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佔優勢比分卻完敗 泰達隊輸球輸在細節方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09-26 13:39:15

內容提要:和上海申花的這場比賽,泰達隊在射門次數以及定位球上都佔據了優勢,但最終卻輸了一個1:3……

  天津北方網訊:在還需要一場勝利才能“上岸”的形勢下,泰達隊還是未能如願,主場1:3不敵上海申花多少令人遺憾。不過,和上海申花的這場比賽,泰達隊在射門次數以及定位球上都佔據了優勢,但最終卻輸了一個1:3。那麼球隊究竟輸在了哪裏?泰達隊上下也進行了反思,老將曹陽認爲:“比賽中我們一度佔據了優勢,但最終沒有拿下來,我認爲還是輸在了細節方面。”

  比賽場面半斤八兩

  對於泰達隊來說,能在擊敗亞泰減輕保級壓力的情況下與申花較量,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形勢,隊員們心理壓力驟減,而帕切科的排兵佈陣也不用有太多的顧慮。不出意外,這場與申花的首發名單,和上場大勝亞泰的出場陣容完全一致,用老將曹陽的話說:“大家是以一個輕鬆的心情來迎戰申花”。

  由於球隊還沒有確定保級,還需要拿到更多的分數,所以這場與申花的比賽,對於泰達來說還是比較關鍵的,正因爲渴望從對手身上拿到分數,帕切科在戰術佈置上準備得非常充分,比如用白嶽峯抑制申花的左路曹贇定,用郭皓與曹陽的後腰組合來限制莫雷諾等等。據記者瞭解,在賽前準備會上,帕切科給每位出場球員都提出了防守要求,畢竟申花的進攻非常有特點,莫雷諾、馬丁斯、曹贇定這幾位進攻核心球員必須進行重點的盯防。

  從比賽的過程來看,帕切科的針對性戰術安排還是收到一定的效果,整個上半場的比賽,曹贇定基本被凍結,馬丁斯也沒有太多的機會,只有莫雷諾稍顯活躍,但也沒有給泰達球門形成威脅。與穩定的防守相比,泰達隊進攻也組織得有聲有色,即便被對手利用角球打開僵局,但比賽局面並不被動,下半場剛開場就扳平了比分,而且隨後還狂攻了申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直到丟掉第二球,泰達才陷入被動。帕切科認爲,與申花這樣的強隊對陣能佔據一定的優勢,本身說明泰達的進步。

  而從比賽數據上也能看出膠着的態勢,比如泰達隊雖然控球率低於對手8個點,但射門次數13-5,射正球門也是7-4佔據優勢。這說明泰達隊在進攻上並不比申花差,就像客場與蘇寧一戰時一樣,泰達隊創造出的機會與對手相同,單從比賽過程看,很難看出泰達是一支爲保級而戰的球隊。“雖然比賽輸了,但我對球隊的表現還是滿意的,因爲我們也創造了很多進球的機會,只是沒有把握住。而申花的莫雷諾和馬丁斯都是能通過個人能力改寫比分的球員。”賽後點評比賽時,帕切科對輸球的結果感到遺憾。

  把握機會能力欠缺

  正如帕切科所言,泰達隊攻防都組織的不錯,場面也不被動,輸就輸在把握機會的能力方面。

  泰達隊全場13次射門只打入1球,而申花5腳打門取得3粒進球,兩相對比差距立顯。“我們一度有贏球的機會,但和優秀球隊比賽,我們沒有把握住機會,就像拜仁和漢堡的比賽,最後一些細節會左右結果。”賽後很長一段時間,帕切科還在回味球隊扳平後那一段狂攻的場面,對球隊未能在那時反超比分尤爲可惜。

  事實上,把握機會能力不足的問題一直困擾球隊,比如客場與蘇寧一戰,創造出與蘇寧一樣多的破門機會,甚至泰達的機會比對手更好,但蒙特羅、胡人天以及迪亞涅卻顆粒無收,而蘇寧則通過特謝拉和謝鵬飛兩粒進球鎖定了勝局。昨晚這場比賽如同對陣蘇寧的翻版,泰達隊下半場扳平比分後創造了多次反超比分的機會,比如惠家康門前空門的掃射,與進球就是差之毫釐,而申花卻抓住了並不是絕對的得分機會連入兩球鎖定了勝局。“球隊沒有按照訓練要求來,大家在等待着球砸到腦袋上,應該迎着球的方向去頭球。”儘管泰達全場比賽都高舉高打,但利用定位球建功的卻是申花,顯示出了兩隊把握機會能力的差距。

