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負恆大在意料之中 泰達足協盃出局專心聯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球迷報 作者:李航 編輯:曹睿智 2016-07-01 14:26:00

  0:3!泰達不出所料輸掉了這場足協盃比賽,本賽季三次對陣廣州恆大,被攻入了9球而沒有一球入賬。對此,球隊方面相當失望,主教練德拉甘賽後重新回到了場地中,面對着空曠的球場發呆,顯然這場比賽對他而言打擊不小。但泰達如此出局也有難言之隱,在板凳深度不足的情況下,球隊又出現了多名傷員,被迫輪換的泰達隊在主場慘敗出局也是無奈的選擇。

  陣容輪換,並不意外

  在之前聯賽與恆大和華夏的比賽中,泰達隊兩名主力中衛先後受傷,而中場大將瓦格納又在備戰上港的訓練中膝關節扭傷,接連3名主力傷停,讓泰達隊幾乎沒有與恆大較量的本錢。更重要的是,球隊剛剛在客場從上港身上拼下了1場平局,連續的客場作戰讓多名主力球員體能已經出現透支,在這種情況下,與恆大這場足協盃的淘汰賽,儘管佔據主場之利,但比賽尚未開始,泰達便已經落到了下風。“這是我們三天之內踢的第二場比賽,陣容肯定要進行輪換,希望新的人員組合給廣州製造一些麻煩。”在賽前發佈會上,老帥德拉甘便已經表明了陣容輪換的態度,即便如此選擇並非老帥的一貫作風,但爲了球隊後面的聯賽,只能在足協盃上做出“犧牲”。

  事實上,恆大賽前對泰達還是有一些擔心的,畢竟泰達主場要是死拼的話,想必恆大也要面臨一場苦戰。因此,斯科拉里在排兵佈陣上不敢大意,首發陣容與之前聯賽相比,僅對後腰一個位置進行了調整,由老將劉健替代了黃博文,其餘10名球員都是絕對主力,這也不難看出恆大對本場比賽的重視態度。而泰達方面的出場陣容,與上一輪聯賽相比出現了多達7個位置的調整,進入首發的門將宗磊、左後衛聶濤、中後衛呂偉,右後衛聊博超、後腰範柏羣、左前衛周通、右前衛曲波基本上都是替補球員,即便小將潘喜明,也是因爲贊納迪恩受傷後才挑起重任的。也就是說,在泰達首發陣容中,只有小將郭皓、前腰蒙特羅以及鋒線外援迪亞涅3名主力出戰,以這樣的陣容去迎戰全主力的恆大,想必猜測結果並不困難。其實,從內心深處講,德拉甘還是想和恆大掰掰手腕的,畢竟陣容輪換的情況下,老帥還是派出了蒙特羅和迪亞涅壓陣,目的就是希望他們能給對手防線帶來一些威脅,但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下半場球隊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郭皓、蒙特羅和迪亞涅全部被隊友替換下場。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泰達選擇了陣容輪換,爲週末中超對重慶隊的比賽留力,但首發還是派出了3名主力,其他登場的替補球員也多爲老將,而一些年輕球員並沒有得到登場機會。“我們最近比賽太密集,此前連續三個客場。就在週日一些年輕球員也剛踢了預備隊的比賽。他們從預備隊比賽到現在還不到72個小時,如果讓他們登場,也是很不科學的,我原則上不會讓休息不足72小時的球員登場比賽,他們今後還有其他的機會上場比賽。”對此,德拉甘賽後也進行了解釋,老帥坦言球隊在連續作戰以及傷病困擾的情況下,人員安排已經捉襟見肘,與恆大的佈陣也是無奈的選擇。

