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防未然,
不處嫌疑間。
瓜田不納履,
李下不整冠。

  又到了夏天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就像張學友歌裡唱的,『天氣這麼熱,我哪裡通通不想去,只想躲在家,看著我的電視吹冷氣……』
  悶熱的天氣讓人感覺喘不上氣,恨不能天天泡在水裡不出來。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天津海弋麟龍潛水俱樂部帶你免費潛水!
  每年夏天,都會有歐洲豪門俱樂部來到中國,踢一兩場比賽,再搞點商業活動,同時還能旅旅游。與早些年參差不齊的各種豪門中國行不同,一項名為國際冠軍杯的熱身賽事這兩年開始進入中國,這讓那些沒機會去歐洲的中國球迷,可以在家門口看自己喜歡的歐洲豪門球隊與另一家歐洲豪門強強對決。
  幾年前,一家叫吉尼斯(並不是那個收各種紀錄的機構)的公司在歐洲聯賽夏季間歇期辦起一項『吉尼斯杯』,就是邀請一些歐洲豪門,湊在一起踢比賽,皇馬、巴塞羅那、切爾西、曼聯、曼城、利物浦、尤文圖斯、國際米蘭、AC米蘭以及拜仁慕尼黑等豪門均參加過這項賽事。再後來,吉尼斯杯改名,賽制也從昔日的杯賽賽制改成分區賽。
  今年的國際冠軍杯分為歐美區、澳大利亞區和中國區等三個區,其中在中國區進行比賽的球隊是曼聯、曼城和多特蒙德。不過,雖然號稱國際冠軍杯,但這項賽事在中國仍然難逃『走穴』模式。因為歐洲杯緣故,諸多球星沒有跟隨球隊來華,無疑讓比賽質量大打折扣。而更讓人感覺不可思議的是,原定在北京進行的曼聯與曼城的『曼市德比』,一言不合就取消了比賽……
  7月25日下午,來自全國各地的曼聯與曼城球迷還在前往或准備前往鳥巢(北京國家體育場)的路上,一則讓所有球迷感到震驚的消息卻突然傳來:晚上八點的曼聯對曼城的國際冠軍杯取消了!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天氣原因,但當時北京的天氣晴朗,這個鍋天氣表示不背。網友忍不住說出了『真相』——鳥巢是什麼?用來放鴿子的地方!
  天氣原因顯然只是托辭,鳥巢糟糕的場地條件纔是『曼市德
比』取消的主因。作為國家體育場,如今的鳥巢一年下來根本踢不了幾場足球比賽,這裡更多地被用來舉辦各種演唱會和其他活動,對草皮的破壞程度可想而知,加上幾天前北京遭遇特大暴雨,情況就更糟糕了。雖然鳥巢方面不承認場地存在問題,但事實就擺在那裡,『中國菜地』這次丟臉丟到國外了。
  盡管鳥巢場地條件糟糕,但主辦方希望比賽能夠順利進行。曼城見過比鳥巢更糟糕的場地,所以他們妥協答應可以踢。然而主辦方最終沒有說服曼聯,曼聯甚至搶在曼城和主辦方之前發布了取消比賽的通知。其實,這也怨不得穆裡尼奧和曼聯俱樂部,人家畢竟不想在賽季馬上開始的時候,因為場地把球員搞傷。
  因為場地不行,取消比賽是合理的,但球迷的憤怒更是理所應當。比賽取消了,受影響最大的當然就是去現場看球的眾多中國球迷。球迷們實在接受不了,大家千裡迢迢趕到了北京,你們卻說不踢了。不好意思讓劉翔再來躺個槍,這就好比2008年奧運會上的劉翔,人都趴在起跑線上了,結果你來一句跑不了。我們必須得問一句,你們早乾嘛去了?
  雖然按規定可以退票,隨後主辦方也承諾報銷路費,曼城和曼聯兩家俱樂部也分別發布了補償聲明和道歉視頻,但球迷們的精神損失又該如何估量呢?比賽說取消就取消,就跟小孩過家家似的。歸根結底,問題還是出在賽事組織不專業。盡管中國的商業賽已經走過了不短的年頭,但在賽事籌備方面,我們依舊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套用一檔知名喜劇真人秀節目的宣傳語——賺錢我們是認真的,比賽我們是搞笑的!
 網友:小飛舟_奧德麗
這是一個產業鏈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善的,還需努力啊。
 網友:咚咚咚東東123
說實話,在這草坪上踢球,球員存在很大危險系數。
 網友:安-風休住
這種比賽有意義嗎?他們只不過是為錢而來,肯定也是為錢而去!
 網友:廢神馬話
人家拍拍屁股說走就走,留下一群遠道而來的球迷心有不甘!
 
誰該為登巴巴的腿買單
2016歐洲杯再回眸
論體壇良禽擇木而棲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歐洲杯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