  申花之所以能最終大勝,主要原因還是得益於強力外援的發揮。本場比賽,除去第一粒的角球進球外,申花後兩粒進球都能看到莫雷諾和馬丁斯的貢獻,而反觀泰達隊,迪亞涅雖然拼盡全力,表現可圈可點,但門前把握機會的能力,與對手相比還是有一些差距。另外,蒙特羅雖然上輪爆發梅開二度,但本場比賽又歸於沉寂,他在前場的作用很難達到莫雷諾在申花的作用。最讓人遺憾的就是埃武納,爲了加強進攻,帕切科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派上埃武納,換下中衛贊納迪恩,祭出三外援前鋒的戰術,但幾乎沒有收到任何成效。這位來自加蓬的國腳,登場後似乎沒有找到比賽的狀態,多次失誤也使泰達隊的進攻受到影響。“可能是時間短,還沒有融入球隊的戰術體系。”一位球員無奈表示,申花外援給球隊帶來的幫助極大,而泰達外援的表現稍顯遜色,這恐怕也是本場比賽輸球的一個原因。

  當然,本場比賽惠家康的表現還是泰達的最大亮點。這位沉寂了近5個賽季的邊路球員,本賽季狀態不錯,本場比賽單騎闖關爆射扳平的進球堪稱佳作。“我們也獲得了很多機會,只是沒把握住,細節做得不好。”惠家康賽後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自己還需要提升把握機會的能力。

  看起來,泰達是有機會拿下申花的,儘管一週雙賽多少影響了球員們的體能,但和對手多名球員抽筋的情況相比,泰達隊受影響的幅度並不是很大。老帕也只能告訴外界,“我們在不斷進步,場上表現也越來越好。雖然輸了,但表現不代表最終比分,我相信球隊會越來越好。我們在場上並不比對手差,只是機會把握能力沒有那麼強,而且丟了第二個球后心態有變化。”球員們賽後強調,雖然輸球但不會打擊士氣,“只要我們處理好細節,還是有機會繼續贏球的。”

  保級不能掉以輕心

  雖然泰達保級壓力在上輪結束後已經緩解,但輸給申花的結果意味泰達保級還不能掉以輕心,畢竟本輪魯能、綠城以及永昌都拿到了3分,這樣泰達排名又降至倒數第四位,與降級圈的永昌有6分的差距。這意味着,在最後4輪聯賽中,泰達隊至少還需要拿到一場勝利,才能確保完成保級任務。

  上輪擊敗亞泰後,泰達排名升至第11位,降級的警報基本解除,按照以往的規律,泰達隊只要再拿到3分便可完成保級目標。正因爲如此,泰達隊本場比賽即便實力不及申花,但在下半場扳平比分後,還是展現出破釜沉舟的勇氣,希望能從申花身上搶到3分,早早完成保級重任。但最終的結果,讓泰達不得不清醒地認識到,保級仍需努力。“算來算去,我們還需要三分,這個間歇期球隊還是不能放鬆,球員們必須要繃緊神經。”球隊官員認爲,保級形勢雖然不錯,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還需要認真準備打好後四輪的關鍵戰。“球隊的心態開始放鬆,所以必須重新緊張起來,保級不到最後一刻,就不能太過於樂觀。”

  由於國家隊在10月份要進行兩場世預賽,這樣聯賽本輪結束後休戰3周,泰達隊也迎來了喘息的機會。根據安排,這個間歇期泰達隊將參加一個“京津冀杯”的小型邀請賽,對手包括國安和華夏幸福,這對於泰達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爲帕切科一直都抱怨沒有太多比賽來鍛鍊隊伍。“我對球隊還是充滿信心的,大家的狀態也越來越好,等間歇期結束後我們會有更好的表現。”帕切科信心十足地表示。(北方網編輯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