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仁愛團泊湖國際鐵人三項賽隆重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睿智 編輯:曹睿智 2016-09-17 19:04:00

內容提要:9月17日上午8:00,2016天津仁愛團泊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在靜海區團泊湖隆重舉行……

  天津北方網訊:9月17日上午8:00,2016天津仁愛團泊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在靜海區團泊湖隆重舉行。此項賽事由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靜海區人民政府主辦,天津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天津市靜海區體育局策劃和承辦,被中國鐵人三項確定爲2016年國際國際鐵人三項B級賽事。總共有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等國家地區以及國內十幾個省市的300多名選手參賽。

  隨着出發指令的鳴響,所有參賽選手根據參賽組別的不同,分批進入水中,開始了本次鐵人三項賽第一項公開水域游泳的比賽。本屆天津仁愛團泊湖國際鐵人三項賽設立了103公里(游泳3公里、自行車80公里、跑步和25公里)與標準半程兩個賽程,是我市首次舉辦的長距離鐵人三項賽事。同時爲滿足廣大體育愛好者的需求,特設立面向市民參與的“游泳+跑步”鐵人兩項接力項目的體驗比賽。競賽按照國際比賽慣例,根據參賽選手年齡設立從16歲—70歲8個競賽組。

  參與男子短距離30-39歲組的來自於保定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李郴,是本屆比賽第一位越過終點線的選手,最終他以1小時9分17秒的總成績,勇奪該組別的冠軍。首位完賽的女子選手則是來自於天津TUBRO鐵人三項隊的馬丹,她以1小時14分8秒的總成績,奪得了女子短距離20-34歲組的最終冠軍。

  備受關注的長距離組別則並無太多懸念,來自於北京市第三連鐵人三項俱樂部的李丹丹,從游泳項目開始便保持了較爲明顯的領先優勢直至終點,最終他以4小時28分31秒的總成績撞線,成爲了今日首位完成長距離賽事的選手,憑藉此成績,他也榮獲了男子長距離30-39歲組別的冠軍。

  據悉,天津仁愛團泊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從今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努力打造成天津團泊湖地區的一項重要國際性品牌賽事。該項賽事的成功舉辦,將爲推動天津團泊湖體育休閒圈的建設,推進鐵人三項運動的普及與提高,促進天津體育事業發展,營造“迎接全運會,健康新天津”的良好氛圍,起到積極的影響作用。(前沿新聞記者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