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戰延邊泰達遇多重困難 旅途低溫體能均成考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10-14 15:26:24

內容提要:世預賽剛剛休戰,中超即將燃起戰火,本週六天津泰達隊將在客場挑戰延邊富德,球隊已經踏上征程……

  天津北方網訊:世預賽剛剛休戰,中超即將燃起戰火,本週六天津泰達隊將在客場挑戰延邊富德,球隊已經踏上征程。對於這場比賽,泰達上下極爲重視,除去對手耀眼的主場戰績外,路程、天氣、比賽時間等客場作戰的諸多困難,不約而同地考驗泰達將士。“這個客場算是這賽季最困難的,希望大家做好相應的心理準備。”球隊昨天出征前,俱樂部官員送上了鼓勵,希望大家克服困難頂住壓力,打好與延邊的客場比賽。

  沒航班被迫早出徵

  雖然提前一天出征是帕切科帶隊後的慣例,但泰達此次客場挑戰延邊富德的行程還是遇到了難題。由於天津到延吉沒有直航的航班,球隊不得不在出行計劃上進行選擇。最終泰達放棄了乘坐高鐵的行程,選擇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乘機前往延吉,這樣的安排也意味着球隊不得不在昨天下午就乘車奔赴北京,乘坐晚上9點的航班飛往延吉。“只有這個時間合適,因爲球隊上午還要訓練。”球隊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出征行程的安排也是教練組的意見,這樣可以將訓練的影響降到最低。

  其實,球隊在秦皇島備戰期間,就開始研究客場挑戰延邊這場比賽的行程安排,由於沒有直飛航班,所以一開始球隊考慮過乘坐高鐵的出行計劃,但這樣的行程要耗時將近8個小時,路程對隊員們的體能消耗過大,所以教練組最終還是建議從北京乘機飛往延吉,這樣球隊在路途上耗費的時間會減少一些。當然,決定乘機飛往延吉,主要原因還是從球隊訓練的角度出發,因爲泰達隊每天的訓練在上午進行,如果晚上乘機的話,隊員們下午還可以得到一定時間的休整,所以帕切科最終還是選擇從北京出發,只不過球隊到達延吉入住酒店的時間,恐怕要接近凌晨。“睡覺可能會晚一些,但明天可以多休息一些時間,只要飛機不晚點就行。”一位球員表示,今年客場比賽球隊遇到過多次飛機晚點凌晨入住酒店的情況,所以這次出征大家也對航班晚點的問題有一些擔心,千萬別再遇到類似情況。

  據記者瞭解,雖然航班是晚上9點起飛,但擔心前往首都機場的路途遇到堵車的情況,球隊把發車的時間提前到4點30分。這樣算下來,即便一切順利,整個路程也需要耗時接近8個小時,這對球隊的體能也是一個考驗。

  氣溫低球隊找棉服

  行程周折只是此次客場作戰的困難之一,其實,最讓球隊頭疼的還是,延吉可能出現的低溫。根據氣象預報顯示,週六比賽時延吉的最低溫度極有可能在零度上下,這對泰達來說,需要提早做好防寒準備。“大家都知道那邊天氣比較冷,我們也把帽子、手套、大衣準備好了。”老將曹陽在週二公開訓練時表示,球隊已經做好預防低溫的相關工作,隊員們也都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據瞭解,泰達隊昨天出征時,大部分球員都穿上了冬天用的棉服,由此看來預案做的確實很充分。

  雖然泰達距離保級僅一步之遙,但尚未完成任務,這也意味着本週末客場與延邊的這場比賽,仍不能掉以輕心。但本場比賽的天氣因素不得不讓帕切科感到擔憂,畢竟比賽日延吉可能會出現零度左右的低溫,這對球隊的戰鬥力會帶來一定的影響。尤其是隊內的一些年輕球員,缺乏低溫作戰的經驗,所以教練組在球隊出行前,提醒大家儘量找出冬天用的棉服等禦寒衣物。“大家都知道那邊天氣比較冷,我們也把帽子、手套、大衣準備好了。有些隊員還沒經歷過這麼寒冷的天氣,作爲職業運動員,夏天要在炎熱的條件下訓練比賽,冬天也要做好寒冷條件下戰鬥的準備。”曹陽接受採訪時透露,以往賽季泰達客場與宏運、亞泰等東北球隊比賽時都遭遇過低溫和下雪的天氣,泰達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所以這次去延邊客場作戰即便遭遇低溫,泰達只要做好準備工作以及賽前熱身,完全有機會取得好的成績。趙英傑接受採訪時也談到,球隊準備活動一定要充分,避免出現意外的傷情。“我們應該以弱者的身份去延邊,畢竟現在對方分數比我們高,我們也希望儘快拿到保級的分數上岸。”曹陽這樣表示。(北方網編輯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