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健上天山力擒雪豹 中超無限接近只差最後一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曾昭翔 編輯:曹睿智 2016-09-26 13:39:16

內容提要:儘管比賽過程有些曲折,但天津權健隊還是客場3:0完勝新疆天山雪豹隊,贏得了衝超征程中又一個重要3分……

  天津北方網訊:儘管比賽過程有些曲折,但天津權健隊還是客場3:0完勝新疆天山雪豹隊,贏得了衝超征程中又一個重要3分。拿下這場勝利後,權健距離實現賽季終極目標真的只有一步之遙了。

  從當初在衝超競爭中被甩下10分之多,到如今強勢逆襲一馬當先,3個多月來權健隊所表現出的決心和自信令人生畏。當然,這種自信並不是來源於一種虛浮中的浮誇,而是來源於球隊上下爲此付出的艱辛努力,而這也正是主帥卡納瓦羅經常所說的——天道酬勤。

  機關算儘可惜運氣不佳

  也許在很多人看來,昨天的津新之戰是本輪中甲最沒有懸念的一場比賽,因爲賽前已經無慾無求的新疆隊早已擺明了自己的態度——鍛鍊新人,而隨着兩大沖超競爭對手青島黃海和貴州智誠雙雙輸球,志在衝超的權健一定會全力出擊,搶下這個關鍵的3分。但是,單從昨天上半場的表現來看,即使最堅定的權健擁躉也很難對球隊贏下這個3分心裏有底。

  爲了贏下本場比賽,卡納瓦羅賽前做足了功課,看了對手多少錄像自不用說,就是在制定首發名單時就大費一番心思。其實依照卡帥的習慣,平時很早的時候就能敲定首發名單,但昨天直到球隊抵達賽場熱身時,他還在做最後的權衡。

  衆所周知,本場比賽賈德森的停賽對於球隊進攻端影響很大,在這種情況下,順理成章的選擇是讓攻守更爲平衡的萬程出任後腰,將張修維解放出來擔任前腰;但最終他還是選擇攻擊力更強的李星燦填補賈德森的位置,雖然張修維依然打後腰,但按照卡帥的要求,他要更多地參與到球隊進攻中。此時此刻,本場比賽意大利人全力攻擊的戰術意圖已經十分明顯了。

  不過令他鬱悶的是,開場後隊員們並未像他賽前所要求的那樣,從一開場就100%傾情投入,而是顯得有些心不在焉,直到比賽第32分鐘,球隊才第一次創造出有威脅的進攻——格烏瓦尼奧右肋轉身外腳背一腳捅射,近角被門將顧俊傑撲出,跟進的張修維中路頭球補空門,可惜皮球偏柱而出。

  眼見遲遲無法打開進攻局面,場邊指揮戰鬥的卡納瓦羅也有些坐不住了,他頻頻從教練席上走到場邊,向場內大聲呼喊着,要求隊員們精神一定要振作起來,大膽壓上進攻。比賽第38分鐘,權健隊反擊,法比亞諾獲得單刀機會直面對方門將顧俊傑,法老想要過掉門將打空門,但因動作遲緩皮球被顧俊傑倒地沒收。眼見錯失如此黃金機會,卡納瓦羅也不禁在場邊仰天長嘆。

  賽前發佈會上,卡帥就對對手的防守體系大加讚賞,但從半場比賽來看,此言不虛。其實,卡納瓦羅也找到了對方防守體系的短處,那就是對方後衛線雖然整體配合出色,但球員個人速度較慢,只要堅決打對方身後,就一定會有機會。事實證明,他制定的戰術很有效,球隊的確創造出了兩三次必進球的機會,但無法收穫進球,他又能怎麼辦呢?

  中場訓話化腐朽爲神奇

  中場休息時,卡納瓦羅鐵青着臉走回休息室,很有點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的確,卡帥有理由爲球隊上半場的表現感到憤怒,那麼他在更衣室到底開動了“吹風機”沒?對此,賽後一位球員透露說,“沒有,他來之後幾乎沒有對我們發過火,倒是他各種拍桌子的激勵喚醒了大家,讓所有人鬥志滿滿!”

