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級生死戰誰也輸不起 泰達亞泰兩主帥先禮後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申煒 編輯:劉欣 2016-09-21 08:23:48

內容提要:這場中超第18輪的補賽,已經成爲本賽季決定多隊保級前景的一場較量……

  天津北方網訊:兩個月之後,長春亞泰一行再一次出現在了“水滴”,這場中超第18輪的補賽,已經成爲本賽季決定多隊保級前景的一場較量。決戰前,無論帕切科還是李章洙,都明確告訴外界,這場比賽必須要贏,“因爲球隊已經沒有退路了,稍微放鬆就會掉下懸崖。”

  兩位教練先禮後兵

  昨天,泰達和亞泰的兩位主帥還是碰面了。本來按照亞泰的設想,他們的訓練提前20分鐘進行,沒想到亞泰的訓練拖堂了,等到李章洙帶着翻譯匆匆趕去發佈會時,卻發現帕切科已經站在了那裏。對此,賽區官員只能告訴老李,發佈會必須按照先主後客的工作流程來進行。儘管提前碰面有些尷尬,不過兩位教練還是站在那裏聊了一會,帕切科甚至壞笑着告訴屋子裏的記者們,“應該讓兩隊的主教練一起開發佈會,對於媒體們來說可能會更有趣一些,不是嗎?”

  李章洙和帕切科有很多相似之處,兩人都曾經執教過國安,也曾經率領各自球隊在中超相遇過,幾乎不分伯仲。李章洙從恆大下課的時候,老帕曾經作爲業內同行聲援過,“教練帶領恆大拿到冠軍,下課的時候球隊聯賽仍然在第一,亞冠也出線了,我對此不是很理解。”很顯然,老李不會不懂得投桃報李的道理,不過在這個微妙時刻,他所能做的就是伸出雙手向老帕致意。至於他對比賽的表態,則充滿了火藥味,“對於明天比賽的目標,只能是三分,肯定是三分。”

  事實上,老帕也是這麼說的,因爲一旦輸給對手的話,等待泰達的恐怕是災難性的後果。“對於我來說,當然希望能夠率隊爭奪冠軍,不過目前無法達到這樣的現狀。從亞泰的角度出發,一分對於他們比較困難,也是無法接受的。所以我們希望保持好心態,我們的目標就是贏球。”兩名教練都懂得先禮後兵的道理,實際上他們心裏也相當清楚,兩隊如今已經沒有任何退路,這場比賽只能去死拼。

  沒有戰術祕密可言

  儘管可供採訪的信息很少,兩隊賽前的心態卻耐人尋味。亞泰訓練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球隊從熱身到兩側傳中訓練,再到最後的分隊比賽,按部就班,沒有任何新意。泰達訓練開始前,工作人員就反覆和場地邊的記者們確認,“只開放15分鐘。”看起來,泰達更像是緊張的那一方。談到賽前壓力的時候,球隊官員稍晚告訴記者,“這一週碰到了雙賽,球隊剛剛從南京回來,幾乎沒有太多備戰時間,所以利用賽前踩場的機會,進行了針對性的訓練。這些並不是針對媒體,主要是時間太緊迫了。”

  儘管如此,帕切科坦率承認對於亞泰還是有着相當全面的瞭解,“葡萄牙足球有一種傳統,就是北方球隊身體拼搶比較兇狠,中國也是如此。亞泰是一支頑強的球隊,我們也作出了賽前的分析,他們陣型切換很多,例如433和442,甚至會打五後衛。這場比賽我們必須做好自己,比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場比賽我們必須拿下,沒有任何退路。”而李章洙隨後的表態,證實了他的看法,“對於每一支球隊來說,如今已經沒有任何祕密可言了,因爲各隊對於對方瞭解得都非常透徹,都會有自己的技術分析。”

  決戰前,兩隊主帥都在大打心理戰。帕切科依然還在鼓勵弟子們,“這是必須拿下的比賽。我對大家很有信心,這種信心來源於訓練和比賽。”而李章洙則有意淡化這場比賽的重要性,“外界有很多聲音,認爲明天的比賽非常重要,其實只是普通一場比賽。”這樣的表態讓人相當不解,當記者追問的時候,他的用意是這樣的,“明天比賽贏下來並不是6分,而是3分。後面五場比賽其實也非常重要,每場比賽都很重要,沒有特別重要的比賽。”(北方網編輯 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