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等得奧運來,
各國健兒為金牌。
怎奈牆外雜枝茂,
不見陽光射窗臺。

  一轉眼,體苑雜壇竟然已經寫了兩年多,一周一回,從未間斷過。不過,隨著今年的工作內容越來越多,說句實話,真的不想寫了。
  做任何事情都一樣,寧可選擇放棄,也不要敷衍哄弄了事。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天津海弋麟龍潛水俱樂部帶你免費體驗潛水!
  法國歐洲杯的熱度尚未消散,這邊裡約奧運會說話間就又要開始了。不過,隨著各國運動員陸續抵達巴西,裡約奧運會就變成裡約『吐槽大會』。這是奧運會首次來到南美大陸,原本是可以載入史冊的一屆賽事,結果卻被各國運動員天天都有的新段子吐槽成了『史上最差一屆』,沒有之一。
  我猜,巴西人一定是『拖延癥晚期患者』,奧運會這馬上就要開幕了,他們還沒有把奧運村和比賽場館建設好。有網友評論,裡約奧運村是一個可以讓所有運動員學會家政維修的培訓基地。想想也對,就連福原愛這樣的萌妹子都學會了自己修馬桶,裡約奧運村裡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呢?
  幾乎每個代表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吐槽著裡約奧運村,但其中最倒霉的當屬澳大利亞代表團。自打澳大利亞代表團到達裡約之後就一直狀況不斷,首先他們剛搬進奧運村就傻了眼,馬桶阻塞、水管漏水、電線裸露和樓梯間沒燈……忍無可忍的澳大利亞人一拍大腿,我們不住了,走,住酒店去!
  在主辦方成立應急小組對樓房進行搶修後,澳大利亞代表團這纔搬回奧運村內。可沒過兩天,澳大利亞隊所在的大樓又發出火警通知,隨後整棟大樓都被疏散了,值得慶幸的是,這只是一次小意外,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然而,當澳大利亞人返回樓內卻發現,一部筆記本電腦和一些衣服不見了。
  相比澳大利亞代表團,美國男籃就沒有這些麻煩,因為夢之隊在奧運會期間不會入住奧運村,他們在裡約港灣包下了一艘超豪華的游艇。事實上,美國男籃歷來就有這個傳統,自從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允許職業籃球運動員參加以來,美國隊就從來沒有像其他運動員一樣,入住過奧運村。此時,正在奧運村衛生間裡親手裝浴簾的NBA中鋒博古特已經哭暈。
  對於那些體壇超級明星來說,決定參加裡約奧運會就已經很了不起了。目前,寨卡病毒正在南美洲肆虐,很多運動員都顧慮寨卡病毒而沒有去裡約參加奧運會。寨卡病毒是一種蟲媒病毒,通過昆蟲傳播,而蚊子則是主要傳播途徑。連紗窗都沒見過的歐美運動員們,還不趕緊到中國代表團這裡來學搭蚊帳。
  除寨卡病毒肆虐之外,裡約的水污染一直令人擔懮,此前生物學專家就對即將前往裡約的游客和運動員們發出了警告,『不要把頭埋進水下。』因為一名游泳運動員在喝下3茶匙這樣的水後,便會被病毒感染。而我的同事也打了一個非常恰當的比方:在這樣的水裡游泳,等於吃屎。
  還有就是裡約的治安問題,偷竊搶劫頻發也就罷了,一言不合就槍戰,實在太嚇人。那裡約奧運會有沒有做足准備的方面呢?有,巴西人給所有運動員准備了45萬個避孕套,平均每位運動員都能分到45個。
  從1988年漢城奧運會開始,奧組委都會為運動員發放避孕套,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就發了10萬個避孕套,倫敦奧運會的時候發了15萬個。可能是考慮到倫敦奧運會的避孕套第5天就用完了,這次裡約奧運會一口氣就發了倫敦的3倍。不過,你們確定是用完的嗎?
  做東道主難,做奧運會東道主更是難上加難,負面消息已經成為了歷屆大型賽事的『開胃菜』。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還有近在眼前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想想也都是從一團糟的吐槽聲中走出來的。
  北京時間8月6日的早上7點,裡約奧運就將正式拉開帷幕。期待天生樂觀的巴西人,能把『裡約大冒險』變成『裡約大狂歡』吧。
 網友:GNengW
被商家騙了好多年,歐洲沒蚊帳,哪來的歐式風格。
 網友:_SHAWN--
made in china,估計這是裡約奧運會唯一信得過的設施了吧。
 網友:Sara_MPG
雖然目前吐槽裡約奧運會的聲音特別多,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屆會成功。
 網友:辰子?
看吐槽評論比看比賽有意思多了,因為都是笑點和神評論。
 
誰在鳥巢放了『鴿子』
誰該為登巴巴的腿買單
2016歐洲杯再回眸
論體壇良禽擇木而棲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