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對華夏幸福不陌生 帕切科早已開始研究對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申煒 編輯:曹睿智 2016-10-21 14:57:00

內容提要:在秦皇島期間,老帕甚至和教練組成員現場觀看了華夏幸福的比賽,對手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天津北方網訊:前不久剛剛聯手征戰京津冀冠軍盃賽,如今就要在聯賽中相遇了,也難怪泰達球員們笑稱,對於華夏幸福並不陌生。對此,胡人天告訴外界,“其實研究都是相互的,我們熟悉他們,他們肯定對我們也不會陌生,兩隊之間沒有祕密可言。”

  帕切科早就在研究對手

  京津冀冠軍盃本來是兩隊摸底的最好機會,但鬼使神差的是,泰達和華夏幸福偏偏沒有交手。對此,帕切科不僅不遺憾,反而非常高興,“如果兩隊那個時候相遇,恐怕還要想着如何雪藏主力,這實在是太糾結了。”那個時候,老帕就已經在想着聯賽的事情了。儘管兩隊沒有相遇,但作爲職業教練,兩隊主帥是很容易弄清對方技戰術打法和球隊實力的。在秦皇島期間,老帕甚至和教練組成員現場觀看了華夏幸福的比賽,對手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也難怪胡人天笑着告訴記者,“教練肯定對華夏幸福有着詳細的瞭解,他怎麼佈置我們就怎麼打,一定無條件完成教練的部署。”

  帕切科已經拿到了華夏幸福最近幾場比賽的錄像,尤其是在佩萊格里尼上任之後,這支球隊的打法還是發生了一些改變。球隊官員告訴記者,“這支球隊具備了下賽季衝擊亞冠席位的實力,現在成績不好,只是因爲調整技戰術打法所致,千萬不要認爲華夏幸福是一支過於依賴於外援踢球的球隊。”上場比賽,熱爾維尼奧終於傷愈復出,不過狀態並不好。對此,泰達方面還是時刻保持着警惕,“受傷離開球場那麼久,狀態當然不會很好,接下來我們還是要對這名球員重點看管,他具備了決定比賽結果的實力。”

  上半賽季兩隊的那次交手,泰達隊的表現其實不錯,但最終卻輸掉了比賽。在很長一段時間,這場比賽都讓球員們不願提及,“有時候結果和努力並不一定成正比。”現在機會來了,胡人天告訴記者,“那場比賽我們剛開場就丟球,充滿了很多意外因素,而且那個時候傷病有很多,所以有一定困難。這場比賽我們完全可以在主場拿到三分,球隊有這樣的實力。”小胡承認,對於華夏幸福非常瞭解,“不過了解也是相互的,我們還是要做好自己,只要堅持技戰術打法和鬥志,這場比賽是可以拿到三分的。”

  保級過後才能培養年輕人

  上輪比賽,最近狀態大熱的趙英傑並沒有進入比賽名單,從中傳遞出的一個信號是,在保級的關鍵時刻,帕切科不會草率鍛鍊年輕球員,否則一方面容易給年輕人帶來巨大的壓力,另外一方面對於球隊也是不負責的。對此,俱樂部高層明確告訴記者,“等到我們保級之後,就可以讓年輕人登場了,如果說這個賽季有遺憾的話,球隊應該早一點完成保級工作,那樣的話我們會有更多機會來鍛鍊年輕人。”因此,想要看到趙英傑、潘喜明等年輕人首發登場的話,還需要等等再說。至少對於目前的泰達隊來說,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本週末拿下華夏幸福,這也是鍛鍊新人的前提。

  保級的關鍵時刻,帕切科不想弄險,因此年輕人只能耐心等待機會了。當然,球隊目前也有年輕球員出現在首發,例如郭皓和郭毅,這些都是建立在他們身上能夠有打動老帕的優點。但大多數年輕人恐怕沒有那麼幸運了,例如趙英傑,他的腳法和技術有目共睹,不過最欠缺的就是經驗。很顯然,帕切科是不大可能在保級這樣的比賽中派他出場的,尤其是在後腰這個位置上,老將曹陽的表現更加穩定和具有領袖氣質。

  這個賽季,泰達隊主力的平均年齡降低了不少,一改之前的懶散作風,球隊在場上更加積極和頑強。球隊官員也明確表示,“這是我們的最大收穫,下賽季依然會繼續推進新老更替的工作。”可以想象的是,球隊接下來的引援也依然會以具有發展潛力的年輕人爲主,俱樂部高層甚至笑着表示,“馬上聯賽就要結束了,你們的工作結束了,我的工作纔剛剛開始。”這個冬天,泰達隊引援步伐不會停止不前。

  華夏幸福難求一勝

  佩萊格里尼上任已經有一個多月時間了,不過在他執教的三場聯賽中,球隊居然難求一勝,這樣的現實讓他自己都相當意外。一個無奈的現實是,佩萊格里尼到來後,華夏幸福的場面比以往更漂亮,但想進球仍然無比艱難。究竟是球員問題還是戰術所致,的確應該引起佩工的高度關注了。

  上輪比賽對陣魯能,華夏幸福沒有進球。從場面來看原因很簡單,如果華夏幸福能有一個可靠的中鋒,“熱鳥”和卡庫塔可以踢出高質量的進攻配合。作爲華夏幸福的頭號射手,董學升如今的表現令人失望至極。在佩萊格里尼強調傳控球的戰術體系內,董學升技術粗糙的缺點被無限放大,傳球和盤帶上的短板,讓他連續兩場比賽都被早早換下。實際上,對董學升這類射手,佩萊格里尼一直不太“感冒”,華夏幸福近期和范佩西傳出緋聞,原因恐怕也就在於此。對佩工而言,一位技術全面的強力射手是必不可少的,而董學升顯然無法扮演這樣的角色。

  此外,中場缺少組織核心,這也是佩萊格里尼面臨的一大難題。無論是姜寧還是羅森文,甚至是卡庫塔,他們的傳球和視野無法串聯起整支球隊的進攻。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似乎除了引進大牌外援之外沒有第二條路。用了三場比賽的檢驗,佩萊格里尼應該對自己手下這批球員的能力有了充分的認識。如果想踢出原汁原味的“佩氏”足球,僅靠現有的人是不行的。下賽季,隨着拉維奇的迴歸,將給佩萊格里尼提供更多選擇,但能否真正得到改觀,還需要看華夏幸福能在轉會市場上買來什麼人。

  總之,只要佩萊格里尼能得到適合他體系的球員,華夏幸福的進攻必將產生徹底的改觀,因爲這套體系即便在歐洲豪門身上都被證明是管用的。更何況,現在的形勢也已經將華夏幸福逼到了不能不變的地步。雖然在聯賽後期球隊戰績不佳,但主帥佩萊格里尼的責任並不大,相信華夏俱樂部在成績上的一些硬性要求都會放在下賽季,而球隊在冬季轉會期肯定將會對陣容進行升級。(北方網編輯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