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亞泰已達7分 泰達隊保級“一隻腳”已上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09-23 13:51:01

內容提要:在還有5輪聯賽的情況下,領先倒數第二的亞泰多達7分,這樣的形勢也意味着泰達保級的“一隻腳”已經上岸……

  天津北方網訊:對於泰達來說,與亞泰一戰雖不是事關生死的一戰,但贏球卻可以大大緩解嚴峻的保級形勢。此役戰罷,泰達隊積分升至30分,排名超越了宏運和魯能,躍升至第11位,在還有5輪聯賽的情況下,領先倒數第二的亞泰多達7分,這樣的形勢也意味着泰達保級的“一隻腳”已經上岸了。當然,泰達上下大勝之後還是保持了清醒的頭腦,俱樂部高層甚至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還需努力!”的名句來提醒球隊將士,絕不能因爲擊敗亞泰而掉以輕心。

  太意外一隻腳已上岸

  本場比賽前,泰達保級形勢還是比較嚴峻的,首先,僅領先亞泰4分,其次,後面賽程的對手實力強勁,不僅有衝擊亞冠資格的申花與上港、華夏,還有“黑馬”延邊以及老冤家重慶力帆。所以,這場比賽雖然還不是絕對的保級生死戰,但在球隊將士眼中,堪稱本賽季分量最重的一場比賽。令人欣慰的是,泰達隊如願取得一場大勝,壓制住競爭對手亞泰的同時,排名又超越了宏運和魯能,上升到積分榜的第11位,拉響了多輪的保級警報終於可以解除了。

  之所以認爲泰達保級形勢較爲樂觀,主要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首先,泰達隊領先亞泰多達7分且勝負關係佔優,在聯賽還有5輪的情況下,這個優勢已經足夠大。其次,泰達隊身後還有積29分的宏運、積27分的魯能以及積26分的綠城等多支球隊,從賽程上對比,握有3個主場的泰達形勢無疑最好,所以即便出現亞泰搶分上演奇蹟,泰達仍可以壓制住其他競爭對手。最後,按照以往32分的保級分數,泰達隊距離“上岸”還有2分,也就是說,泰達隊在最後5輪比賽中,只要拿到1場勝利或者是2場平局,便可以完成保級目標。

  從實力上分析,泰達隊最後5個對手只有華夏、上港和申花實力稍強,而延邊和力帆與泰達都處在一個水平線,但泰達對陣上述3支強隊都是在主場,從這些強隊身上拿分也存在較大的可能。另外,在上半程聯賽交鋒中,泰達隊與這5支球隊對陣取得了1勝2平2負的戰績,其中兩場平局就是在客場逼平了上港和申花,如果接下來的交鋒泰達還能保持上半程的成績,那保級肯定是不成問題。“這場比賽的勝利對我們太重要了,不僅拿到了3分,拉開了與競爭球隊的積分差距,而且球隊保級壓力減少了許多,這對打好後面比賽有很大的幫助。”李源一賽後接受採訪時坦言,這場大勝雖然有些意外,但也是通過球隊全體將士努力拼搏得到的,所以大家的心情格外高興。

  令人欣慰的是,賽後無論是俱樂部高層還是主帥帕切科都沒有被大勝衝昏頭腦,而是不約而同地保持樂觀謹慎的態度。“今天比賽的勝利對我們保級邁出了很大的一步,但還沒有明確保級,即使保級,也要用同樣的精神面對接下來的比賽。”帕切科強調,球隊還需要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打好後面幾場保級戰,而俱樂部高層也表示,“後面還有5場比賽,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所以我們還不能有半點的鬆懈,集中全部精力打好後面幾場比賽。”這位高層表示,後面賽程難度極大,對泰達是機遇也是考驗,需要球隊將士認真應對,力爭搶到更多的分數。

  卸壓力泰達要衝前八

  俗話說:“無事一身輕”!泰達在擊敗亞泰之後,隊員們此前揹負的保級壓力大大減輕,而且,從目前的積分榜形勢來看,泰達也完全有機會衝擊更好的名次。目前泰達隊距離排名第8位的富力,也不過是3分的差距,所以,在卸下保級壓力的情況下,完全有機會、有能力向更好的排名衝擊。

  衆所周知,泰達隊本賽季的目標絕非是保級,畢竟在引進了蒙特羅、埃武納等多名高水平外援的情況下,球隊本賽季早就展現出“換種活法”的態度。不過,受到傷病以及技戰術轉型不力和換帥等影響,泰達隊從賽季中期的排名第五,一度掉至保級圈。

  從積分形勢看,排名第8的富力積33分,延邊32分,力帆31分,積30分的泰達隊與這幾支球隊的差距最多隻有3分,也就是說,一場比賽的勝負便可改變目前的排名。值得一提的是,隨後幾輪泰達隊分別要與延邊與力帆對陣,所以,只要泰達隊把握住機會,繼續提升排名甚至完成賽季前制定的前八目標,也是有可能的。“沒有太大保級壓力的情況下,球隊的發揮肯定會輕鬆許多,大家再上場比賽的心理狀態也和之前不一樣。”一位隊員賽後表示,最後5場比賽的對手並不是很強,泰達隊完全有繼續拿分的可能。

  泰達球員所言不虛,比如申花、上港和華夏等隊,都受到主力外援傷停的影響,華夏的熱鳥、上港的孔卡以及申花的登巴巴都出現了嚴重的傷病,所以這些強隊的實力已經打了折扣,再加上泰達佔據着主場優勢,迎戰這些強隊也不會處於下風。另外,10月份國家隊要出戰世預賽,上港與華夏的國腳分別爲4人和3人,這對兩隊的備戰影響極大,這也給了泰達搶分的機會。值得關注的是,本週末泰達隊就要迎來申花的挑戰。或許是考慮到泰達具備較強的實力,申花在週三足協盃與蘇寧的半決賽中,竟然雪藏了大部分主力,可見曼薩諾對泰達的重視。“其實上半程比賽時場面就差不多,現在我們是主場作戰,應該說拿分的機率更高一些。”泰達球員認爲,球隊並不怵華夏、上港、申花這樣的強隊,現在球隊已經沒有了保級壓力,完全可以放手一搏。(北方網編輯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