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健兒揚威里約奧運 頑強拼搏收穫3金1銀2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方奕昕 陳鵬 編輯:熊玥辰 2016-08-23 08:22:00

內容提要:伴隨着陣陣細雨,馬拉卡納體育場內的聖火緩緩熄滅,里約奧運會的大幕正式落下……

  伴隨着陣陣細雨,馬拉卡納體育場內的聖火緩緩熄滅,里約奧運會的大幕正式落下。在本屆奧運會上,天津體育健兒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完美詮釋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在競技層面,天津運動員交出了3金1銀2銅的成績單,女排運動員魏秋月與隊友默契配合,敢打敢拼,永不言敗,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冠軍。舉重運動員呂小軍打破抓舉奧運會紀錄和世界紀錄,儘管未能衛冕,但這枚銀牌的分量堪比金牌。我市與重慶聯合培養的女子跳水運動員施廷懋,連奪單人三米板和雙人三米板兩塊金牌。與此同時,我市與遼寧聯合培養的女子摔跤運動員孫亞楠、張鳳柳,分別奪取48公斤級和75公斤級銅牌。

  此外,天津運動員在游泳、女子網球、女足、女籃、女水、女子曲棍球等項目上,都展現出了敢於擔當、奮發圖強、爲國爭光的精神風貌,將天津人的“精氣神”帶到了里約的賽場。

  魏秋月堅守成就偉大

  時隔12年,女排再次重返奧運之巔,作爲隊中的核心人物,魏秋月在克服傷病的情況下,帶領球隊屢克強敵,最終拿到了那枚夢寐以求的金牌。魏秋月在里約奧運會上的表現,使全市人民深受鼓舞,更爲津門能夠走出這樣的優秀運動員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呂小軍運動家的風範

  作爲天津力量的代言人,儘管呂小軍未能如願衛冕,但他在賽場上所展現出的氣量和風度,征服了每一個人。笑對失敗,這纔是運動家的風範;從頭再來,這纔是韌性十足的小軍。

  面對對手的神勇發揮,小軍由衷地爲對手點贊,對於個別外國記者的惡意挑釁,小軍風飄雲淡輕鬆化解。在里約,呂小軍的笑容是如此的真誠,丟掉金牌固然可惜,但小軍同樣給天津爭得了臉面,詮釋着滿滿的天津力量。明年的全運會將在天津舉辦,呂小軍必然會全力出擊,再次在賽場上讓天津力量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

  施廷懋領軍“後吳敏霞時代”

  首次參加奧運會便獨得兩金,施廷懋成爲中國跳水隊第6位在一屆奧運會上拿到兩枚金牌的“雙冠王”,站在她身前的只有伏明霞、熊倪、郭晶晶、吳敏霞和陳若琳,26歲的施廷懋已然成爲“後吳敏霞時代”中國跳水隊的領軍人物。

  展望未來,施廷懋自然是充滿信心,“這纔是我的第一屆奧運會,我還差得很遠,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我有責任去幫助國家增添榮譽,對於這一點,我義不容辭。”

  “摔壇雙姝”攜手摘銅

  作爲與遼寧聯合培養的選手,孫亞楠和張鳳柳在摔跤賽場給人帶來了大大的驚喜。前者在48公斤級,後者在75公斤級,雙雙獲得銅牌。

  儘管略顯遺憾,不過孫亞楠還是表示,首次參加奧運會就能獲得一枚獎牌,對於這樣的結果自己還是相當滿意。張鳳柳的話同樣非常樸實,4年的努力不能白費,雖然最終只拿到一枚銅牌,但也算是對我錯失金牌的一種補償。

  奮勇爭先爲國爭光

  拿到獎牌固然可喜可賀,沒有拿到獎牌的運動員依然值得我們尊重。本屆奧運會,天津運動員的身影還出現在游泳、女子網球、女足、女籃、女水、女子曲棍球等項目上,他們的努力我們同樣看到,他們的拼搏同樣值得大聲喝彩。

  在里約的泳池中,李響和董潔將自己的全部能力都展現了出來,雖然成績與預期稍有差距,不過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兩個人的信心。李響已表示要繼續游到東京。而董潔則將成爲女子中長距離自由泳的重點培養對象。

  女子網球賽場,如果單從成績來看,五朵津花的表現似乎有些差強人意,不過考慮到奧運會參賽選手的排名,以及每名球員不同的情況,這次的里約之旅,姑娘們的表現還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彭帥憑藉頑強的毅力克服傷病,能夠出現在里約,本身就是一種勝利。張帥兼項單雙打,擊敗巴辛斯基成爲一大亮點。鄭賽賽制造了本屆奧運會網球賽場的第一個大冷門,首輪橫掃4號種子A·拉德萬斯卡。

  此外,在球類項目中,津門的巾幗英雄們都是拼到了最後一刻。李東娜和王珊珊跟隨女足打進八強,吳迪和趙志芳在女籃迅速成長,女曲的德嬌嬌固然留有遺憾,但她已經將目標鎖定在了4年後的東京。至於曾經的“黃金一代”,或許對於幾位女水姑娘,里約將會成爲她們的謝幕演出,雖然不盡完美,但也頗具意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