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毫無徵兆五球慘敗河北 對陣上港要擺正位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10-24 14:57:20

內容提要:0:5的比分是天津足球進入職業化以來在主場吃到的最大的一場敗仗,難怪賽後部分球迷背向球場表示不滿……

  天津北方網訊:對於泰達將士來說,上週六註定是一個苦澀的夜晚,在沒有太大壓力的情況,主場竟然毫無徵兆地遭遇到一場慘敗。0:5的比分也是天津足球進入職業化以來在主場吃到的最大的一場敗仗,難怪賽後部分球迷用背向球場的方式表示了不滿。“我不希望是球員來承擔責任,教練應該承擔責任,我始終會保護我的球員。”儘管賽後主帥帕切科主動擔責,但開場不到5分鐘連丟兩球以及全場近乎門戶大開的防守,至少說明這場慘敗還有更多的深層原因。

  賽前輕敵致開局慢熱

  恐怕誰也沒有想到,這場比賽的懸念在開場5分鐘便基本破解,華夏連入兩球,泰達隊的方寸大亂,最終吃到了一場慘敗。“我們有些輕敵,對手之前已經7輪不勝了,而我們最近成績不錯,我們總想一口吃掉對手。”賽後分析慘敗的原因,老將曹陽一語中的。

  事實上,泰達將士賽前確實出現了一些輕敵的思想。因爲在之前的4輪比賽中,泰達隊拿到了3場勝利,成功擺脫了降級的困境,無論是氣勢還是狀態,主場作戰的泰達可謂是佔盡上風。而華夏幸福在佩萊格里尼接手教鞭之後7輪不勝,球隊狀態處於低谷,所以拿下對手的樂觀情緒難免會在泰達隊中蔓延,大家都抱着“一口吃掉對手”的態度。值得一提的是,在上週二公開訓練中,外援阿萊克斯甚至公開表示了球隊要爭取到第6名的位置,樂觀的情緒可見一斑。當然,泰達賽前出現了輕敵的思想還有一層原因,那就是聯賽上半程泰達客場與華夏一戰,雖然1球輸給對手,但泰達隊佔據了比賽主動權,全場幾乎是壓制華夏,如果不是球運不佳,泰達完全可以拿到平局甚至一場勝利。此番回到主場,泰達自然有了更多的想法,賽前普遍認爲完全有能力全力一戰擊敗對手。

  但誰也沒有想到的是,比賽開場僅5分鐘,幸福兩粒進球就如同兩盆冷水將泰達的美夢澆醒,現場球迷目瞪口呆,站在場邊指揮的帕切科也是不知所措。這兩粒進球基本破解了懸念,此後泰達隊雖通過進攻也創造了一些機會,但隊員們的心態已經出現了偏差,防守更是連連出現低級失誤,最終被對手又打入3球,主場吃到5球慘敗的沉重打擊。 “賽前我們也是想到了要抓開場,開場儘早進入比賽狀態,但是開場5分鐘之內很快丟了2個球,這也打亂了我們的賽前部署,之前也有過很多場開場不久就丟球的情況,比如主場和山東、河南,這都是需要我們去解決的問題。”曹陽接受採訪時坦言,比賽開場5分鐘丟了兩個球,這對球隊的氣勢和大家自信心都是很大的打擊。“這場球大家踢得很差,賽前誰都沒有想到,因爲這是我們的主場,希望通過拿到積分儘快保級成功,但是過程踢得非常糟糕,各個位置的表現以及球隊整場的表現十分不理想,比賽輸球也是在正常的結果。”

  其實,泰達本賽季已經吃過很多次“開局慢熱丟球”的虧,帕切科也多次提醒球隊比賽開始後就要保持足夠的專注度,遺憾的是,這一幕再次發生,泰達隊最終吃到一場慘敗。“之前我們很多比賽沒贏,但贏了延邊之後感覺隊員心理放鬆,我一直告誡球員不要出現這樣的心理變化。”帕切科分析開局丟球原因時,認爲還是球員心理的問題,進入比賽狀態慢、缺乏足夠的專注度,讓球隊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FIFA病毒令泰達中招

  如果是開局慢熱是思想問題,那本場比賽泰達攻守兩端所暴露出的一些失誤,則完全是球員的狀態出現了問題。“這場球大家踢得很差,賽前沒有想到,因爲這是我們的主場,希望通過拿到積分儘快保級成功,但是過程非常糟糕,各個位置的表現以及球隊整場的表現十分不理想,比賽輸球也是正常的結果。”按照曹陽給出的答案,是全隊都不在狀態,但如果看過這場比賽,恐怕大家對贊納迪恩和埃武納的低迷表現印象深刻。

  衆所周知,與華夏一戰迪亞涅因累計4張黃牌停賽,一直坐在替補席的埃武納算是臨危受命,外界對這位加蓬國腳也是期待甚高。遺憾的是,埃武納顯然還沒有找到中超聯賽的比賽節奏,比賽中進攻端沒有發揮出應有的作用,多次低級的帶球失誤和推射空門不進,也成爲泰達無力迴天的一大原因。“迪亞涅停賽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影響,雖然埃武納是名非常不錯的球員,但是他首發出場這個狀態的發揮還是受到一些影響,前場少了迪亞涅這個支點,再加上開場不久丟了兩個球,有些亂了方寸。”曹陽表示,球隊進攻沒有給對手防線施加太多的壓力,這也給華夏留下了很多反擊機會。

