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吟秋景外,
萬事覺悠悠。
此夜若無月,
一年虛過秋。

  中秋節是個闔家歡樂的日子,但團圓歸團圓,這《體苑雜壇》的稿子不能歇。白天走親訪友,只能晚上寫稿了,不過好像每期都晚上纔寫。
  過節是件快樂的事情,但總有些不快樂的事情擾了過節心情,比如足球。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隨著山東魯能被首爾FC淘汰出局,中超在亞冠足球賽場上的最後一支球隊也結束了本賽季的征程。魯能也一度讓人看到了晉級亞冠4強的希望,但是在一球領先的情況下,反倒被韓國首爾FC扳平,最終總比分2:4被淘汰出局。回顧本賽季四支中超球隊的亞冠表現,80億人民幣並不是通往亞洲之巔的天梯。
  在簽下了5年80億的超大轉播合同之後,中超各隊的投入也一年超過一年,越來越多的大牌外援開始登陸中超。毫不客氣地形容,只要你報價,梅西也能買。在大部分球迷看來,目前的中超是一片繁榮景象,就連看慣了英超的英國人,都開始美滋滋的看中超轉播了。
  單看紙面實力,中超可以算是亞洲最高水平,然後把中超球隊往亞冠一放,就瞬間『破宮』。3年2次捧起亞冠獎杯的廣州恆大,竟然連小組賽都沒能出線,讓所有球迷大跌眼鏡。相比恆大出局的匪夷所思,江蘇蘇寧小組賽出局則在情理之中,盡管豪擲千金的蘇寧擁有多名大牌球星,但其球隊本身仍然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值得慶幸的是,山東魯能和上海上港成功殺入了亞冠淘汰賽,繼續捍衛著中超顏面。盡管只是一支新軍,但在廣州恆大出局之後,上海上港一度被認為是亞冠的奪冠熱門球隊。但萬萬沒想到,賽季投入高達10億元的上港,卻被預算不及上港十分之一的全北現代制造了亞冠賽場上又一個慘案。
  作為一張亞冠『老面孔』,山東魯能早就被冠以『慘案制造者』的頭銜,最終能夠進入到亞冠8強,可以說已經超出了球迷們的預期。雖然最終不敵首爾FC,但在首回合落敗的魯能並沒有像外界想象的那般在次回合崩盤,反而打出了血性,也算是保住了中超的最後一點顏面。
  最近幾年,中超從韓國K聯賽挖完球員挖教練,毫不客氣地說,中超給韓國培養了半支國家隊。但在中韓俱樂部的直接對話中,中超球隊還是敗下陣來。為什麼已經多年勒緊褲腰帶過日子的K聯賽,能夠全部壓制數十億投入的中超聯賽?歸根結底,還是中超的根基不牢,雖然中超可以花費上億引進大牌外援,但足球絕對不是單靠兩三名外援就能確定勝利的運動。
  就拿剛剛5:0橫掃了上海上港的全北現代來說,本賽季預算大概也就7000萬元人民幣。對於中超,7000萬的預算甚至都買不到一名內援,但全北俱樂部還是在不多的預算中支出1200萬用於青訓。這樣的投入對於韓國俱樂部來說是一種常態,既然留不住優秀球員出國淘金,那就自己不斷培養出更優秀的球員。
  當下的中超聯賽,通過市場運作和天價引進高水平外援外教,不斷制造著眼球效應,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聯賽的整體水平在短時間內有本質飛躍。各大媒體已經不止一次提到青訓的重要性,但在中超,還是只有恆大、魯能和綠城少數幾家俱樂部可以做到堅持在青訓中長期投入,此外大部分俱樂部都存在梯隊不完善、訓練基地等設施不足的問題。
  正是因為缺少了青訓體系做根基,『畸形』的中超球員市場纔會產生,如今想要買入相對稍微優秀一些的內援,都要動輒數千萬。盡管如此,很多俱樂部還是寧可多花數倍的錢買球員,也不願意把這些錢拿來搞青訓。其實也很好理解,對於習慣了短線投資的中國足球俱樂部來說,搞青訓的周期實在太過漫長。
  金元足球並不一定能夠取得成功,中國足球依然任重而道遠。中國足球不需要虛假的繁榮,中國足球需要的是腳踏實地,這纔真正有助於中國足球發展。道理很簡單,但願能有更多俱樂部明白這個道理。
 網友:幽谷孤煙
中超球隊中只有恆大纔算得上真正的職業球隊,其他的都是偽職業。
 網友:鄰家楊柳樹
如果真的是為中國足球騰飛,就請花錢紮紮實實抓青訓吧。
 網友:甘心秦願
外援水平固然高,可是球隊骨架還是靠自己人的,於是青訓其實更重要。
 網友:有昵稱沒昵稱
中國足球其實要做的很簡單,就像全民教育一樣搞全民足球,從小抓起。
 
這樣的中國足球打幾分?
從0:3到2:3 與錢無關
論『捧紅』與『捧殺』
來!學習女排好榜樣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