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不勝積分優勢縮小 泰達確定保級要先贏力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球迷報 作者: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07-01 14:26:37

內容提要:球隊上下把這場比賽當作是一場事關保級的關鍵比賽來對待,只有戰而勝之才能化解之前3輪不勝的危局……

  進入7月,泰達隊將先後迎來力帆、國安、富力、亞泰、綠城以及宏運等身後“追兵”的挑戰,毫無疑問,這6場硬碰硬的較量,將直接影響着泰達隊本賽季的走勢。對此,泰達上下也有清醒的認識,“現在還不能說沒有保級壓力,只能說形勢不錯,但要是7月份這幾場比賽打不好,壓力可就回來了。”俱樂部一位官員表示,本輪主場與力帆一戰也是7月戰役的首戰,球隊上下也把這場比賽當作是一場事關保級的關鍵比賽來對待,只有戰而勝之才能化解之前3輪不勝的危局。

  積分優勢已不明顯

  聯賽第12輪主場擊敗延邊後,泰達隊積分達到20分,排名高居第五位,可以說,當時的泰達甚至接近了亞冠資格線的門檻。不過,接下來3輪比賽泰達隊2負1平,積分停留在21分,而泰達隊停止前進腳步的這3輪比賽,排名靠後的球隊卻接連發力,少賽一場的國安拿到2連勝,積分漲至20分,距離泰達僅有1分。而宏運和力帆也都拿到了6分,綠城和亞泰搶到了4分,即便是得分最少的富力,3輪比賽也拿到了2個積分。也就是說,通過3輪比賽,泰達隊被身後的追兵拉近了距離,泰達隊之前建立的優勢,多少有些減弱。而巧合的是,進入7月之後,泰達隊將迎來6場賽事,而這6個對手恰好都是排名身後的球隊,雖然這些球隊實力上與恆大、華夏、上港還有一些差距,但他們保級的願望卻十分強烈,搶分的拼勁恐怕不會比之前的豪門差多少,所以7月份的6場比賽對於泰達來說極爲關鍵,泰達稍有不慎就有排名繼續下滑的可能。“幾乎場場都是6分的比賽,我們不能有半點的鬆懈。”對於目前微妙的形勢,泰達將士也有清醒的認識,尤其是主帥德拉甘,要求隊員們要把這幾場比賽當作是保級大戰來對待,思想上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除去還沒有與重慶力帆有過交手外,泰達隊在上半場聯賽中與其餘5支球隊較量中,僅取得4平1勝的戰績,雖然泰達沒有輸球,但比賽中也沒有太多的優勢。而隨着聯賽的深入,競爭對手有的換帥有的引進新援,球隊實力或多或少都有所提升,在這種情況下,泰達隊如何打好7月戰役的6場比賽,就成爲外界關注的焦點。“其實從實力上,各隊都差不多,關鍵在臨場發揮和戰術佈置上,誰發揮好誰就能贏下比賽。”泰達一位球員表示,目前泰達最大的優勢就是心理,畢竟泰達目前積分高達21分,與這些競爭對手相比佔據一定的優勢,所以泰達在比賽中壓力更小一些,而對手則面臨保級的壓力。“肯定是這些對手輸不起,他們的壓力肯定要大一些。”泰達球員這樣表示。

  在這6場較量中,首當其衝的就是本週日主場與重慶力帆的這場比賽。此役既是上半場聯賽的收官戰,同時又是7月戰役的首戰,泰達隊的目標自然是全取3分。“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這場無疑是最重要的比賽,畢竟贏下力帆後,排名還會提升一些,這對球隊去打後面幾場比賽,狀態肯定會有很大的幫助。否則輸掉這場比賽,被力帆拉近到3分不說,接下來又是連續兩個客場對陣國安和富力,那形勢就會嚴峻多了。”泰達球員分析形勢時認爲,球隊若想擺脫“追兵”,必須贏下與力帆的比賽,確保積分的優勢。在週中的足協盃中,泰達隊採取了陣容輪換,曹陽、白嶽峯、苑維瑋、楊啓鵬、胡人天、惠家康等主力球員都被雪藏,可見老帥德拉甘對週日這場比賽進行了人員準備,此舉目的就是爲了保證主力球員的體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力帆的挑戰。

  球隊傷情尚未好轉

  當然,對於泰達來說雖然有主場之利,但隊中的傷情還是不容忽視,畢竟贊納迪恩、瓦格納以及李本艦的傷情還在恢復之中,本場比賽出場可能性不大。對泰達損失最大的恐怕就是後防線,在阿萊克斯長期缺陣的情況下,贊納迪恩也出現了拉傷缺席了多天的訓練,如果與力帆一戰莫桑比克外援還不能傷愈歸隊的話,那泰達後防線將面臨嚴峻的考驗。“正在積極康復,但能否出場還要看賽前的恢復情況。”對於贊納迪恩的傷勢恢復,泰達內部還是不抱樂觀的態度,老將曹陽與小將潘喜明已經做好了繼續搭檔中衛的心理準備。

