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級不是最終目標 泰達要拿下華夏幸福衝擊前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10-21 14:57:00

內容提要:雖然泰達還沒有確定上岸,但俱樂部高層認爲球隊完全有能力衝擊更高的排名……

  天津北方網訊:“現在很多球隊積分都相差不多,一場比賽的結果就可以提升很多名次,我們現在不僅僅是完成保級任務,應該還有更高的目標。”雖然泰達還沒有確定上岸,但俱樂部高層認爲球隊完全有能力衝擊更高的排名,尤其是在目前保級壓力已經不大的情況下,輕裝上陣的泰達隊,具備逆襲的所有條件。不過,泰達目前還是有一些隱憂,比如本輪對陣華夏,迪亞涅4黃停賽,而主力球員曹陽、白嶽峯也是身背3張黃牌,泰達能否克服迪亞涅缺陣帶來的影響以及保證完整陣容出戰後面的聯賽,這將成爲泰達能否繼續提升排名的關鍵。

  保級不是最終目標

  可以說,現在是泰達隊內氣氛最輕鬆的一段時間,因爲上輪客場擊敗延邊後,球隊積分已經升至33分,排名也提升至第11位,本輪只要泰達隊再拿到3分,便可以確定保級成功。正因爲保級壓力的降低,此前球隊將士緊繃的神經終於有所緩解。在本週二的公開訓練中,帕切科安排的訓練內容中增添了遊戲色彩,隊員們在對抗中甚至出現了誇張的倒地和拉扯動作,這也讓這種輕鬆的訓練氣氛達到了極致。“上週贏球了,我們現在的情況也比之前要好很多,就看本週的比賽了,爭取這場比賽後我們提前上岸。”胡人天表示,目前隊員們的心情不錯,這也有助於做好本輪與華夏的備戰。胡人天所言不虛,球隊備戰雖然氣氛輕鬆,老帕安排的訓練量卻着實不小,隊員們也通過這種對抗性較強的訓練,調整好自身的狀態。“訓練量確實挺大,所以說我們還是要努力些,爭取在比賽中能有好的表現。”胡人天表示,這週六球隊是主場作戰,希望能夠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爭取贏下比賽。

  當然,保級並不是泰達隊追求的目標,畢竟泰達目前距離排名第6的華夏幸福只有3分,而本輪泰達隊在主場恰好就要對陣華夏,因此泰達將士期待擊敗對手繼續提升排名。“非常高興能夠在客場贏下一場艱難的比賽,這對我們的形勢也很有利,聯賽還剩下最後3輪,我們希望能在3場比賽中拿到更多的分數,如果能在賽季結束後排到5—6位,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理想的。”中衛外援阿萊克斯在接受採訪時就表達了衝擊更好成績的願望,“我們應該將上場比賽的頑強作風保持下去,我們應該向着勝利做準備,而不能只滿足於一場平局。”阿萊克斯這樣表示。

  從積分榜的情況來看,排在泰達前面的華夏、國安、力帆、建業、魯能這5支球隊的積分與泰達相差都不超過3分,這也意味着一場比賽的勝負就可以改變當前的排名,所以泰達會盡全力去提升排名。“只要我們打好最後這3輪比賽,相信名次還能提升。”俱樂部一位官員這樣表示。

  埃武納臨危受命

  球隊求勝慾望強烈是好事,但帕切科的用人還是遇到了一些困難。由於迪亞涅與延邊富德一戰中吃到黃牌,本輪比賽已經累計4黃停賽,這樣泰達進攻端不得不進行人員調整。從備戰的跡象來看,埃武納有望臨危受命,但加蓬國腳能否擔當起球隊進攻的重任,現在看還是一個未知數。

