算泰達隊的n種死法,不如記住一點,保級隊伍中只有泰達隊才能做到贏球就能保級……
泰達隊輸球后全隊極爲沮喪

  天津北方網訊:10月26日晚,天津泰達隊主場1球小負上海上港隊,再次把自己推向了保級的懸崖邊。又是去重慶,又是保級戰。與一年的情景何其相似,亞冠無望保級無憂的重慶力帆再次成爲泰達隊的保級判官。但這一次,重慶奧體中心還能成爲泰達隊的幸運之地嗎?

  本輪輸球后,泰達隊上下極爲沮喪,不慎攻入烏龍球的隊長周海濱更是眼含熱淚,表情痛苦。全體隊員在周海濱的帶領下走向球迷看臺,向不離不棄的天津球迷揮手致謝。此時,有兩位球迷走向周海濱請求合影,儘管所有人都覺得這個時候合影有些不妥,但周海濱還是滿足了球迷的要求,聯賽難有一絲笑容。

帕切科向裁判示意裁判漏判點球

  輸掉這場關鍵比賽後,泰達隊的保級形勢已經非常兇險。最後一輪只有客場戰勝重慶力帆隊,才能百分之百保級成功。這樣的情景與去年極爲相似,儘管手握主動權,贏球就能保級。但泰達隊目前最大的問題恰恰就是心理方面,在經歷連敗後,原本極爲樂觀的保級形勢,變得錯綜複雜。總形勢上分析,儘管長春亞泰和杭州綠城隊看起來更加危險,但長春亞泰最後一輪的對手是無慾無求的上海申花,取勝希望非常大。而同樣都是韓國教練執教的杭州綠城也很有可能從延邊富德隊身上拿到3分。這樣一來,泰達隊就必須要取勝才能確保留在中超。一旦打平甚至輸球,降級的可能性將會非常大。

天津球迷不離不棄支持泰達

  在去年與重慶力帆隊的比賽中,泰達隊就沒有佔到什麼便宜,場面非常被動,一直到比賽最後時刻都險些輸球降級。據媒體同行透露,那場比賽貴州人和隊爲了保級,爲重慶力帆隊開出了一千萬元的第三方獎金。因此重慶力帆隊纔會極爲拼命,險些把泰達隊踢入中甲。

  本次交鋒,泰達隊處境更加危險。去年打平即可保級,今年卻必須要贏球才能穩妥。但最近幾次與重慶力帆隊的交鋒中,泰達隊卻並不佔優,本賽季首回合主場之戰,泰達隊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3比2逆轉。而上賽季的兩次交鋒,也是1平1負,未嘗勝績。

2015賽季,泰達隊客場逼平重慶力帆保級成功。

  目前的情況,技戰術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其實是心態。泰達隊從幾乎穩妥保級,到再次瀕臨降級,球員的心態難免有不小的變化。如何調整好心態,重樹隊員的自信心,纔是目前泰達隊最急需解決的問題。

  儘管形勢危急,但與其計算泰達隊的n種死法,不如記住一點,保級隊伍中只有泰達隊才能做到贏球就能保級,綠城和亞泰都需要看別人臉色。正如主教練帕切科所說,“保級的形勢還是取決於我們自己,我堅信我們能夠把握住這個主動權保級成功。”泰達隊能否逢凶化吉,保級成功,敬請關注10月30日前沿新聞記者從重慶發回的現場報道。(前沿新聞記者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