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由式摔跤75公斤級 “津花”張鳳柳獲銅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謝晨 編輯:劉欣 2016-08-19 15:45:20

內容提要:對於首次參加奧運會的收穫,張鳳柳坦言:這是我人生中一次寶貴的經歷……

  繼孫亞楠之後,另一位天津和遼寧聯合培養的摔跤運動員張鳳柳於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獲得里約奧運會女子自由式摔跤75公斤級銅牌,她也直言:“這是對自己此前多年付出的最好回報。”

  與孫亞楠在半決賽中落敗不同,張鳳柳在1/8決賽中擊敗愛沙尼亞選手梅耶後,在1/4決賽中就以1比3負於加拿大選手韋伯。幸好韋伯隨後在半決賽中勝出晉級決賽,張鳳柳也獲得了參加復活賽的機會。談及這場落敗,張鳳柳賽後“示弱”:“對方前頂的力量特別大,自己比賽中感覺和對手抗衡有些吃力,能力還是沒有對方強。”

  儘管無緣金牌的爭奪,但張鳳柳還是在復活賽中以4比0擊敗德國選手塞爾梅爾,隨後又在銅牌爭奪戰中以3比1擊敗白俄羅斯選手馬紮柳科,從而以一枚銅牌結束了自己的首次奧運會之旅。“比賽中就是變幻莫測的,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容易。我拿到這枚銅牌,對我來說是對自己、教練和平日付出的最好回報,我也感到很欣慰、很興奮。”張鳳柳說,“輸掉1/4決賽後,自己也沒有多餘的想法,獲得復活賽資格就全力拼了,四年的努力不能白費。”

  對於首次參加奧運會的收穫,張鳳柳坦言:“這是我人生中一次寶貴的經歷,這枚銅牌也代表着自己以前付出的很多很多。其實也沒什麼遺憾的,畢竟冠軍只有一個,能拿到獎牌已經很開心了。雖然沒有獲得金牌,但參與了奧運會,也會以奧林匹克精神鼓舞自己,今後無論怎樣都會堅持,這就是我的收穫。如果沒有傷病,我會力爭參加四年後的東京奧運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