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新老二傳取長補短 魏秋月決賽遇新隊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陳鵬 方奕昕 編輯:劉欣 2016-08-20 09:02:20

內容提要:縱觀整場比賽,魏秋月和丁霞始終交替出場,前者更習慣配上張常寧,而後者則是輔以楊方旭……

  天津北方網訊:對於任何一支球隊,二傳都是靈魂,郎平此次帶上魏秋月和丁霞這“一老一新”,目的就是希望兩人能夠取長補短,在比賽中展現出不同的風格,從而幫助球隊取得勝利。

  以昨天再戰荷蘭隊一役來看,兩位二傳都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從效果看還很不錯。面對荷蘭隊,郎平將魏秋月排進了先發陣容,中國女排主帥希望藉助魏秋月的經驗,能夠在比賽開始階段穩住軍心。

  縱觀整場比賽,魏秋月和丁霞始終交替出場,前者更習慣配上張常寧,而後者則是輔以楊方旭。在關鍵的第四局,丁霞先是一個聰明的“二次球”,隨後又是漂亮的魚躍救險,可以說大大提升了全隊的士氣。當贏得比賽的一刻,姑娘們哭成一團,而直到走下賽場,丁霞才意識到已經進入到了決賽:“當時我就覺得贏了荷蘭,最後才恍然大悟,我們進決賽了。”

  相比於丁霞,魏秋月還是要更加沉穩一些:“大家在心態上非常平和,就是要去衝擊這場球,畢竟進入到半決賽的球隊沒有一支容易對付。很高興,我們全隊做得還不錯。”

  至於小組賽首場拉傷的小腿,目前已經基本痊癒,不會影響到魏秋月的正常發揮。展望決賽,魏秋月顯得非常低調,“可能大家的心態會更好一些,在決賽中遭遇塞爾維亞這樣的對手,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對於我們來說,一定要去衝擊對手。”

  當被問及是否看到郎導在哭時,魏秋月坦言,“真的沒有注意到,因爲光顧着自己興奮了。”值得一提的是,魏秋月在決賽中還將面對一位新賽季的隊友,那就是塞爾維亞主攻米哈伊洛維奇,不知道屆時這位天女的新人是不是會提前拜一拜碼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