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難!行路難!
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
直掛雲帆濟滄海。

  在這一周時間裡,身邊的許多人都在問我有沒有天津權健隊最後一輪比賽球票。誰能想象到,一場中甲比賽竟如此火爆,唉,反正我也是沒有票。
  權健隊能有今天的成績,最應該感謝的就是主教練卡納瓦羅。所以,今天我們聊選好教練的重要。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自從高洪波辭職那一刻開始,誰將成為下一任中國男足主教練,成為了球迷們討論的焦點。有些球迷始終認為,國足的問題在於球員自身能力不行,誰來做主教練最終都是失敗。很顯然,持如此觀點的球迷過於自暴自棄,哪怕是家裡已經揭不開鍋了,但日子終歸要過。現在,國足就是需要請一位能夠烹出無米之炊的大廚,但這樣的廚子並不好找。
  10月20日本該是中國足協公布國足新帥人選的日子,但足協卻在當日發布公告稱,主帥將在11月1日國足集訓前到位。雖然足協沒有宣布新任國足主帥是誰,但全世界都已經知道這個人就是世界杯冠軍主帥『銀狐』裡皮。足協之所以推遲公布,就是因為要等裡皮飛赴北京詳談合同細節之後,再做最後的決定。
  這次足協的選帥標准只有一條,就是要找熟悉亞洲和中國足球的優秀教練,毫無疑問,裡皮是最適合不過的人選。論教練資歷,裡皮是意甲豪門尤文圖斯隊和意大利國家隊的功勛冠軍教頭、世界足壇戰術大師,執教能力毋庸置疑。論對中國足球的了解,裡皮曾執教廣州恆大,而這幾年的國足基本都是以恆大國腳為班底,接手國足並不需要太多磨合。
  單就個人能力而言,國足並非不如敘利亞、烏茲別克,但我們的國腳大腕們在國足總是呈現出一種11小於1的狀態。歸根結底,就是國腳們在國家隊中缺少自信心和凝聚力。國足需要有人壓陣,而裡皮的強大氣場是其他人無法比擬的,他可以讓國足充滿自信。並且,在裡皮的執掌之下,必然也不會有國腳『越位』造次。
  其實在3年之前,中國足協就曾有意聘請裡皮擔任國足主帥,但最終合作共識沒有達成。主要是當時在『放權與否』以及『放權程度』的問題上,雙方未能取得共識,因為裡皮拒絕在自己的教練組安排中方成員。多年來,中國足協之所以在任用國字號
教練過程中被詬病,一個很大原因便是『乾預主教練執教工作』。
  裡皮之所以能在廣州恆大取得成功,離不開恆大高層的充分放權,比如俱樂部規定,包括許家印在內的俱樂部高層不得隨意進入球隊更衣室。而對於已經習慣了賽前領導訓話的國足來說,如果足協真的能夠徹底放權給裡皮,無疑將是全國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局面。
  裡皮與中國足協的最後談判,除了要權利,還有就是談錢,畢竟裡皮也不是來給中國足球扶貧的慈善家。此前廣州恆大已經打算明年請回裡皮,並且開出了2000萬歐元的天價年薪,2000萬歐元折合約1.47億元人民幣,按3年合同計算就是4.4億元。這麼高的薪水,對於已經『單飛』的中國足協來說,恐怕難以支付。這種時候,就需要由贊助商來買單,而恆大很可能就是這個贊助商。
  目前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已經打過4輪,國足1平3負積分墊底,剩餘的幾場比賽,國足想要起死回生,殺入世界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便裡皮再神奇也很難完成這個任務。之後的下一個世界杯周期,纔應該是國足新帥的最主要任務。
  而對於裡皮本人來說,接手中國男足絕對是一次大冒險,甚至有可能將面臨比當年二進意大利國家隊更慘痛的失敗。執教中國俱樂部和執教中國國家隊無論從內容還是性質上都有很大區別,帶一支強隊和帶一支弱隊顯然大不一樣。此番放棄執教恆大轉投國足,裡皮可以說是賭上了大半輩子的聲譽。
  不過,對於中國球迷來說,大家並不關心裡皮從中國拿走多少錢,也不在意他冒了多麼大的風險。球迷們只想弄明白一件事,從已經將主教練昇級到『頂配』的國足身上,我們能不能看到希望。
 網友:GunnerCY
國腳們做好心理准備,裡皮可不像高洪波主動背鍋,踢不好准備接鍋。
 網友:鄧丟丟dc
給裡皮一個孔卡、埃爾克森,裡皮還你一個世界杯入場卷。
 網友:小德8號
我不看好裡皮能把國足成績短時間改變,但更希望他狠狠打臉我們。
 網友:Sansiro掌門
來誰也沒用,中國足球已經爛了,而且照目前的發展看只會更爛。
國足 輸於腿 毀於嘴
萬幸!球迷還在罵國足
咱憑什麼辦屆世界杯
誰動了他們的隱私?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