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張鷺保權健球門不失 戰智誠他想要三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曾昭翔 編輯:曹睿智 2016-09-26 13:39:16

內容提要:爲權健隊鎮守龍門的張鷺氣場足夠強大,對對手而言,他就像神一般存在……

  天津北方網訊:客場3:0完勝新疆天山雪豹,天津權健豪取4連勝後領跑中甲積分榜,但其實,比賽的過程並不像比分反映的那樣簡單。比賽中,新疆外援伊達射丟點球,肖開提和穆斯塔帕又先後射門中框,如果這3次機會有一次取得進球,比賽的結果恐怕還是未知數。可以說,運氣完全站在了權健這一邊,但最關鍵的還是,爲權健隊鎮守龍門的張鷺氣場足夠強大,對對手而言,他就像神一般存在。

  其實本場比賽,張鷺本不應該成爲球隊的焦點,畢竟按照雙方實力對比和排兵佈陣來看,權健贏下比賽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是,上半場球隊始終難以攻破對方球門,甚至被對手打反擊一度顯得很被動。對此,張鷺有着清醒的認識,“上半場開局階段我們踢得不夠投入,不夠專注,也許是因爲很久沒有在下午比賽了,大家的注意力和興奮點都不是很高。雖然我們也創造出了機會,沒有把握住很可惜,而且場面上也有些被動。中場休息時,卡帥也給大家做出了訓話,他更多是刺激隊員的內心和神經,讓大家更投入更興奮一些。這場比賽我們進入狀態很慢,有些慢熱,這確實需要好好總結。最後兩輪我們也都是要在下午比賽,如果後面還是這樣的狀態的話,會吃虧的,大家一定要引以爲戒。”

  張鷺最精彩的表現還是在下半場,比賽第56分鐘,當時權健隊1:0領先,但儲今朝禁區內的手球送出點球。新疆隊外援伊達的點球被張鷺封了個正着,如果這球打進,比賽結果很難說了。更神奇的是,下半場新疆隊兩次遠程發炮都讓張鷺無可奈何,但危難間他身邊的門框挺身而出,力保權健城池不失。

  對此,張鷺直言要感謝自己的家人,小兒子的降生給他帶來了好運,“很開心自己能在球隊1:0領先的時候爲球隊做出貢獻,而不是3:0之後的錦上添花。其實那個點球比較偶然,並非後衛防守做得不好,只是防守時出現了很偶然的失誤,希望大朝(儲今朝)不要就此背上包袱。當然,撲點球時我就一直心想,一定要把這個點球撲出去。大家都知道,近日我的小兒子出生了,而這場比賽還有兩個機會門柱幫了我的忙,真要感謝我的愛人和孩子給我帶來了好運,我也要把這場勝利送給他們。”

  贏得這場比賽後,權健衝超已經是十拿九穩的事情了,而此時,人們也期望着球隊能以中甲冠軍的身份成功衝超。對此,張鷺則顯得很平靜,“現在談這個還太遙遠了,我們還有兩場比賽,先想着如何打好與貴州的比賽吧。我們當然希望能以第一名衝超,但重要的是大家要做好眼前的事情,一場一場去拼下勝利。”

  下輪與貴州智誠的決戰,權健只需拿到1分便可提前衝超,不過張鷺在提醒大家不可放鬆的同時,也對比賽有着更高的追求, “這場比賽之前兩大競爭對手掉隊,讓我們稍稍有了一定資本,但看過這場比賽的上半場,大家還敢說我們可以放鬆下來嗎?下輪比賽之前,我們需要忘掉3分優勢,全力去拼對手才更合適。無論主場還是客場,我們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全力拼3分,既然這樣,對戰智誠我們又爲什麼要打平呢,爲什麼不去戰勝他們呢?”(北方網編輯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