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奧運會硝煙未散,我的奧運值班仍然在繼續,只能再求同事代寫《雜壇》。四年等一回,為了一塊獎牌,運動員們付出了太多太多。
  從裁判爭議判罰,到美國女子接力隊重賽,說實話,裡約奧運辦的有點不『厚道』。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裡約奧運會和以往相比,似乎不太一樣。主要體現在美國那無處不在的陰影之中,他們從還沒有比賽開始,就對裁委會產生了似乎越來越強的影響力,不讓俄羅斯參賽,偏向美國運動員,這種無恥卑劣的行徑,讓奧運會的公信力將至谷底。如果一直這樣下午,東京奧運會還能有國家願意參加嗎?
  當然,我們泱泱大國自身的發揮也不是那麼理想,穩拿的金牌得不到應有的挑戰,就輕輕松松穩拿了。和別人拼來拼去能贏的,這次好多沒贏下來,拿了不少銀牌和銅牌回來,真讓觀眾有一種使不出力氣的感覺。
  直到中國女排戰勝巴西開始,奧運會的魅力又回來啦!本屆奧運會開始前,中國女排其實是備受期待的。因為他們拿了世界杯的冠軍,又戰勝了久未戰勝過的巴西,隊內人員也算齊整,一批通過職業聯賽培養出來的年輕隊員挑起了大梁,最關鍵的是主帥郎平絕對值得信任。
  但是,憑心而論,中國女排在本屆奧運會上實在慢熱。首戰就輸給了半決賽的對手荷蘭隊。之後又輸給了塞爾維亞和美國,跟輸給荷蘭不同的是,中國女排似乎在實力上就弱於對手,幾乎是遭到了對手的血洗。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真不能說中國女排在小組賽中沒有好好打。看過比賽的人都知道,中國女排其實在小組賽中也盡力了,首戰輸給荷蘭可以說尚未調整好,但是半決賽3-1戰勝荷蘭的比賽,也沒有體現出超過對手的實力。
  可以說,中國女排贏得每局比賽都是險勝,全場比賽雙方比分交替上昇,一直沒有拉開距離。每局相互勝負都是2分,就連主
教練郎平賽後也說,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膠著的比賽,而且每一局都這麼膠著。
  從本屆奧運會的表現看,荷蘭隊無疑是和中國女排同一水平的球隊,雙方的勝負就在一兩個球之中。那麼,這一兩個球的勝負差距,為何中國女排進了決賽呢?那就是中國女排,乃至中國體育多年來一直堅守的精神——女排精神。
  即使中國女排最終戰勝塞爾維亞,獲得裡約奧運會的女排金牌,也不能說明中國女排重新回到了世界的最高水平,因為不管是荷蘭,還是塞爾維亞或者美國,甚至沒能進四強的巴西,他們的水平都是世界最高水平,而中國女排賴以生存的是精神,這種精神激勵著女排隊員勇往直前,敢於面對一個又一個強大的對手,並且戰而勝之。
  當中國體育的集體項目在奧運賽場上接連被淘汰出局的時候,中國女排能夠頑強頂住,靠的就是這種精神。而我們一直以來說的,體育對人類的激烈作用,體育對其他行業的促進作用,皆在於此。
  不過,精神畢竟是精神,它的激烈作用也需要有物質的積累。中國體育需要全民參與,需要追求全民健身的大方向是不能改變的。不考慮金牌項目的應試訓練,全民提昇身體素質,促進健身群眾的全方位發展,體育需要的人纔纔會不斷湧現,中國女排的激烈作用纔會越來越明顯的體現出來。
  奧運會就快結束了,中國軍團的奪金點已經越來越少,其實每屆奧運會中國軍團都會面臨這種局面,而現在,關注的焦點全在女排這裡。何以奧運?唯有女排!
 網友:威SZW
女排隊能進決賽不知道付出了多少汗水,平時多流汗,戰時少出錯。
 網友:Caesarhting
我現在說中國女排是亞洲女子實力偶像天團,還有誰不服!
 網友:Mr-Hahaaah
帶著驕傲的心和澎湃的氣勢在看球,有多麼愛這支女排已不必多言!
 網友:新白浪楊
她們纔是中國真正的奧運精神,她們的榮譽是不能用金牌衡量的。
 
看個奧運會 較什麼真兒
裡約奧運 你該咋辦啊
誰在鳥巢放了『鴿子』
誰該為登巴巴的腿買單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