  當然,與鋒線外援埃武納不同,肩負防守重擔的贊納迪恩,對於球隊的穩定作用更大一些。遺憾的是,本場比賽莫桑比克外援竟然多次出現失誤,給對手頻頻送出了“大禮”,這也是球隊慘敗的主要原因。“我們不能因爲球員失誤就換下他,場上隊員都可能出現失誤,如果因爲這樣就沒有隊員去比賽了。出現失誤的是我,孩子犯錯誤應該糾正和鼓勵,贊納迪恩確實有失誤,但之前踢得很好。當然中場能調整更多的話,我也希望換更多。我不希望是球員來承擔責任,教練應該承擔責任,我始終會保護我的球員。”帕切科賽後直言,如果中場就換下贊納迪恩,這會影響他的自信心,所以堅持讓他打滿全場。

  不可否認,與華夏一戰,泰達一前一後的兩位外援,狀態都不是很好,他們與華夏陣中的姆比亞、居內姆的強勢表現也形成了鮮明對比。究其泰達兩位外援狀態低迷的原因,多少與之前回國參賽不無關係。在之前聯賽間歇期的3周時間裏,泰達隊在秦皇島進行了2周時間的封訓和比賽,由於本土球員沒有國腳,因此球隊的本土球員備戰未受任何影響。但作爲莫桑比克和加蓬的兩位國腳,贊納迪恩和埃武納都奉召回國,路途上的往返奔波對他們的體能和狀態都帶來一定的影響。“一趟飛機就得20多個小時,來之後需要倒幾天的時差,訓練也無法正常進行。”球隊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兩人歸隊後很長時間都是單獨訓練,比賽的狀態自然難以保持。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賽前踩場,贊納迪恩因爲低燒因而缺席了訓練,但考慮到比賽的重要性,帕切科在首發陣容中還是安排贊納迪恩擔當中衛的位置,只是沒想到這場比賽這位莫桑比克外援狀態太差,開場2分鐘漏人被華夏打開僵局,5分鐘又送出“大禮”被對手擴大比分。之後的3粒丟球與贊納迪恩的失位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賽後帕切科也沒有袒護外援中衛的失誤,但也沒有過多的指責。

  過招強隊需擺正位置

  主場遭遇慘敗,大大出乎所有人的預料,甚至連對手華夏幸福的將士,都認爲這場大勝來得有些突然。但帕切科接手泰達教鞭後,崇尚進攻的戰術打法,雖然增加了比賽的觀賞性,但大比分輸球已經經歷過幾次,所以這場5球慘敗給準豪門華夏幸福,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結果。

  憑泰達目前的實力,其實很難與豪門球隊相抗衡,如果採取穩守的戰術打法,或許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結果,比如主場與蘇寧一戰,泰達隊就是採取防守反擊的戰術,最終1球小勝。而如果採取以攻對攻的方式,泰達往往都要吃到一場敗仗。但帕切科偏偏是一位崇尚進攻的教練,尤其是球隊比分落後的情況下,這位葡萄牙老帥往往是展現出一種破釜沉舟的勇氣。但是,泰達隊目前只是保級球隊的實力,與強隊對攻幾乎很難收到效果。正是在帕切科這種戰術理念的作用下,泰達主場與魯能的比賽,開局也是經歷了快速丟球的情況,最終泰達主場1:4慘敗。主場與申花一戰,在雙方1:1戰平的情況下,泰達貿然進攻被申花連入兩球,在主場又吃到一場1:3的敗仗。而本場比賽就如同是輸給魯能的翻版,開場5分鐘丟掉兩球,泰達被迫大舉進攻,而後防空虛後被對手頻頻偷襲得手,最終0:5輸球,這也是職業化以來天津隊主場輸得最慘的一場比賽。“比賽輸了,我很傷心,也替球迷傷心,他們來爲我們加油,卻沒有得到應有的結果。這個不是請求他們原諒,而是並肩作戰感同身受。剛接手球隊時候我們八九場不勝,我知道面對的困難,但我也相信球隊有走出困境的能力。”帕切科賽後承認球隊實力與對手相比稍顯不足, “如果說球員不拼不搶沒有鬥志,我會生氣,但球員這場都很拼,這可能是能力的差別。”

  如果一場慘敗能讓帕切科醒悟,那就算物有所值。畢竟泰達目前實力有限,對陣強隊時需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從本賽季已經結束的比賽來看,泰達隊對陣排名前6的球隊共打了11場比賽,僅取得1場勝利,輸球場次達到了6場,這多少能說明泰達目前在中超的位置。“球隊現在需要更務實,需要更多的分數。去年我們是最後一場才確定保級,今年要儘早保級。”帕切科表示,本週三在主場又要迎來一場硬仗,對手就是排名高居第四的上海上港,這場比賽泰達隊會吸取慘敗給華夏的教訓,認真備戰力爭走出慘敗的陰影。(北方網編輯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