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金!吳敏霞施廷懋奪跳水金牌 天津選手第1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體育 作者:山哈 編輯:時青華 2016-08-08 06:24:00

內容提要:在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中國組合吳敏霞/施廷懋發揮穩定,一路領先,以345.60分輕鬆摘金……

吳敏霞和施廷懋奪金

  北京時間8月8日凌晨,2016年裏約奧運會跳水比賽在瑪麗亞-倫克水上運動中心展開首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中國組合吳敏霞/施廷懋發揮穩定,一路領先,以345.60分輕鬆摘金,在幫助中國隊實現該項目四連冠的同時,她個人也實現了四連冠,吳敏霞以5金成爲跳水史上奪金最多的選手,與鄒凱一起成爲中國奧運多金王,而總共7枚獎牌則成就中國奧運史第一人。而施廷懋儘管是重慶人,但卻是天津和重慶聯合培養出來的,這也是天津選手在本屆奧運會上的首金。

  女雙3米板自2000年進入奧運會以來,中國隊已經拿到了4屆比賽中3枚金牌,而這3枚都與吳敏霞有關,她先後和郭晶晶、何姿在這個項目上搭檔,實現了三連冠。由於對手實力一般,近年來該項目已經成爲中國跳水隊最爲穩定的項目,自2003年起至今中國從未在大賽上失手。倫敦奧運會之後,中國女雙3米板進行了調整,由吳敏霞搭檔施廷懋,何姿搭檔王涵,而在新奧運會週期的兩屆世錦賽、兩屆世界盃和亞運會,中國隊都是派出吳敏霞/施廷懋參賽,並都順利拿到冠軍。

  本次里約奧運會依然由吳敏霞/施廷懋出戰,將與其他7對選手角逐,中國組合的實力毋庸置疑,她們要面對的困難就是室外作戰和整套動作難度最低。吳敏霞/施廷懋在第3位出場,前兩輪規定動作,兩人完成得非常出色,入水水花效果近乎完美,分別得到55.80分和52.20分,均在各輪中排名第一,總分108.00分也排在首位。意大利組合卡格諾託/達拉佩以102.00分位列次席,英國組合巴拉格/加蘭特里和馬來西亞組合張俊虹/薩比裏以97.20分並列第三。

  第三輪開始是自選動作,吳敏霞/施廷懋選擇的是難度係數3.0的405B(向內翻騰兩週半屈體),兩人同步性非常好,雖然入水稍稍有點不夠,但水花依然處理得不錯,得到了76.50分,這個成績依然是該輪最高分,總分達到184.50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卡格諾託/達拉佩以173.10分繼續守住次席,張俊虹/薩比裏排名第三,成績是以168.30分。

  第四輪,吳敏霞/施廷懋選擇的動作是305B(反身翻騰兩週半屈體),難度係數3.0,無論是從走板、起跳,還是空中動作、打開時機以及入水都相當一致,入水水花效果非常漂亮,得到80.10分的高分,以總分264.60分遙遙領先。卡格諾託/達拉佩以239.13分繼續佔據第二,加拿大組合阿貝爾/P-威爾以230.82超越至第三。

  最後一輪,吳敏霞/施廷懋選擇的是難度係數3.0的205B(向後翻騰兩週半屈體),這個動作兩人發揮近乎完美,得到了81分的全場最高分,從而以總分345.60分輕鬆奪冠,幫助中國隊實現該項目的四連冠,吳敏霞本人也實現了四連冠,以5金超越郭晶晶、伏明霞、洛加尼斯成爲跳水史上奪金最多的選手,她也和鄒凱並列成爲中國奧運會多金王,而7枚獎牌則是中國奧運奪得獎牌最多的。卡格諾託/達拉佩以313.83分獲得銀牌,澳大利亞組合基尼/史密斯憑藉最後一輪的出色發揮,反超以299.19分摘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