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王鎮返回天津師大 未來或體驗教學生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赫洋 王雨 編輯:劉欣 2016-08-22 17:33:09

內容提要:22日,里約奧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冠軍王鎮,帶着金牌回到了母校天津師範大學……

  前沿新聞訊:22日,里約奧運會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冠軍王鎮,帶着金牌回到了母校天津師範大學。“16號他就給自己師範大學的教練打電話,說拿到冠軍後想第一時間想把這份光榮帶回給母校,特別想念自己的這些恩師們。”天津津師範大學體育科學學院院長田鑫告訴前沿新聞記者。“回到母校我就是一名學生,我很喜歡在學校的感覺,自己從小就練習體育,一直嚮往在大學裏的生活。”回到母校的王鎮樸實的言語中透出對學校生活的熱愛。

王鎮與天津師範大學校長高玉葆交流

  回校商討畢業論文

   擬題:我國優秀運動員王鎮備戰奧運會賽前訓練及調控研究

  2009年9月,王鎮考入天津師範大學教育學(體育教育)專業學習,現爲天師大2013級體育人文社會學碩士研究生。

  王鎮這次回校,一方面是看望恩師們,另一方面也是開始與老師進行論文寫作商討。天津師範大學體育科學院院長田鑫告訴前沿新聞記者:“王鎮的意大利教練達米亞諾訓練隊員有自己的一套方式,非常值得借鑑。王鎮跟隨他訓練這麼多年最瞭解達米亞諾的訓練方法,所以,我建議王鎮此次論文的寫作方向就是介紹他日常如何受訓、有何訓練技巧,我相信這些內容是可以留存下來爲下一代運動員所學習的。論文的題目目前擬定爲我國優秀運動員王鎮備戰奧運會賽前訓練及調空研究。”

  王鎮表示:“這次回來就是準備將論文內容與老師商討好,自己大概還有一年畢業,在這一年期間也會將之前落下的一些文化課程集中補上,順利做好學業部分。”

  師弟師妹爲王鎮慶祝生日王鎮:希望未來能體驗教學生活

  8月24日是王鎮的生日,這次回校師弟師妹爲王鎮準備了生日蛋糕慶生。王鎮在許願之後調皮的表示“生日願望是祕密,暫時不能透露。”不過,他非常感謝學弟學妹們的關心。

  “13年的時候,自己遇到訓練瓶頸曾經想放棄競走比賽事業專心來上學,但是最後感覺還是放不下夢想。競走是一種堅持,希望學弟學妹們不論做什麼選擇都能堅持下去。”

  對於未來,王鎮表示自己首先要考慮的是希望還能拿到下一屆奧運會冠軍,如果日後還有機會或許回到學校體驗教學生活。

  回憶與師大結緣“是恩師劉濤選中了我”

  09年,還名不見經傳的王鎮被師範大學競走教練劉濤看中,他隨即進入了天津師範大學。“09年來的時候印象特別深,很多大學沒有要我,非常感謝劉濤教練選中我,留在這個學校我非常感謝他。而且這些年的學費也減免了。”王鎮向前沿新聞記者介紹。

  田鑫回憶道:“劉濤教練當時就認爲王鎮的可塑空間非常大,王鎮來師範大學進行的考試,當場走了10公里,劉教練看中了他身形、柔韌、協調性的優勢,說這個孩子未來肯定會成爲中國競走的領軍人物,後來在天津師範大學訓練不到一年就被國家隊選走了。”

  因爲看中王鎮的潛力,天津師範大學爲了讓王鎮的訓練可以形成團隊,同批次錄取了5名競走選手,當時就把王鎮的戶口從大慶調到天津師範大學,至今王鎮的戶口還在天津師範大學。

  這些年,王鎮每年10月至12月會回到校園,大約停留一個月,進行文化課集中授課,同時也兼顧訓練。“我們的文化課以及比賽訓練都算成績。”田鑫介紹。

  現場連線恩師劉濤“教練我想你啦!”

  恩師劉濤由於有事情沒有能來到現場,於是王鎮現場連線恩師劉濤,並表示“教練我想你啦!”王鎮說:“自己每週都要與教練劉濤進行通訊,教練常常會鼓勵我,無論在生活還是訓練上。”

  電話那邊的劉濤則表示:“希望你下一屆奧運會還能拿到冠軍,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訓練,就像做人一樣,踏踏實實。”

  田鑫認爲,是周圍人的鼓勵給與了王鎮精神力量,王鎮技術和能力是世界最好的,但他也有弱點,就是有時由比賽比較急躁,所以在國家隊期間學校爲王鎮專門成立了心理調節團隊,同時由天津師範大學體育學科和心理學科成立了天津師範大學運動心理實驗室,時時關注王鎮訓練比賽動態,爲他做心理諮詢與心理調節,賽前一天他的大學教練劉濤教授還通過微信爲他比賽心理提出建議。

  “這次拿到金牌我確實要感謝恩師,如果未來有機會,我也希望可以回到學校從事教學以及研究生活,爲母校的發展獻出更多力量。”王鎮表示。(前沿新聞記者張赫洋 王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