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今年保級基本妥了 但以後真的不能再這樣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劉欣 2016-09-24 00:37:49

內容提要:在經歷了連續多年的保級艱辛後,無論泰達隊還是天津球迷,也都希望球隊能夠換個活法,再也不要年年保級……

  天津北方網訊:主場4比0大勝保級對手長春亞泰,天津泰達隊向着保級成功之路邁出了一大步。在聯賽還有5場的情況下,泰達隊與倒數第二名的長春亞泰隊拉開了7分的差距,可以說保級的難度已經直線降低。在這樣的前提下,泰達主帥帕切科也表示,即便保級成功了,也會保持良好的狀態,去踢好每一場比賽,爭取更好的排名。

  與長春亞泰隊賽前,泰達隊上下可謂衆志成城,儘管壓力很大,但信心十足。因爲誰都明白,如果一旦輸給亞泰隊,泰達隊的保級之路將變得極爲艱難,甚至存在提前掉級的可能。在經歷了去年直到最後一輪才逃出生天的驚險保級經歷後,泰達隊每個人都非常清楚,再也不能過那種提心吊膽的日子。

  經歷了去年保級歷程的球員,當初都表示今年要換個活法。泰達俱樂部在經過人事調整後,全新的管理層也給球隊帶來的新的氣象。特別是聯賽前幾輪,德拉甘執教的泰達隊狀態出色,特別是第12輪戰勝了延邊隊後,在積分榜上一度上升到了第7名。讓許多天津球迷爲之驚喜,久違的津門虎又回來了。然而,由於板凳深度不足,賽季初儲備的體能優勢逐步消耗殆盡,鋒霸迪亞涅的特點被更多的球隊熟知,以及傷號越來越多等問題的集中體現,泰達隊的成績開始直線下滑。持續長達10輪的不勝,讓泰達隊徹底跌入保級區。

  直到主場戰勝河南建業隊,泰達隊纔開始觸底反彈。特別是在贏下了保級直接競爭對手長春亞泰隊後,泰達隊的保級形勢已經非常樂觀。只要不出現特別大的意外,這支已經成立18年的球隊下賽季將繼續留在中超聯賽。

  在帕切科接手泰達隊後,對球隊的陣容和打法都進行了調整。二次轉會引進的李源一被放在左後衛的位置上,周海濱和已經傷愈的昔日主力李本艦都淡出了無緣陣容。而潘喜明、郭毅等小將則得到了更多的表現機會。而蒙特羅位置的回撤,也起到很好的效果。這位泰達新10號在中場利用精湛的腳法可以更多的拿球,併爲隊友創造機會。主場戰勝長春亞泰隊的比賽,梅開二度的蒙特羅堪稱頭號功臣。

  在最後5輪比賽中,泰達隊擁有3個主場2個客場,分別是主場對陣上海申花,客場調整延邊富德,主場迎戰河北華夏幸福,主場對陣上海上港,以及收官之戰客場再戰重慶力帆。平心而論,這幾場比賽都不好打,主場的三個對手,申花、上港和華夏幸福,都在爲了亞冠資格而拼殺,而客場面對的兩支球隊,都擁有不錯的主場戰績。泰達隊想拿下其中的任何一場,都需要使出渾身解數。

  本週日,泰達隊將主場迎戰上海申花隊,在本賽季兩隊首回合的較量中,泰達隊客場2比2被對手完全逼平,那時的泰達隊正處在上升期,士氣正旺。本次兩隊的再次交鋒,也必將碰撞出激情的火花。泰達隊也希望儘早拿到保級所需的最後幾個分數,併力爭取得更高的排名。在經歷了連續多年的保級艱辛後,無論泰達隊還是天津球迷,也都希望球隊能夠換個活法,再也不要這樣窩窩囊囊地年年保級。(前沿新聞記者 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