  雖然已經無法弄清楚卡帥到底做了怎樣的激情演講,但從球隊下半場煥然一新的表現來看,那一定是一次非常精彩的中場訓話。下半場比賽剛剛開場,格烏瓦尼奧就以一粒任意球敲開對方球門,幫助球隊打破場上僵局。失球后新疆隊全力反撲,第55分鐘儲今朝禁區內手球送點,但張鷺神奇地將對方點球拒之門外。受此激勵,權健隊士氣大漲,隨後萬程和向柏旭兩名替補球員雙雙進球,幫助球隊一舉鎖定勝局。但從下半場比賽來看,隊員們個個像注入了強心劑一般殺紅了眼睛,這時你就會知道,這場勝利並非是撞大運所獲得,它是對這支年輕但堅韌的球隊務實、科學的態度的獎勵。

  賽後出現在新聞發佈廳,卡納瓦羅首先對對手的頑強表現給予了肯定,“昨天我就說過,這場比賽會非常困難,爲了贏下這場比賽,我們耗盡了全部能量。雖然比賽我們贏了,但我仍要向對手錶達敬意,他們做得非常不錯,如果他們的場地條件更好,以他們的攻防能力和特點來看,他們會表現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比賽中當儲今朝禁區內失誤送點球時,卡帥情緒有些激動,疑似對球員犯錯發火,而在賽後,他也特意對此做出了說明,“爲了避免大家理解錯誤,我要特別做出說明,我並不是對球員發火,我也永遠不會對自己的球員發火。當時我所反應出來的情緒也許有些誇張,但那也都是正常情緒的流露,並非是針對球員或是裁判某個人。要知道,在送出點球之前,我們在定位球進攻、回防,以及讓對手輕鬆進入禁區等方面,都犯下了一系列錯誤,我是對整個過程感到遺憾。”

  對於換上的兩名替補球員萬程和向柏旭雙雙破門的神奇,卡帥直言,“有時主教練換人會有運氣的成分,但重要的是,不管換上誰,都要100%地展現出個人能力。我要特別感謝我的隊員,從我到隊的第一天起到現在,他們的工作態度和頑強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他們完全配得上現在所取得的成績。”

  終極目標以中甲冠軍身份衝超

  本輪聯賽結束後,中甲積分榜上衝超格局發生了重大變化。目前,權健積56分獨自領跑積分榜,智誠和黃海同積53分緊隨其後。而在勝負關係方面,權健2戰黃海全勝,本賽季首回合主場勝智誠,三強小聯賽拿到9分,智誠和黃海小聯賽各只有3分。

  儘管權健與智誠的次回合比賽下輪纔開戰,但即使輸球,權健在3隊小聯賽或者任意兩隊組合對比,權健的勝負關係都佔優。簡單地說,若3隊積分相同,權健仍將排名首位。而且由於權健下輪要和智誠直接火拼,球隊客場只需戰平對手即可提前一輪衝超成功。即使權健下輪客場不敵智誠,那麼收官戰主場戰勝梅州客家也可實現衝超目標。

  毫不誇張地說,權健衝超的關鍵轉折點,就在於卡納瓦羅出任球隊主帥。在客場1:2不敵一方後,權健的排名一度跌至第9位,距離衝超區有10分的巨大差距。也就是在這場比賽過後,盧森博格被解職,卡納瓦羅接過教鞭。卡帥上任後,權健立即有了轉變。在卡納瓦羅執教的前6輪比賽,權健豪取18分。截止到本輪比賽結束,卡納瓦羅執教權健16場比賽,取得了13勝1平2負的優異戰績。儘管在這16輪比賽中權健也遇到挫折,主場1:2不敵北控、客場2:3不敵申鑫,但球隊的整體表現十分穩定,關鍵原因就是卡帥盤活了整支球隊。

  雖然衝超已經十拿九穩,但卡納瓦羅依然出言謹慎,“我不喜歡暢想未來,當初我剛來到球隊時就說過,我們還有18場決賽要踢,現在還是一樣,我們還有2場決賽,比賽要一場一場去踢。”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下輪對陣智誠,權健只需要1分就可提前衝超,但權健將士顯然對自己有着更高要求。卡納瓦羅說,“足球比賽是無法預測得幾分的,重要的是,隊員們上場就是要全力發揮出自己的能力,而我對他們的要求當然是必須取勝,不會說踢平就可以了。”隊員們也紛紛表示,“下場比賽能贏就贏,爲什麼要打平呢?我們還想以中甲冠軍的身份進入中超呢。”

  本輪聯賽結束後,將進入一個間歇期,卡納瓦羅決定全隊放假一週,然後用兩週的時間來準備最後兩場比賽。雖然對於權健隊來說,這個間歇期來得有些不合時宜,讓球隊近期火爆的狀態中斷,但權健將士對此都不以爲然。卡納瓦羅說,“我們不會擔心現在的好狀態因間歇期而被打斷,也不會考慮之後會怎樣,首先大家先好好享受一週的假期吧!”(北方網編輯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