  作爲二次轉會引進的鋒線強援,教練組一直對埃武納給予了厚望,但因爲傷病的原因,埃武納加盟後並沒有給球隊帶來太多的幫助,雖然替補身份登場打入過3粒進球,但埃武納始終沒有佔據主力位置,狀態更好的迪亞涅則更受到帕切科的器重。但上輪與延邊的比賽,迪亞涅吃到了一張黃牌,這樣泰達進攻端被迫進行調整,埃武納自然要挑起球隊進攻的重任。“埃武納最近狀態不錯,完全可以勝任比賽。”雖然帕切科對加蓬外援的能力給予了認可,但外界多少有些擔心,畢竟之前聯賽間歇期埃武納因爲回國參加世預賽而缺席了球隊的備戰,最近幾場聯賽的登場時間也非常有限,所以他能否承擔起球隊進攻重任對這場比賽的走勢極爲重要。正因爲如此,在週二的公開訓練結束後,帕切科特意給加蓬外援增加了幾組折返跑結合射門的“小竈”。雖然埃武納完成加練後累的有些氣喘吁吁,但射門的質量非常不錯,這也讓場邊督戰的俱樂部高層吃了定心丸。“迪亞涅對我們全隊來說非常重要,在技戰術體系中也非常關鍵。不過我覺得他停賽並不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因爲我們還有另外一位前鋒埃武納,他在平時訓練中也很不錯,我相信他同樣能爲球隊帶來幫助。”球隊上下對埃武納的能力和狀態還是表示了認可,阿萊克斯的一番話也算是爲了增添埃武納的信心。由於球隊上輪比賽表現不錯,所以除去迪亞涅停賽鋒線需要人員調整外,其他位置的人員估計還會維持原狀,而小將郭毅有望繼續佔據主力位置。“目前大家的狀態都保持的不錯,求勝慾望也很強,球隊的目標就是擊敗華夏。”球隊一位官員這樣表示。

  除去迪亞涅停賽球隊鋒線被迫調整外,後防線也不是高枕無憂。“我們要特別小心球員停賽的問題,因爲曹陽和白嶽峯也都是三黃了。”在與俱樂部高層的溝通中,帕切科直言不諱地說出了心中的隱憂,畢竟這也是影響球隊最終聯賽成績的最主要困難。

  趙宏略有望傷愈復出

  在經歷了1年多的傷病折磨後,趙宏略終於有望重返綠茵場。“力量、體能和狀態恢復得差不多了,期待這賽季能有機會出場,要不等的時間也太長了。”趙宏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已經做好了聯賽登場的準備,但能否實現自己的願望,還是要看教練組的安排。

  去年5月重傷之後,趙宏略經歷了手術、康復等長時間的痛苦考驗,好在趙宏略沒有放棄,7月份重返球隊跟隨一線隊訓練至今,狀態也是越來越好,不僅可以隨隊參加高強度的對抗練習,而且最近兩輪的預備隊聯賽也有穩定的表現,這也爲趙宏略重返中超賽場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值得關注的是,就在趙宏略傷停這1年多的時間,泰達左路防守成爲後防線最大的隱患,無論是德拉甘還是帕切科,不停地調整左邊後衛的人選,從苑維瑋、聶濤、聊博超等老人,到李源一、郭毅的新面孔,泰達左邊後衛一直沒有穩定的主力人選。看到球隊之前的困境,趙宏略也是着急萬分,期待自己能早日康復爲球隊出一份力。“花這麼多錢把我買來,沒踢幾場就傷了這麼長時間,我心裏能好受嗎?”趙宏略多次表示,傷愈之後一定要回報泰達對他的厚愛。

  二次轉會,基本康復的趙宏略得到了報名的機會,但考慮到力量和體能距離比賽還有一些差距,所以教練組也不敢貿然讓趙宏略參加對抗練習,隊醫每次都給趙宏略制定單獨的訓練計劃,他能做的只是刻苦訓練,但聯賽出場也只能耐心等待。又經過3個多月的積極康復,趙宏略力量、體能等相關指標已經達到了比賽的標準,所以他已經獲准參加球隊對抗練習,並在主場與申花和客場與延邊的兩場比賽中,趙宏略都得到了出場的機會。“恢復的差不多了,打聯賽應該沒什麼問題。”趙宏略表示,他已經做好了相應的比賽準備。

  值得關注的是,在本週二上午的公開訓練中,帕切科特意給趙宏略增設了折返跑結合射門的練習內容,這也不難看出教練組對趙宏略的關注。“以前他是個小白胖子,現在是個小黑瘦子,看來這段時間他練的夠苦的。”看到趙宏略良好的訓練狀態,坐在場面的俱樂部高層臉上也露出了笑容。據記者瞭解,帕切科對趙宏略在預備隊聯賽中的表現已經有所瞭解,所以不排除最後這3輪聯賽,趙宏略會得到出場機會,津門球迷也期待這一時刻的到來。(北方網編輯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