  泰達目前遭遇到最困難的情況,如果算是足協盃輸給恆大,球隊近4場比賽3負1平,球隊士氣處在低谷。更讓德拉甘無奈的是,隊內傷情尚未好轉,尤其是中衛贊納迪恩,大腿拉傷還在康復之中,不僅缺席了與恆大的足協盃,而且本週初的球隊訓練也沒有參加。按照隊醫的態度,贊納迪恩康復至少需要1周的時間,如今距離6月18日客場與華夏受傷已經過去了將近兩週,儘管贊納迪恩的傷情明顯好轉,但能否登場比賽還是一個未知數。“還有幾天時間,到時再看看恢復情況。”在泰達戰術體系中,贊納迪恩是防守線上一名非常重要的核心,德拉甘非常希望外援中衛儘快登場,但老帥也不敢過於冒險,尤其是在傷勢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所以,本場比賽泰達或許還會保持上一場打上港的防守體系,派上白嶽峯、曹陽、潘喜明以及苑維瑋4名後衛,畢竟上一場比賽這套全新的防守陣容表現穩定,賽後也得到了老帥的肯定。

  在中前場的人員配置上,泰達隊不會有太多的變化,上輪進球的惠家康和胡人天,不出意外還會擔當泰達兩個邊路進攻的重任,而中路進攻則交給蒙特羅與迪亞涅負責。後腰方面,傷愈復出的周海濱與郭皓進入首發的可能性較大。李本艦雖然傷勢基本痊癒,但狀態還需要調整,而受到膝傷困擾的瓦格納,在缺席了與上港的聯賽和恆大的杯賽後,本場比賽出場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現有這些球員都做好了登場的準備,希望這些球員無論誰在場上,都能表現出最好的狀態,給球隊帶來幫助。”俱樂部一位官員表示,球隊要克服傷病等困難因素的影響,力爭贏下與力帆的比賽。

  力帆連勝不可小視

  之所以泰達上下如此重視力帆,主要原因還是源自於對手近來火熱的狀態。力帆本賽季首輪主場掀翻了恆大,隨後遭遇11輪不勝一度跌入降級區,但力帆最近兩輪取得了連勝,主場分別擊敗綠城和魯能之後,暫時擺脫了困境。“最近力帆狀態不錯,尤其是上輪贏下魯能,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泰達一位球員強調,去年泰達主場與力帆進行那場保級大戰時,球隊就輸給對手0:3,所以今年要吸取教訓,切忌重蹈上賽季的覆轍。

  一提到力帆,泰達上下對王棟和“小摩托”費爾南多印象深刻,畢竟王棟最近兩場比賽都上演了絕殺幫助力帆拿到了勝利,而“小摩托”費爾南多的快速突破讓中超多支球隊後防線吃到了不少的苦頭。因此,在泰達備戰訓練中,德拉甘佈置的一些針對性的戰術安排也是爲了限制王棟與費爾南多,尤其是提防對手的快速反擊。“上賽季的3個丟球都是被他們反擊打進去的,週日這場比賽不能再給對手這樣的機會了。”泰達一位防守球員表示,球隊會吸取上賽季的教訓。其實,回顧本賽季力帆隊的比賽,中場核心王棟與進攻箭頭費爾南多威脅最大,泰達只要在防守端盯防住這兩個危險人物,防守壓力自然會減輕許多。 “肯定會有佈置,但如何安排,等到比賽時就知道了。”泰達球員表示,針對性戰術是否有效還需要比賽來檢驗。

  當然,除去這兩個“危險人物”外,力帆爲了保級所爆發出來的“求生”慾望也是泰達不容忽視的。目前力帆積15分,距離降級區只有3分,顯然球隊保級形勢比較嚴峻,尤其是從本輪開始力帆將進入到4連客的魔鬼賽程,每場比賽每一分,力帆都會極力爭取的。“力帆能贏恆大、魯能,就說明他們實力不差,我們沒有輕敵的資本。”泰達官員表示,這場比賽對兩隊來說都是極爲關鍵的,泰達只有把準備工作做好纔有希望打好這場比賽。

  對於週日客場挑戰泰達的賽事,力帆主帥張外龍也認爲困難極大,“泰達上賽季是怎樣我不清楚,但他們一直都是中超發揮比較穩定的球隊,這個賽季換了教練和外援,我們又是客場,所以會相對困難一點。”張外龍表示,力帆在經過6月份賽程密集的考驗後,相信能挺過7月6場比賽的苦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