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戰亞泰定保級生死 帕切科早有準備誓取三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睿智 編輯:曹睿智 2016-09-20 21:18:00

內容提要:想必帕切科和泰達隊員們心裏都十分清楚,如若在主場順利拿下亞泰,泰達將基本宣告保級成功……

  天津北方網訊:9月21日晚19:35,泰達隊將在水滴主場迎來一場中超聯賽補賽,對手正是保級直接競爭對手長春亞泰。想必帕切科和泰達隊員們心裏都十分清楚,如若在主場順利拿下亞泰,球隊積分將升至30分,泰達將基本宣告保級成功;而一旦有所閃失被對手抓住機會,兩隊的積分就將被再度拉近,泰達也將陷入更加複雜的保級形勢當中。

  爲了本場保級生死戰,帕切科早已做好相關準備,不僅在對陣蘇寧一役中將曹陽、迪亞涅安排至替補席以保留體能,更是在上輪聯賽結束後的轉天一早,便攜主力球員乘高鐵火速返津備戰。帕切科的這些安排,也足以證明對陣亞泰一戰的重要程度。

  根據中超賽程安排,與亞泰的這場較量本應在7月20日進行,但一場暴雨的到來令兩隊的比賽不得不延期進行。回想兩個月前的情況,第18輪聯賽結束之後,泰達還以22分位列中超積分榜第九的位置,領先當時的聯賽“副班長”長春亞泰達9分;而到了兩個月後的今天,相隔七輪聯賽之後,泰達以27個積分排名降至第13位,而在李章洙帶領下,亞泰也已擺脫“副班長”的位置,積分一路升至23分,目前與泰達積分已縮小至4分。或許當時兩支球隊都沒有想到,時隔六十餘天,這場較量將會直接影響到兩支球隊微妙的保級形勢,更關係到整個中超的保級前景。

  面對這樣一場事關保級生死的“六分之戰”,泰達全隊上下所面臨的壓力可想而知。儘管帕切科在對陣蘇寧之前,就對接下來主場分別對陣亞泰和申花的比賽有了初步的安排,但大戰已迫近,球隊的各個層面則更加緊繃神經,一方面需要從體能與技戰術層面及時做好應對之策,另一方面帕切科又要做好球隊整體的心理調適工作,避免過度緊張導致的狀態起伏。而談到即將到來的比賽,帕切科顯然早有準備:“亞泰是頑強的球隊,立足防守,尤其是在領先的時候,經常排出五後衛。我們對亞泰也做出了賽前的分析,他們前兩場和魯能、富力踢得都不錯。而回到主場的我們首先要做好自己,積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們必須取得比賽的勝利,沒有退路。我們也一定會尊重對手,尊重比賽,在比賽場上發揮出贏球的慾望和拼搏的精神。我對球員們非常有信心,這種信心源自於平時的訓練和場上的表現。”

  對於長春亞泰而言,雖然球隊目前仍身處保級區,但已在近三輪聯賽兩勝一平連奪七分。李章洙入主亞泰之後所展現出的強勁勢頭,也點燃了球隊保級的信心與希望,這是李章洙率隊力拼保級的最大籌碼,同時也將是泰達迎戰亞泰時要面對的最大挑戰。而面對與泰達的這場“生死較量”,亞泰隊主帥李章洙在壓力面前顯得很坦然:“外界都說明天比賽很重要,但我覺得明天就是普通比賽,準備的怎麼樣,結果就是怎麼樣,我相信我們能打出好的比賽。現在的形勢對我們球隊沒什麼退路,只能向前看,路上會跌倒會絆倒,但沒有什麼其他路可走。”(前沿新聞記者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