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學問無遺力,
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
絕知此事要躬行。

  這一周熱鬧事兒不少,其中就包括郭德綱和曹雲金這對往日相聲師徒在網上互撕,而網友們也是看熱鬧不嫌事兒大,一個勁兒的煽風點火。
  當然,作為公眾人物,就應該耐得住公眾評頭論足,不然如何面對公眾。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一周雙賽,從韓國到沈陽,中國男足就這樣踏上了世界杯預選賽的最後一段征程。對於中國球迷來說,僅僅是踢到世界杯預選賽最後階段,等上15年難免有些太久。而對於中國足球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直未變的卻是對世界杯的那份渴望。前兩場比賽已經結束,看過中國足球的表現,不知你想打幾分呢?滿分10分。
  國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國足如初戀!首先,我們必須要給中國球迷的熱情打個10分。有多少球迷信誓旦旦的『發誓』不再看國足,卻准時准點打開電視機看國足比賽,又有多少球迷嘴上對國足不抱一絲希望,卻在心中無數次設想國足再次殺進世界杯的場景。怎麼說呢,是中國球迷,因為能讓韓國媒體『顫抖』。
  在12強賽的前兩輪比賽中,國足將士們的拼搏精神可以個9分,留下1分,是怕國足會驕傲。面對韓國和伊朗兩大強敵,國足僅一負一平卻受到了表揚,是因為他們在比賽中所表現出的精氣神兒。客場首戰韓國,雖然國足一度0:3落後,但隨後連追兩球的凶猛反撲,驚出了韓國隊一身冷汗。主場次戰伊朗,雖然對手排名亞洲第一,但國足沒有絲毫畏懼。『雖敗猶榮』或許只是自我安慰,但國足的拼搏精神卻讓越來越多的球迷看到了希望。
  對於高洪波的戰術安排,球迷們褒貶不一,但是我要給個8分,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要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安排五名後衛防守,放棄了中場控球,有人說高洪波的戰術太保守。你錯了,這不是保守,這是對自我實力的正確認知。一支僥幸搭上12強賽的球隊,別指望踢出德國隊那樣的攻防轉換。作為弱隊,就應該多學學歐洲杯上的冰島,踏踏實實的打防守反擊不丟人。
  再說球員們的表現,也就勉強給個6分及格分,這只能怪有些國腳拉低了平均分。首先說武磊,作為防守反擊戰術中的進攻箭
頭,連續兩場錯失單刀機會讓他遭到了無數球迷的口誅筆伐。武磊非常有希望捧起本賽季中超金靴,但到了國家隊卻總是不在狀態,歸根結底還是要調整心態,不要立功心切。武磊表現的很出色了,在前場幾乎沒有支援策應的情況下,能通過不斷跑位,創造出那麼多機會已經實屬不易。
  至於任航,真的就沒辦法幫忙解釋了,他是在國足這兩場比賽中表現最差的球員。任航已經被俱樂部三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了系統訓練和比賽,只能一個人單練的他在國家隊比賽中屢屢失位並不奇怪。高洪波為什麼這麼喜歡任航呢?不可否認任航是名優秀的防守球員,但現在的他真的不在狀態。
  另外,聽說足協已經出面與蘇寧進行溝通,希望讓任航跟隊一起訓練,以保證狀態。非常不理解,足協怎麼又乾這種越俎代庖的事情,別把國家隊和俱樂部混為一談,國腳身份並不是免費金牌,球員和足協都應該明白這一點。而蘇寧俱樂部給足協的回應:『是任航放棄了俱樂部,不是俱樂部放棄了他。』這就對了,就不能慣著。
  最後,我們必須給國足主場沈陽一個差評,0分!球場草皮爛如菜地不說,電視轉播也業餘的如同兒戲也不說,我們就問問,沈陽賽區有沒有提前考慮過3萬多忠實國足球迷在場外有家難回的感受?滯後的公共交通服務,將沈陽賽區的軟肋暴露無遺。
  沈陽作為國足12強賽主場,可是足協一輪輪『海選』出來的。可現在看來,就沈陽這樣的表現,哪一條符合當初的評選標准呢?恐怕只剩下『福地』倆字了。沈陽賽區做一個標准的反面典型,後面的各個主場千萬要引以為戒,多長點兒心吧。
  12強賽還在繼續,作為國足球迷的我們,萬分期待下一場比賽的到來……
 網友:偶什麼都不是
整個中國都高度重視的比賽,不知道為何沈陽出現這種低級的失誤?
 網友:Daryl曹宇航
作為普通球迷很不解,就想問問任航是中國唯一一個能用的左後衛嗎?
 網友:熱乎乎的馬桶圈
武磊已經不錯了,跑位穿插亞洲頂級,無需奢望更多,好好踢就行。
 體育評論員:黃健翔
那些批評高洪波保守的人,如果比賽輸了,會批的更無情罵得更狠毒。
 
從0:3到2:3 與錢無關
論『捧紅』與『捧殺』
來!學習女排好榜樣
看個奧運會 較什麼真兒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