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之行,
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
若出其裡。

  過去的這一周,全中國的天氣都不好,不是高溫悶熱,就是瓢潑大雨。大家一定要愛護還自己的身體,千萬別太長時間吹空調,容易生病。
  我就病了,但還得隨權健隊從上海采訪到湖南,甚是乏累啊。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天津海弋麟龍潛水俱樂部帶你免費潛水!
  為期一個月的歐洲杯大戲已經落下了帷幕,作為首次擴軍至24支參賽隊的歐洲杯,本屆一度被認為是最沒有意思的歐洲杯、上下半區實力差別最大的歐洲杯……2016法國歐洲杯雖已落幕,但總有些內容值得球迷們回眸一望。
  說起本屆歐洲杯最具話題性的球星,這個人肯定不是別人,他就是葡萄牙國家隊隊長C羅。小組賽最後一場,輸球就會被淘汰的葡萄牙連續被匈牙利反超比分,C羅對著地面一邊揮拳一邊爆粗,宣泄心中的懊惱和憤怒;半決賽時,都說人類不會飛翔,但C羅違反了物理定律,他停留在空中,用一個頭球世界波將葡萄牙送入了決賽。
  12年前,C羅站在菲戈、迭戈等黃金一代球員身邊,在家門口舉行的歐洲杯決賽中與德勞內杯擦肩而過。12年後,C羅則帶領著一支星光黯淡的葡萄牙再次踏上征程。決賽中,C羅在第8分鍾膝蓋受傷,他連續兩次嘗試繼續比賽,但最終還是無法堅持。躺在擔架上的C羅掩面痛哭,因為他心如明鏡,知道自己今後再無機會衝擊歐洲之巔。
  命運就是如此愛捉弄人,上帝鎖上了一扇門,卻把鑰匙放到了開著窗的窗臺上。也許正是C羅受傷下場,成為了葡萄牙陣中其他球員的興奮劑,意志力和戰斗力獲得了大幅加成。要說葡萄牙是本屆杯賽最幸運的球隊,肯定沒人有異議,因為他們從法國人家裡『搶』走了德勞內杯。
  葡萄牙人在奪冠之後感謝了教練、隊員和祖國,卻忘記了感謝最該感謝的人,那就是冰島人,因為是冰島隊改寫了本屆歐洲杯的整個劇本。正是冰島人在小組賽最後一場讀秒絕殺奧地利,最後關頭將葡萄牙以小組第三的戰績送到了『平民』上半區。設想一下,如果葡萄牙出現在死亡下半區,他們就要先碰英格蘭,再
碰法國,半決賽和德國死磕,也許就沒有決賽機會了。
  用『彈丸之地』來形容冰島一點都不過分,但就是這個只有33萬人的國家,首次打進歐洲杯正賽就闖入了八強。冰島讓傲嬌的英格蘭人低下了高傲的頭,書寫了該國的足球歷史,他們有資格昂著頭離開。而全世界恐怕很難找到第二支球隊的慶祝動作,能比冰島隊的『維京戰吼』還震撼。
  一直以來,足壇都流傳著三大錯覺:英格蘭很強,意大利很弱,阿根廷能奪冠。俗話說,兵慫慫一個,將慫慫一窩。三獅軍團之所以被打成蠢萌三喵,歸根結底問題還是出在主教練身上,霍奇森還活在上個賽季的技戰術理念中,一個極其自負的老頑固怎麼可能執掌好這支朝氣蓬勃的英格蘭隊。
  英格蘭人不僅僅是輸在了比賽場上,在賽場之外,最臭名昭著的英國足球流氓也是全線潰敗。當英格蘭隊和俄羅斯隊在小組中遭遇,大戰尚未開始,雙方球迷的火藥味就開始彌漫。在馬賽街頭,英格蘭足球流氓和戰斗民族來了次正面對撞。結果呢?一位俄羅斯球迷告訴你們真相:『他們20個人打我們5個,竟然還逃跑!』
  如果說俄羅斯的『流氓球迷』一度令整個法國陷入緊張,那愛爾蘭球迷就堪稱整屆歐洲杯最和善的球迷團體。在本屆歐洲杯期間,愛爾蘭球迷再度用歌聲以及善舉,向全世界展示了他們的風范與魅力。如果換做是其他國家的球迷,當自己的國家輸球時,他們可能會嘲諷球隊,謾罵對手。而愛爾蘭球迷卻只會揚聲高歌,輸球又如何,大家開心就好。
  因為篇幅有限,只能聊到哪算哪了。其實,還有很多話題值得繼續聊下去,比如意大利、比如西班牙、比如勒夫、比如本澤馬……以後再聊吧。
 網友:if_or_not
歐洲杯就這麼迷迷糊糊地過去了,進入木有球看的日子應該好好學習。
 網友:xX張煜翔Xx
穆勒的射門靴上寫這一行燙金大字:世界杯專用。
 網友:神仙蟲子
伊布真的盡力了…當爹又當媽的 也沒有好的機會進球。
 網友:水澗鳳鳴1992
德國隊的失利其實跟教練沒什麼關系,傷員黃牌停賽影響太大。
 
論體壇良禽擇木而棲
沒想到你是這樣的歐洲杯
中國資本搶灘歐洲足壇
百年美洲杯 不走尋常路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