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保級警報越發刺耳 帕切科盼帶球隊走出低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睿 編輯:曹睿智 2016-08-15 13:33:18

內容提要:帕切科對球隊的改造也未能體現,賽後有評論認爲,帕切科是用德拉甘的方式收穫了一場平局……

  天津北方網訊:依靠老將曹陽最後時刻的進球,泰達驚險地逼平永昌。雖然客場拿到一分也是一個不錯結果,但並未有效緩解泰達的保級壓力,而且,可能是因爲雨天作戰的緣故,帕切科對球隊的改造也未能體現,賽後有評論認爲,帕切科是用德拉甘的方式收穫了一場平局。

  曹陽老兵新傳

  上週二上午,封閉集訓了一個星期的泰達隊來到團泊球場,帕切科執教後首次公開訓練,對媒體開放了30分鐘。大家都好奇帕切科究竟能爲泰達注入何種動力,其實只要仔細觀察,答案也就在眼前——所有隊員都黑了、瘦了。曹陽原來挺白淨的,7天未見,他的臉、胳膊和身上不是一個顏色,說起過去的一週,曹陽笑了笑:“你應該能想到。”作爲一名35歲的老將,訓練之艱苦,一切盡在不言中。能在新帥首秀中進球,挽狂瀾於既倒,這是對曹陽刻苦訓練的回報。

  曹陽在前任主教練手下也得到了重用,只是,有時德拉甘在使用隊員的問題上過於“用人不疑”——曹陽並不是與任何對手較量時都適合出任中後衛,有時也不適合打首發。客場與河南建業比賽之後,首發的曹陽問:“我踢得還行嗎?”如實相告:“實話實說,感覺你下半場上去的作用或更大。”曹陽點頭稱是。曹陽本賽季已經打進3球,幫助球隊獲得一勝兩平5個積分,所進之球全部是下半時登場打進的,在對手體能有所下降,防守注意力不集中時。第5輪客場2:2戰平遼寧宏運的比賽,曹陽替補出場35分鐘,僅僅獲得了一次得分機會,就取得了進球。第8輪客場3:2逆轉戰勝山東魯能,剛剛替補登場的曹陽頭球攻門擊中立柱後破網,同樣是全場只獲得一次射門機會就把球送入了球網。上場比賽,替補上場的曹陽獲得了2次射門機會,一次是反擊中跟進至禁區外的遠程發炮,驚出對方門將一身冷汗;一次是插上門前獅子甩頭,永昌門將關震只能目送皮球飛進網窩。

  與永昌的比賽,上半場泰達隊大部分時間被對手壓制,中場休息哨聲剛響,老帕馬上對着替補席做了一個換人手勢,助理教練王軍心領神會,立刻拿過一個足球,曹陽馬上在場地邊上開始有球熱身,沒有絲毫的停頓,大約5分鐘後曹陽跑進休息室聆聽教練下半場的戰術佈置,是標準的無縫銜接。從這個細節上可以解讀出曹陽雖然坐在替補席上,但精神高度集中,做好了隨時登場的準備。

  作爲一名老兵,曹陽在他運動生涯的末期,仍然譜寫着新曲和新傳。

  馬里克未來可期

  前不久有一次和俱樂部高層聊天,他透露和剛簽約的馬里克交流溝通時,問他喜歡什麼樣的戰術。馬里克樂着搖頭說:他不喜歡過於複雜的戰術設計,有球大腳交給他就行了,其餘的事情他一個人完成。雖然十有八九這是一個玩笑,但也不難品味出加蓬國腳對自己的衝擊力抱有很大信心。此前有關引進馬里克的這單轉會,泰達俱樂部高層還是十分謹慎的,負責內外援引進的高管5月21日在泰達與蘇寧的比賽結束後,悄然前往阿聯酋迪拜,當時馬里克效力的埃及阿爾阿赫利隊與意甲勁旅羅馬隊進行一場熱身賽,泰達高管現場觀看了馬里克的表現,對其速度留下深刻印象。轉會泰達前,馬里克的右腳踝不慎扭傷,而且他經歷了一個賽季的比賽,身體正處於疲勞期,所以,無論是俱樂部高層,還是主教練都對馬里克給予了相對寬鬆的環境,讓他徹底把傷養好,把狀態調整出來。泰達引進馬里克並不是短期行爲,而是着眼於長遠,和24歲的他簽訂了3年半合同,彌補泰達近幾個賽季鋒線速度慢的短板。

