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天津健兒載譽回津 踏新徵程來年天津戰全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劉欣 2016-08-26 14:34:00

內容提要:2017年,天津還將承辦第十三屆全運會,更多的天津健兒將爲了祖國,爲了天津,去爭取更多的榮譽……

  天津北方網訊:8月26日上午,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天津健兒載譽回津。魏秋月、呂小軍、孫亞楠、張鳳柳等運動員教練員參加歡迎儀式。

  在剛剛閉幕的里約奧運會上,天津體育健兒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完美詮釋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取得了3金1銀2銅成績。女排運動員魏秋月與隊友敢打敢拼、永不言敗,完美詮釋了女排精神,與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奪得奧運金牌。舉重運動員呂小軍打破抓舉奧運會紀錄和世界紀錄,儘管未能衛冕,但這枚銀牌同樣珍貴。

  天津與重慶聯合培養的女子跳水運動員施廷懋,連奪單人三米板和雙人三米板兩塊金牌。此外,天津與遼寧聯合培養的女子摔跤運動員孫亞楠和張鳳柳,分別奪取48公斤級和75公斤級銅牌。

  除了獲得獎牌的運動員,那些沒有獲得獎牌的健兒同樣值得尊重。在泳池中,老將李響和新秀董潔儘管沒有拿到獎牌,但都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水平。特別是年僅18歲的小將董潔,與隊友配合拿到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的第四名,在4年後的東京奧運會上,將更加值得期待。

  網球賽場,五名女子參賽選手全部來自天津,她們儘管沒有獲得獎牌,但考慮到參加奧運會選手的排名,以及每名球員具體的表現,都非常值得肯定。彭帥克服傷病影響,能夠出現在里約賽場本身就是一種勝利。張帥擊敗巴辛斯基,以及鄭賽賽淘汰4號種子A.拉德萬斯卡的比賽,都成爲本屆奧運網球比賽的經典之戰。

  此外,李冬娜、王珊珊和韓鵬隨中國女足殺入八強,吳迪和趙志芳在中國女籃已經站穩腳跟,女曲德嬌嬌也把目標定在了4年後的東京。女水姑娘儘管在里約的表現並不完美,但她們還將在明年的全運會上爲天津爭取榮譽。

  里約奧運會已經結束,新的東京奧運會週期已經到來。2017年,天津還將承辦第十三屆全運會,更多的天津健兒將爲了祖國,爲了天津,打出天津人的精氣神,去爭取更多的榮譽。(前沿新聞記者 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