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級形勢仍然不明朗 泰達對陣上港拿分非常關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10-26 09:01:30

內容提要:從目前積分形勢看,泰達隊後兩輪至少要拿到2分才能確保保級,因此主場上港這場比賽就變得極爲關鍵起來……

  天津北方網訊:上輪主場慘敗給華夏,而綠城、亞泰等保級球隊非平即勝,泰達隊保級形勢突然微妙了起來。從目前積分形勢看,泰達隊後兩輪至少要拿到2分才能確保保級,因此主場上港這場比賽就變得極爲關鍵起來。“之前與江蘇蘇寧這樣強隊比賽時我們是崇尚進攻,但明天的比賽還是要更務實些,先做好防守,爭取在比賽中拿到分數。”展望比賽時,泰達主帥帕切科坦言,泰達隊需要拿到分數。

  其實上輪泰達只要擊敗華夏就可以提前保級,但誰也沒想到的是,在這樣一場關鍵的比賽中,泰達隊竟然0:5慘敗給對手,這給隊員們的士氣和自信心帶來較大的影響。

  “無論輸贏我們都要保持一樣的強度,從球員心態方面教練組會與隊員單獨聊,幫助球員走出目前的難關。雖然上場比賽我們失利了,但是以樂觀的心情看積分榜的話我相信我們不會降級。”雖然帕切科認爲球隊目前降級的壓力並不大,但大家都知道,上港實力遠在泰達之上,本場比賽泰達若想從上港身上搶分,難度可想而知,“上港隊有很強的競爭力,比賽會比較艱苦,我們球隊現在還不是很成熟,這也是在冬訓中需要解決的問題,但我還是相信我的隊員能在明天比賽中有好的發揮,我們明天要在主場阻擊上港隊,這其中技戰術是一方面,但態度可能會更加重要。”帕切科接受採訪時表示,今晚比賽泰達隊需要改變上一場鬆懈的比賽態度,只有全力拼搏纔有希望取得滿意的結果。

  泰達隊之所以急於在上港身上搶到分數,主要原因還是保級形勢所致,目前泰達隊雖然積分達到33分,領先降級區的亞泰4分,但亞泰近來走勢凌厲,已經拿到了兩連勝,如果後面兩場比賽亞泰繼續保持全勝,那亞泰最終分數要達到35分,所以泰達最後兩輪比賽至少要拿到2分才能確保上岸,所以與上港這場比賽絕對不能輸球,否則壓力就會全部轉移到最後一輪客場與力帆比賽上面。而如果擊敗上港,泰達隊就會提前一輪完成保級目標。“現在比賽形勢確實很微妙,比如有些保級球隊最近的成績應該排名第一,所以我們不能放鬆。”正因爲形勢所迫,泰達隊本場比賽的戰術打法肯定要與之前加強進攻的戰術有所調整。“比賽還是要更務實些,先做好防守,爭取在比賽中拿到分數。”帕切科坦言,泰達隊今晚比賽首先要立足於防守,在穩固防守的情況下伺機反擊。

  戰術的變化也意味着人員要進行調整,由於上輪比賽中場球員防守不力,所以泰達今晚比賽中場方面極有可能要有一些變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25日賽前發佈會上,久疏戰陣的老將周海濱隨帕切科出席,這也給外界傳遞了一些信號。“如果明天我們可以上12人他肯定會出場,但我覺得新聞發佈會的規則也不是很合理,如果這名隊員今晚出現了傷病導致明天無法首發,這是不是也算違規呢?至於周海濱能否首發,還是讓我們共同期待吧!”雖然帕切科沒有確定周海濱是否進入首發名單,但出席發佈會的舉動,實際上已經透露了周海濱重返首發的信息。

  至於上輪後防大將贊納迪恩是否繼續出場的疑問,帕切科還是給出了答案。“來到這支球隊有一段時間了,我也一直在積極瞭解每一位隊員,贊納迪恩是一位非常職業的球員,我們不能單看上輪比賽就對他下某種定論,還是要看整個賽季的發揮。本賽季已經進行了28場比賽,他只有1場比賽發揮不佳,其他場次發揮得還是不錯,所以他在出現失誤後我們應該馬上糾正他的問題,爭取這種情況在後面的比賽中不會再發生。”從帕切科的態度來看,後防線上莫桑比克外援仍會首發登場。(北方網編輯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