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10年終得奧運金牌 魏秋月里約圓夢付出太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陳鵬 方奕昕 編輯:劉欣 2016-08-22 08:33:00

內容提要:圓夢裏約,魏秋月的堅守得到了回報,這個夜晚的“月神”是如此的美麗,她的微笑溫暖着每一個人……

  天津北方網訊:還記得那是2014年年底,魏秋月獨自赴美進行膝蓋手術,就是爲了心中的奧運夢想。如今圓夢裏約,魏秋月的堅守得到了回報,這個夜晚的“月神”是如此的美麗,她的微笑溫暖着每一個人。

  年少成名,一帆風順,魏秋月從出道開始,跟隨天津女排始終被鮮花和掌聲簇擁。當12年前中國女排雅典奪冠時,魏秋月已經是蔡斌手下國青隊的主力二傳,同時也進入到北京奧運會人才後備名單。那一年,她才16歲。2006年老將丁紅瑩退役,魏秋月順理成章地成爲天津女排主力二傳。2008年北京奧運會,作爲老隊長馮坤的替補,魏秋月與奧運會有了首次親密接觸。

  之後,由於主帥頻繁更迭,中國女排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動盪期。作爲隊長的魏秋月不但要承受傷病的折磨,更多的還是精神上的打擊,她開始遭到不斷地質疑。4年前的倫敦,中國女排在四分之一決賽輸給日本,賽後魏秋月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隨後,郎平走馬上任,原本想在2013年全運會後漸漸淡出大家視野的魏秋月,也改變了最初的想法。“每名排球運動員都希望郎導能成爲自己的教練。聽到她當主教練的消息,我感覺一下子看到了希望,我想重新開始。”對於自己當時的想法,魏秋月全盤托出。

  隨後,由於一度遠赴阿塞拜疆打球,在新一屆國家隊大名單中,沒有了魏秋月的名字。直到2014年,魏秋月才重新入選國家隊,隨隊征戰女排世錦賽。在拿到世錦賽銀牌的第二天早上,郎平建議魏秋月去美國做手術,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從手術到康復,再到搭上里約末班車,爲了心中的奧運夢,魏秋月付出了太多太多。好在所有的一切,都在里約收穫了回報。

  決賽中,魏秋月首發出場,她把經驗帶給每名年輕球員。這也是郎平最希望看到的,“魏秋月不一定是絕對的主力,但希望她在比賽和訓練中能把更多的經驗傳授給新人。”郎平這樣說道。毫無疑問,魏秋月就是現在這支女排的精神領袖,她站在那裏,隊友們就會感到心裏有底。這纔是最重要的。

  談到近乎神奇的里約之行,魏秋月坦言,“我很幸運,這個時刻非常美妙,真的非常享受這次奧運會的勝利。要知道,對手發揮也非常出色,發球對我們衝擊非常大,她們也在全力拼我們,能夠獲得這樣的勝利真的非常開心。”

  拿到冠軍再回過頭去想想當初的付出,魏秋月依然心有餘悸,“直到現在,自己都不敢去回想過去兩年的經歷,這種經歷讓自己變得成熟了,現在只希望去享受這個冠軍,不去過多考慮之前康復的過程。”

  近兩年,魏秋月很少參加比賽,郎平的信任給了她巨大的動力。“我的康復期可以說遇到非常多的困難,但郎導一直鼓勵我,讓我起到老隊員作用,特別是在這次比賽中,在關鍵局、關鍵球的時候,郎導都非常信任我,這也能夠激發我的潛能。”說到這裏,魏秋月滿滿都是感恩之情。

  的確如此,從對陣巴西時替補出場扭轉乾坤,到最後兩場的首發,郎平對於魏秋月絕對是充滿信任。師徒二人最終聯手爲這次“里約大冒險”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北方網編輯 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