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保級形勢嚴峻但不殘酷 已經爲未來打下基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謝力強 編輯:謝力強 2016-08-22 23:05:00

  天津北方網訊:中超聯賽漸進尾聲,各支球隊的爭冠保級形勢逐漸明朗,本賽季曾經一度出現爭進亞冠曙光的天津泰達隊不知不覺已經遭遇了十輪不勝,積分滑落至保級的邊緣。

  可能由於奧運會的巨大影響力,中超聯賽最近受關注程度不高,而在經歷換帥和換外援的調整後,可能很多人已經想不起來泰達隊上次取勝的日子。那是在6月11日,天津泰達隊在主場1-0戰勝了延邊富德隊。從那之後,泰達隊一路走低,積分上升的幅度很小。

  之所以用了不知不覺這樣一個詞,主要是因爲泰達隊雖然一直沒有贏球,但是球隊表現並不是很差,其實每場比賽都有取勝的機會,只是最後欠缺了點什麼,把勝利變成了平局,把平局變成了輸球。

  當帕切科拿起球隊的教鞭後,人們想起了那句幾乎百試百靈的換帥如換刀。但是,老帕顯然還在不斷地調整之中。當然,帕切科率領球隊客場逼平石家莊永昌之戰會是球隊本賽季非常重要的一場平局,如果那場比賽永昌隊贏了,積分榜上會呈現出一種怎樣的形勢?

  雖然現在的形勢看起來似乎有些緊張,但是還是有很多有利條件的,比如球隊的賽程。泰達隊的比賽還剩下8輪,5輪主場,3輪客場。和保級對手相比,還佔據着一定的優勢,而球隊的主場對手分別是長春亞泰、河南建業、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和華夏幸福,客場對手分別是延邊富德、江蘇蘇寧和重慶力帆。這8個對手雖然不乏強隊,但是泰達隊在面對他們時,歷史戰績並不吃虧。

  這其中最重要的比賽是主場對陣長春亞泰隊的補賽,如果能夠在主場戰勝對手,泰達隊基本可以踩着對手上岸,而如果讓亞泰翻盤,後面的保級大戰將異常殘酷。

  其實賽程只是客觀的條件,泰達隊能否保級成功還要看主教練帕切科的調教,帕切科對泰達隊最大的改造來自於邊後衛,他是能讓這種安排發揮出超級的效果,還是會因此而被球迷指責,就看他的執教功底了。

  對於泰達隊這樣的老牌勁旅來說,淪落到現在的成績確實讓人可惜,不過本賽季球隊在完成新老交替的同時,能引進多名潛力小將,也爲未來打下了基礎。相信球隊在本賽季保級成功後,在外援位置上進行一定的調整,還是有望迅速崛起的。(前沿新聞記者謝力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