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集體看女排奪金 王寶泉:郎平世界最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劉欣 2016-08-21 12:51:00

內容提要:在遠隔萬里的天津,天津市體育局有關領導及天津女排全體隊員在天津體工大隊集體觀看了本場巔峯對決……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時間8月21日上午,中國女排以3比1逆轉塞爾維亞隊,時隔12年再度奪得奧運金牌。在遠隔萬里的天津,天津市體育局有關領導及天津女排全體隊員在天津體工大隊集體觀看了本場巔峯對決。當惠若琪拿下最後一分時,天津體工大隊運動員食堂一片歡騰。食堂外更是鞭炮齊鳴,慶祝這來之不易的勝利。

  本屆里約奧運會,中國女排其實並不被外界看好,儘管沒有人懷疑郎平的執教能力,但新老交替的中國女排在小組賽中的表現始終讓人提心吊膽。特別是連續輸給荷蘭、塞爾維亞和美國之後,讓人看到了中國女排暴露出的問題。然而,在郎平的神奇調教下,中國女排越打越好,淘汰賽一路過關斬將,先是淘汰了強大的東道主巴西隊,隨後又贏下小組賽戰勝自己的荷蘭隊。決賽面對曾在小組賽3比0戰勝自己的塞爾維亞隊,在首局失利的情況下,郎平的隊伍沒有慌亂,最終依靠頑強的拼搏和令對手摸不透的調整,後來居上拿到冠軍。

  談到中國女排本場比賽的發揮,帶領天津女排拿到十次聯賽冠軍的王寶泉主教練表示,“祝賀中國女排取得了冠軍,她們充分發揮了女排精神。特別是在第一局輸掉的情況下,後面打得非常好,打出了中國女排的拼勁兒和精神。我們要向中國女排學習,在本屆比賽開局並不理想的情況下,克服重重困難,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能夠取得這個冠軍非常不容易。”

  談到愛將魏秋月的表現,王寶泉對這位天津女排的核心球員讚不絕口,“魏秋月本屆比賽表現非常好,特別是關鍵時刻登場,總是能夠起到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對巴西的那場比賽,魏秋月起到了核心球員的作用,今天決賽最後的幾個球,兩點換三點攻,魏秋月的上場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她的組織作用非常明顯,能夠調動每一個進攻點。祝賀她能夠圓了自己的奧運金牌夢,爲了本屆奧運會,她付出了很多,克服了傷病問題,還去美國動了手術,能夠取得這個冠軍,要真心祝賀她。”

  對於郎平的執教,王寶泉更是發自內心地佩服,讚歎郎平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練,“郎指導的執教能力沒的說,我覺得現在也只有郎指導能夠帶得起這支隊伍。在中國女排最困難的時候,郎指導能夠站出來,挖掘年輕隊員,在這麼短的時間把隊伍帶起來,付出了很多。她的帶隊思路和方法也是傳承了中國女排的精神。另外,郎指導非常細膩,無論是生活上還是訓練中,對隊員們都很關心,注意細節。郎指導不愧爲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排球教練。”

  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拿到奧運金牌,現在的中國女排從老女排那裏得到了精神的傳承,王寶泉認爲,這對於中國體育也有着極爲重要的意義。“中國女排能夠取得第三個奧運冠軍,對於中國體育也是強有力的推動。中國的三大球,女排是其中的代表,也希望體育屆和各行各業都能夠學習女排精神,努力工作,頑強拼搏。”

  塞爾維亞隊的9號主攻米哈伊洛維奇,將在新賽季加盟天津女排,出戰全國聯賽。談到這位天津女排新援的表現,王寶泉表示有些糾結,“米哈伊洛維奇今天沒有打出來,不如小組賽時的表現,當然我也希望她今天不要打出來,讓中國女排能夠取勝。但是,我也希望她來到天津之後,能夠爲天津女排做出貢獻。這名隊員還是比較全面的,但是從這幾場球來看,起伏還是比較大。特別是心態方面,到了天津之後還需要好好調整。相比之下,魏秋月在心態方面就要好很多。”

  談到本場比賽的取勝關鍵,王寶泉表示還是贏在作風上,“在這麼重要,這麼緊張的比賽,中國女排能夠打出自己的東西,打出鬥志,就是贏在了作風方面。作風帶動了技術,技術也反過來帶動作風,互相促進。今天中國女排能夠取得勝利,是依靠全面的發揮。每個人都發揮出了自己的作風和技術,不怕困難,迎難而上,不打到最後決不放棄,這也是中國女排最可貴的地方。”

  在天津體工大隊歡慶的人羣中,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排金牌的獲得者,天津體工大隊副隊長李珊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李珊今天帶着女兒一起來看這場重要的比賽,也是希望女兒能夠感受到體育的魅力。談到女排精神的傳承,李珊表示,“其實女排精神就是體育精神,是一種永不服輸,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我相信每一個運動員都是具備這種精神的,中國女排一路走來,因爲運動項目的特點,得到了國人的關注和認可,女排精神也在不斷放大,昇華成了一種可貴的民族精神。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關注女排,關注中國體育。”

  而天津女排隊員王茜則對錶示,每一次魏秋月登場都會拼命喊加油,“月姐每次上場的時候,我們都特別激動,給她加油。中國隊每一名隊員的發揮都非常出色。塞爾維亞隊的9號米哈伊洛維奇將在本賽季加盟天津女排,今天對她的關注不是很多,大家都在爲中國隊加油。當然也很期待本賽季能夠和米哈伊洛維奇同場競技,一起爲天津女排爭取榮譽。”

  中國女排重奪奧運金牌,對於中國體育是一劑強心劑,在中國代表團本屆奧運會整體表現平平的情況下,更是成爲最大的亮點。無論是中國體育人,還是普通國人,都被女排精神所鼓舞和感動。而中國女排精神的傳承,將鼓舞和激勵每一個體育人,乃至整個民族奮勇前進!(前沿新聞記者 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