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欣灑淚水滴宣告退役 將奔赴葡萄牙學習一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天體 2016-07-31 21:38:00

內容提要:中超聯賽第20輪,天津泰達與遼寧隊比賽賽前,泰達俱樂部官方爲老將王新欣舉辦了退役儀式……

  天津北方網訊:7月31日晚,中超聯賽第20輪,天津泰達與遼寧隊比賽在天津奧體中心進行。賽前,泰達俱樂部官方爲老將王新欣舉辦了退役儀式。這位35歲老將不禁潸然淚下,感謝俱樂部和球迷的支持。據悉,王新欣將在泰達俱樂部的安排下前往葡萄牙波爾圖俱樂部學習1年,回來後將繼續爲泰達俱樂部貢獻自己的力量。

  或許是天意安排,由於暴雨侵襲,導致泰達隊與長春亞泰隊的比賽被推遲進行。這樣也使得王新欣的退役儀式被推遲了將近兩週進行。“其實原來沒有什麼準備,打算上去講兩句就得了。後來比賽推遲了,俱樂部領導要求我一定要好好準備準備,挺感謝俱樂部的。能在與遼寧隊(王新欣母隊)的比賽中退役,也許真的是上天的安排。一下子要退役了,真的挺捨不得的。”賽前,王新欣在與北方網記者的交流中,流露了感激和不捨之情。

  比賽開始前,在現場主持人的操持下,王新欣的退役儀式簡短而隆重。泰達俱樂部老總高應欽與總經理助理王鵬分別向王新欣頒發“終身榮譽隊員”徽章以及10號球衣。球迷則在看臺打出了巨幅畫像,向王新欣致敬。

  隨後,老將曹陽和中生代球員的代表胡人天來到球場中央,向王新欣贈送全隊簽名球衣和鮮花。曹陽表示,“首先感謝球迷的支持,來到現場爲王新欣加油,爲泰達加油。感謝王新欣7年半來爲泰達做出的貢獻。一座足協盃的冠軍獎盃,爲天津球迷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恰巧王新欣是從遼寧隊走出來的,今天我們也是和遼寧隊比賽,希望雙方能奉獻出經典的比賽,也祝王新欣在以後的事業和工作中一切順利。”

  在退役感言環節,王新欣已經眼含熱淚,“謝謝大家今天到這裏來,我很緊張。第一,我要感謝泰達俱樂部給我準備的退役儀式,我非常感激。作爲一名球員來講,這是最高的榮譽。第二,我的退役也證明泰達的明天,希望年輕球員能夠表現更加突出,爲天津帶來更多的榮譽。最後要感謝來到現場的球迷,沒有你們,我站在這裏將沒有任何意義。正是因爲你們的存在,我的一切才更加有意義。”在球迷的吶喊和歡呼聲中,王新欣灑淚揮別他摯愛的綠茵場。

  據瞭解,王新欣目前正在辦理前往葡萄牙的簽證,並將於近期前往葡萄牙波爾圖,在俱樂部中跟隊學習一年。“我的英語和葡萄牙語都不太行,到那邊首先還是要學習語言,足球方面我其實並不擔心,因爲足球是世界性的語言,也許說的我聽不懂,但是到了球場上我都能明白。”

  7年半,161場中超比賽,13個進球,王新欣爲泰達貢獻了自己最巔峯時期的年華。他的退役,也讓泰達加快了俱樂部年輕化的步伐。儘管離開了綠茵場,但王新欣並未離開足球。讓我們期待一年後王新欣學成歸來,在新的崗位爲泰達,爲天津足球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前沿新聞記者 劉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