  冀津大戰至71分鐘,帕切科打出最後一張牌,泰達隊史上最昂貴的外援換下了表現平平、身背黃牌的迪亞涅。算上補時的3分鐘,馬里克一共登場22分鐘,只有一次真正的觸球機會,大禁區外右側側身接球過掉防守隊員後分給插上助攻的邊路隊員,其餘時間要麼是無球跑動,要麼是頭球爭頂,沒有任何吸引眼球的地方。從他僅有的一次觸球過程來觀察,馬里克的腳下動作銜接較快,強壯的身體也比較靈活,有向前的意識。

  比賽結束後,馬里克俯下身去親吻草坪,但也難掩他鬱悶的情緒。之所以造成這種情況,一方面是中場對其的支持、他與隊伍的磨合還有待進一步加強,另一方面因爲雨球的緣故,球隊前一階段的訓練成果沒有打出來。

  保級警報越發刺耳

  比賽第39分鐘,迪亞涅在和對方13號馮紹順爭搶時發生了身體接觸,雙方未能控制住情緒,都有一些附加動作,雙雙倒地不起,雙方球員迅速聚攏理論。主裁判最終給肇事的兩名隊員一人一張黃牌。上半場補時階段,胡人天在拼搶時也與對方13號隊員發生身體接觸,又引發了場上隊員和替補席上的緊張氣氛。中場休息過後,雙方隊員走回場地時,迪亞涅、胡人天和馮紹順在主裁判的調和下言歸於好,胡和馮甚至擁抱。然而,第56分鐘,右後衛潘喜明一次飛鏟再次引爆雙方不滿情緒,險些釀成更大事端。

  其實,泰達和永昌之間不但沒有夙怨,而且兩隊之間還有千絲萬縷聯繫:天津孩子關震鎮守永昌球門;永昌中場大將李春鬱和泰達隊長周海濱關係極好,賽前發佈會結束後,哥倆相遇笑逐顏開;永昌新引進的外援馬修斯和帕切科關係不錯,賽後還特意跑過到泰達教練席問候老帥……然而,在保級的重壓之下,友情只能暫放一邊。本場比賽泰達付出了4張黃牌的代價。

  泰達目前積24分,排在積分榜第13位,身後的魯能積23分,永昌和亞泰分別是20分和16分。本週末,泰達坐鎮主場迎戰魯能。從實力上分析,泰達沒有把握在主場一定能拿到3分,當然,如果運氣來了則另當他論。如果泰達不能取勝,至少也不能讓魯能笑到最後,必須死死按住魯能自己才能喘口氣。永昌本輪做客上海灘,客場幹掉上港的希望也不大。亞泰和延邊的“吉林德比”,考慮到種種因素,目前一隻腳已經上岸的延邊沒理由和亞泰“死磕”,如果亞泰拿到3分積分達到19分,保級區的氣氛驟然窒息。果真如此,泰達保級路上的警報聲就變得越發刺耳了。

  另外,20日進行的津魯比賽的球票日前已經開售,球迷可以通過體育之窗微信平臺irenafwpt400-617-3003)、買票網、天津票等線上渠道購買,也可以到位於賓水西道的“水滴”北門售票中心線下購買。

  不贏球是病,得治!

  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帕切科侃侃而談,他似乎有很多話要需要傾訴,以至於發佈會主持人在記者提了兩個問題之後,不得不宣佈結束。

  對於這場平局,帕切科認爲:“平球並不是糟糕的結果,因爲對方也想拿到三分,我們雙方都一樣。雨球對於技戰術要求短傳配合的球隊來說,沒有太大的優勢,在比賽初始階段,我們很好地主導了比賽,1:0領先之後,給了對方很大的空間。對方領先之後,我們開始依靠自己的技戰術比賽。下半場換上的兩名隊員都發揮了很好的作用,一個助攻一個進球,他們的表現很出色。因爲雨球的因素,而且雙方比賽也很激烈,所以對於裁判來講,這樣的比賽非常難吹。下半場,惠家康在左側反擊時有個帶球突破,對方的犯規應該得到第二張黃牌,但是因爲雨球,他逃過了黃牌,當然,我不會評價裁判,而且對方的第一個進球不越位,我看了回放。”

  帕切科說:“因爲八九場比賽沒有贏了,有一種病情在球隊中蔓延,我們需要找出解決的辦法,勇敢地邁出這一步。”他承諾:“我會把激情和慾望傳遞給隊員,儘快贏得比賽勝利。”(北方網編輯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