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團泊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鳴槍 300餘人參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劉欣 2016-09-14 08:42:56

內容提要:比賽將有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等國家及十幾個省市的300多名選手參賽……

  爲推動天津團泊湖體育休閒圈的建設,推進鐵人三項運動的普及與提高,促進天津體育事業發展,積極營造“迎接全運會,健康新天津”的良好氛圍,擴大天津市及靜海區的國際影響,今年9月17日將在靜海團泊湖地區舉辦天津仁愛團泊湖國際鐵人三項比賽。此比賽將從今年創辦開始,每年舉辦一次,努力打造成天津團泊湖地區的一項重要國際性品牌賽事。目前,此項比賽已被中國鐵人三項確定爲2016年國際國際鐵人三項B級賽事。比賽由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靜海區人民政府主辦,天津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天津市靜海區體育局策劃和承辦。比賽將有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等國家及十幾個省市的300多名選手參賽。

  靜海團泊湖距天津城區20公里,是華北地區大型的溼地旅遊區。寬闊的水域、平坦的公路、秀麗的風光、優美的環境、壯觀的新城是舉辦國際超級鐵人三項賽的理想場地。鐵人三項運動是連續完成游泳、自行車和跑步的項目,給參與者帶來極大的運動刺激和享受,具有增強參與者體能水平、培養頑強意志的作用。團泊湖比賽設立103公里(游泳3公里、自行車80公里、跑步和25公里(標準半程)兩個賽程,是我市首次舉辦的長距離鐵人三項賽事。同時爲滿足廣大體育愛好者的需求,特設立面向市民參與的“游泳+跑步”鐵人兩項接力項目的體驗比賽。比賽的中心會場和起、終點設在仁愛團泊湖碼頭。游泳比賽在團泊湖中進行,自行車設在環湖公路進行。跑步比賽則在壯麗的仁愛團泊湖新城中進行。競賽按照國際比賽慣例,將根據參賽選手年齡設立從16歲—70歲8個競賽組。

  天津是開展鐵人三項最早的城市之一,有着良好的羣衆性基礎,發展了20餘個鐵人三項運動的俱樂部。曾爲國家鐵人三項隊培養出郭慶山、祖國強、祖國富、強健、寧紅等一批高水平運動員,爲國家爭得了榮譽。1993年天津成功舉辦第二屆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成爲我國舉辦的第一次洲際比賽和規格最高的國際鐵人三項賽事。並先後成功舉辦1997年國際鐵人三項邀請賽、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及京津冀鐵人三項比賽等賽事,爲中國鐵人三項運動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

  天津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成立於1993年,是我國第一個省市級鐵人三項社團組織,擁有一批國際、國家級裁判員和高水平的競賽團隊具有較高的策劃和舉辦國際鐵人競賽的經驗及能力。靜海區體育局舉辦多項國際、全國大型體育賽事,培養優秀的競賽團隊和辦賽經驗,將爲本屆賽事提供組織保障。本賽事將採取“政府支持、專業舉辦、市場運行”的辦賽新模式,天津聖鑫體育文化有限公司、仁愛集團將配合組委會進行賽事商務資源的全面開發和推廣。組委會還爲參賽運動員安排遊覽海河、參觀薩馬蘭奇紀念館等文化活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