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攻防兩端仍有困惑 封訓結束帕切科將迎考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申煒 編輯:曹睿智 2016-09-05 14:30:43

內容提要:泰達繼續保持了“熱身賽之王”的稱號。距離聯賽重新開啓還有一週時間,泰達隊是否做好準備了呢……

  天津北方網訊:從上月28日開始,天津泰達隊奔赴秦皇島進行了爲期一週的封閉訓練,主要圍繞技戰術的磨合以及主力陣容的調整展開。一週時間,球隊踢了兩場熱身賽,泰達繼續保持了“熱身賽之王”的稱號。距離聯賽重新開啓還有一週時間,泰達隊是否做好準備了呢?

  左後衛人選還是謎

  帕切科上任之後,率隊踢了兩場比賽,成績好壞放到一邊,首發陣容變動最大的就是對兩個邊後衛的改造。對陣永昌,右後衛白嶽峯連18人大名單都沒有進入,取而代之的是小將潘喜明。對陣魯能,由於潘喜明之前的表現太過於糟糕,白嶽峯才重新被啓用。不過與此對應的是,兩場比賽李源一都出現在了左邊後衛的位置上,他的表現同樣被外界所質疑。由於缺乏速度,李源一的短板被進一步放大。很多人認爲,李源一是一名出色的球員,不過他出現在了一個陌生的位置上,球員發揮不好,完全是安排的問題。不過帕切科卻始終堅持,隨着時間的流逝,李源一會逐漸熟悉邊後衛的要求特點。

  不過這次封訓期間,老帕終於沒有再固執,他讓李源一回歸了老本行後腰位置。至於左邊後衛的人選,通過兩場比賽的人員調整,可以看出大致的模樣。對陣華夏幸福,老帕在上半時啓用了聶濤,不過踢了半場比賽之後,他就被郭毅所取代。那場比賽,郭毅發揮得相當出色,攻防兩端的表現可圈可點,讓帕切科也頻頻點頭。隨後在對陣河北精英的比賽中,郭毅終於首發登場。可以這樣說,這名小將用自己良好的表現,幾乎贏得了一個主力位置。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郭毅將在本週對陣建業的比賽中首發登場。而帕切科的用人,再度顯示了那個特點,那就是往往出其不意,完全不按常理出牌。

  儘管在熱身賽中表現相當搶眼,但由於對手實力不強,郭毅能否勝任這個新位置,還是讓人有些擔心。隊內有一種聲音認爲,“教練在用人和打法上有絕對的權利,作爲隊員肯定要無條件服從。不過讓一名年輕隊員踢這個位置,還是讓人有些擔心,要知道他從未踢過這個位置,邊後衛和邊前衛對於防守職責和習慣是完全不一樣的。”之前,潘喜明和李源一客串邊後衛位置,被證明效果不好,而且飽受批評,這點同樣被隊內所承認。如今,老帕再一次顯示出了用人的大膽,再度讓大家非常擔心,“如果邊路再一次被打爆了,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壓力了。”

  從過去的兩場比賽來看,無論永昌還是魯能,都喜歡用技術出色和速度快的球員來突破泰達隊的兩個邊路。對陣魯能的比賽中,李源一面對劉彬彬這樣速度奇快的攻擊型球員,李源一完全跟不上對方的節奏。郭毅或許並不存在這個問題,他的速度同樣是值得期待的。不過這名球員此前沒有在中超踢球的經歷,能否迅速適應下來,將是決定他成敗的關鍵。隊內有一種聲音認爲,“公平地說,讓一名年輕球員踢這樣的比賽,本身就是很有風險的,希望郭毅能夠在場上不要太緊張,他把守的邊路一定不能稱爲對方的突破口。”

  三後腰陣型成爲首選

  兩場熱身賽,帕切科安排的陣型都是4321,可以這樣說,這將成爲泰達隊今後比賽的主要陣型。帕切科接手教鞭後,兩場比賽竟然丟掉了6個球,球隊防守的問題並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如何強化防守,自然成爲這個間歇期重點解決的一環,帕切科也是絞盡了腦汁,琢磨如何對球隊陣型進行調整。值得一提的是,兩場比賽都有後腰球員打入進球,說明加強防守不會削弱球隊的進攻能力。由於陣型比較緊湊,後腰球員還可以發揮出他們的前插相對比較靈活的特點,往往讓對手措手不及。不過對於這個新陣型,球員們領會起來恐怕還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貫徹是需要慢慢完成的。

