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口物多終作疾,
快心事過必為殃。
知君病後能服藥,
不若病前能自防。

  噢耶!奧運值班終於結束了,過去的這半個多月我也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說句實話,我們跟進奧運報道,真的不比中國健兒們輕松。
  之前兩期都是同事代筆,沒有對比就不知道差距,確實比我那些東拼西湊的內容好很多!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紛紛擾擾的裡約奧運會終於結束了,而中國健兒們也陸陸續續回到了國內,盡管26金18銀26銅的成績並不甚理想,但這並不妨礙這些奧運健兒從賽場上的明星,變成賽場外的『網紅』。在新一代的奧運『迷妹』們看來,金牌早已不是奧運會的唯一話題,還不如每天在自己偶像微博下『麼麼噠』。
  在本屆奧運會中,若要論最火爆的IP,非『洪荒少女』傅園慧莫屬,與生俱來的『網紅』氣質和實力運動員的身份,使她在這兩個領域都脫穎而出。憑借賽後采訪時真實率性的回答和誇張的表情動作,『行走的表情包』傅園慧便聲名遠播四海,俘獲了芸芸眾生。
  短短幾天時間,傅園慧的微博增加了數百萬粉絲,平均每條微博下都有數萬條留言和幾十萬點贊,甚至連發條廣告都是好評如潮。據說傅園慧目前的廣告身價約800萬以上,這一價格比她在奧運會前的身價至少翻了4到5倍。沒有拿到冠軍,也沒有出眾顏值的傅園慧,就這樣猝不及防地紅了,而且是紅得透透的。
  現如今,傅園慧已經成為了媒體追逐的焦點,風頭甚至蓋過了絕大部分獲得了金牌的運動員。然而在這個年輕人爭相當『網紅』的時代,傅園慧卻並沒有為一夜成名而沾沾自喜,因為她心裡很明白,大部分人之所以會如此關注自己,並不是因為她游泳如何出色,而是她的表情包特別好玩,語言特別幽默而已。
  隨著『洪荒少女』的人氣不斷飆昇,各種名利誘惑也在不斷試探著傅園慧的底線。因為在商家們的眼中,傅園慧不僅僅是一個敢於自曝生理期的小姑娘,她還是一棵鐺鐺作響的『搖錢樹』。盡管傅園慧一再強調,自己根本不想當網紅,但當初的劉翔和如今的寧澤濤,都會告訴她什麼叫『身不由己』。
  劉翔很不幸,他在『唯金牌論』的時代裡,被贊助商『逼』上了無法完成的跑道,並最終在人們的罵聲中悄然退役。而相
比劉翔,寧澤濤在如今這個『看臉時代』顯然幸運很多,即便是比賽成績慘不忍睹,但卻依舊可以憑借一張俊俏的臉,俘獲萬千少女心。
  因為私接伊利廣告,並且頂撞領導,寧澤濤差點無緣參加裡約奧運會,盡管最後還是如願參加,但最終只是男子100米接力違規導致首輪出局、男子100米自由泳無緣決賽、50米自由泳出局的成績,讓那些對他寄予厚望的觀眾們大跌眼鏡。很顯然,寧澤濤並沒有拿出作為一名運動員該有的表現,而其中一大原因便是『人紅是非多』。
  毫無疑問,寧澤濤具備了成為巨星的全部基礎,所以在姚明、劉翔、李娜相繼退役之後,許多商家便亟不可待的開始哄搶這塊『小鮮肉』。然而,隨著商業競爭的愈演愈烈,寧澤濤卻險些變成了犧牲品。當一名運動員的心思沒有投入到訓練和比賽中,而是糾纏於賽場之外的事情時,那就離運動員生涯結束真的不遠了。
  如今,大家都在為中國體育不在『唯金牌論』鼓掌,殊不知,中國體育卻已經滑向了另一個『唯人氣論』的極端。體育運動終歸不是看誰的微博粉絲多來決定比賽勝負,你可以得不到金牌,也可以比賽成績差強人意,但你作為職業運動員,不能不努力。而當離開了自己擅長的領域,明明可以靠臉吃飯的你,真不見得能吃上飯啊。
  現在,我們先把身價放一邊,傅園慧和寧澤濤就是『捧紅』與『捧殺』的兩個極端。而『捧紅』與『捧殺』之間,卻又僅僅是一念之隔。互聯網時代,人人皆是『捧紅』的推手,也是『捧殺』的黑手。
  不過,最關鍵的還是運動員自己,只要不亂其心,便能名利雙收!
 網友:劉澤成HOT
畢竟是職業運動員,再這樣炒作下去對運動員本身就是一種無形的傷害。
 網友:啊嗚一口吃掉ni
無心插柳柳成蔭,不想當網紅的游泳運動員不是好冠軍!
 網友:叫我豆妹啊
一個優秀而又努力的運動員,不應該因利益衝突而被犧牲。
 網友:密斯特塵
輿論造就了寧澤濤,但也吞噬了寧澤濤,最關鍵他過不了名利這道坎。
 
來!學習女排好榜樣
看個奧運會 較什麼真兒
裡約奧運 你該咋辦啊
誰在鳥巢放了『鴿子』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