  爲了考察球員,特別是後腰球員的發揮,帕切科在兩場比賽中派出了不同的球員。對陣華夏幸福預備隊,老帕派上了周海濱、李本艦與郭皓。對陣河北精英,三名後腰是李源一、曹陽和王秋明。通過兩場比賽,老帕對於球員的實力有了進一步的瞭解,讓隊中所有後腰球員輪番出場,除了給他們公平展現自己能力的機會之外,更在於可以讓老帕挑選自己滿意的球員。那麼對陣建業的比賽中,究竟誰能夠首發登場,目前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球隊內部對此的看法是,“中場競爭比較激烈,就連海濱都要面臨競爭,就別提起其他球員了。無論誰登場,肯定都要面臨比較大的責任和考驗。”

  這一週時間,對於泰達隊是比較寶貴的。俱樂部高層甚至沒有跟隨中國足協組織的代表團前往韓國觀看國足的比賽,而是留下來督促球隊的訓練。對陣河北精英的比賽中,俱樂部高層出現在了場邊,並且認真觀看了球隊的表現。談及球隊現狀的時候,高層這樣表態,“保級壓力很大,不過球隊會努力完成這個目標。”很顯然,當保級壓力圍繞着球隊的時候,所有人的肩頭都是沉甸甸的。一名球員告訴記者,“這一週時間過得很快,大家在訓練中都展現了某種決心,希望外界能夠支持我們。”

  無論陣型怎麼變,最後比賽畢竟還是要靠球員們來完成,這點帕切科也非常清楚。這一週時間,由於球隊吃住都在一起,老帕也找到很多球員繼續談心,潛移默化地引導大家的情緒。對此,球隊官員也告訴記者,“不要去看陣型怎麼變,關鍵球員們必須要有變化,無論從心理上還是行動上,都必須拿出保級的那種氣勢出來。如今的積分相當焦灼,一兩場比賽就可能改變保級的最終形勢,因此對於大家來說,當聯賽重新開啓之後,就必須和對手拼命了,否則錯過了這個機會,大家都會後悔莫及。”

  進攻火力靠外援

  很顯然,在埃武納到來之後,前場的進攻火力如果再找不到感覺,恐怕就說不過去了。對於帕切科來說,如何調配隊中的幾名外援,是相當費腦筋的一個工作。如果儒尼奧爾登場的話,那麼前場就只能留出兩個外援名額,從位置類型來看,蒙特羅將繼續穩坐在首發位置,那麼埃武納和迪亞涅之間就必須要有取捨了。對此,一名隊友這樣認爲,“其實埃武納和迪亞涅的類型並不衝突,一個是把握機會能力強的球員,另外一個則是衝擊力取勝。如果更合理搭配的話,我覺得他們的進攻火力還是不錯的。”話雖如此,目前這種情況下,誰來爲前鋒線球員送出致命傳球纔是最重要的,否則單純看派出幾名前鋒,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這一週的封閉訓練,老帕安排最多的一個內容就是對抗,甚至他不惜親自登場帶動大家的訓練熱情。在訓練中,他反覆調配球隊的陣容,對於前場的幾名外援進行各種不同的人員搭配。可以這樣說,老帕已經逐漸熟悉了幾名外援的特點,甚至外援之間來不來電,同樣在他的考察範疇之內。儘管如此,老帕同樣在兩場比賽中嘗試了不同的前鋒搭檔。對陣華夏幸福,球隊鋒線是迪亞涅和蒙特羅的組合,此後老帕嘗試了埃武納和蒙特羅的配備。從效果來看,埃武納在第二場比賽中貢獻了一粒進球,但很難說他和迪亞涅之間誰的優勢更加突出。相信球隊該如何調配進攻體系,帕切科如今並沒有一個相對清晰的判斷。至少,幾名外援都存在首發的可能性。

  值得擔心的是,目前這幾名外援的的狀態都沒有處於最好的階段。迪亞涅已經低迷了一段時間了,隨着各隊逐漸找到對他的盯防辦法,迪亞涅的進攻威脅性就沒有那麼大了。對此,球隊也想了很多辦法,例如對他進行談心等心理疏導方式,但並沒有太多起色。這一週的訓練,迪亞涅繼續持續了這種狀態,對於他來說,必須要拿出更好的表現才行。至於埃武納,球隊內部也有不同的看法,無論如何評價,他的傷病影響了他的發揮。“感覺他有點像當年的瓦倫西亞,但特點表現得並沒有那麼突出,還需要通過正式比賽來看看。”一名隊友這樣評價。至於蒙特羅,一些人的看法是這樣的,“他的表現一直很穩定,心態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不過他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現才行啊。”(北方網編輯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