  場面被動,令人沮喪

  全主力在聯賽中兩次對壘恆大都遭遇完敗,可以想象,大部分替補出戰的泰達隊,挑戰恆大會遭遇什麼樣的結果。只不過讓外界有些意外的是,泰達隊的抵抗僅維持了35分鐘,就隨着阿蘭的倒鉤進球土崩瓦解了。“對我們來說,恆大是最強的球隊,他們派出的也是最強的陣容。我們趕上的這個時候也是很艱苦,我們剛剛結束三連客,比賽做出了一些人員輪換,球員們也都努力了。”賽後從休息室走出來,德拉甘甚至走到了球場邊,失望的表情溢於言表。畢竟以泰達現有人員配置,還不具備挑戰恆大的實力。

  其實,輸球的結果並不意外,但讓泰達將士鬱悶的是極其被動的比賽場面。從技術統計來看,泰達隊除去上半場曲波有一次不錯的得分機會外,全場進攻幾乎沒有給曾誠造成任何威脅,而恆大除去打入的3粒進球外,下半場每一次進攻都讓泰達防線疲於奔命,如果不是宗磊多次撲出恆大球員的射門,或許這場比賽的結果更加慘不忍睹。“我心裏不太舒服,踢了這麼多年比賽,什麼時候我們能夠像恆大踢我們一樣來踢恆大呢?”賽後,門將宗磊把球衣和手套都扔給了球迷,對此他顯得非常感慨:提到與恆大的差距,宗磊也認爲是全方位的差距,體現在個人能力以及技戰術素養,不在一個檔次上。“說實話,雙方實力差距是顯而易見的,包括球員技戰術能力和整體實力,讓人根本看不到獲勝的可能。”宗磊表示,輸給恆大並不意外,“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賽程很密集加上旅途勞頓,出現這麼多傷病不是偶然的都是必然的。大家都很辛苦,比賽下半場大家已經體力透支了,年輕球員以及比賽少的球員打的已經很不錯了。”

  打滿全場的老將曲波也認同宗磊的看法,“聯賽就是這樣很漫長,包括像和恆大這樣高水平的俱樂部比賽,很多年輕球員需要在高水平比賽中學到經驗,有一丁點的鬆懈對方就會抓住機會。這場比賽前35分鐘做得很好,只不過由於我們自己的失誤注意力不集中才給了對手機會。”“差一點”就進球的曲波,讓這位老將距離在泰達的第一個進球非常近,不過曲波自己提到並沒有很感慨,像他這種年齡的隊員更珍惜上場的機會,更加享受在場上比賽的機會,進球會爭取但是不會這麼着急想要得分,“聯賽之前一系列比賽沒報名有自身原因,沒能達到主教練的要求。後面半程聯賽會通過平常訓練爭取上場的機會,我是想要上場比賽的。”

  與這幾位老將的自責相比,首發登場的迪亞涅和蒙特羅低迷的表現,多少有些讓人失望。蒙特羅本場比賽的表現依然是比較低迷,與近幾場的中超比賽相比沒有太大的改觀,而迪亞涅也是陷入到了對方的嚴防死守中,算上本場比賽,他已經5輪未能進球了。因此,蒙特羅與迪亞涅如何能提升狀態,也是目前擺在德拉甘面前的一大難題。

  盃賽出局,專心聯賽

  在本賽季同恆大隊的3次比拼中,泰達隊分別以0:2、0:3、0:4的比分不敵對手。三場比賽一球未進,淨吞九彈,這樣的對陣結果也反映出泰達與中超豪門的差距。“以目前的人員配置,我們確實還不具備二線、三線作戰的實力,倒不如踏下心來全力打好聯賽。”足協盃出局,球隊上下情緒還算平靜,畢竟球隊目前保級形勢並非高枕無憂,所以盃賽出局對球隊打好後面聯賽並非壞事。

  事實上,在泰達2011賽季拿到足協盃冠軍後,之後連續幾個賽季的足協盃都沒有上佳的表現,不是首輪出局就是次輪淘汰,進入8強都成爲奢望。本賽季也不例外,首輪淘汰昊昕之後,本輪遭遇恆大被淘汰出局,再一次早早告別盃賽。“其實也不是不想打好,關鍵是這幾個賽季連年保級,球隊主要精力都放在保級上,盃賽確實沒辦法兼顧。這賽季雖然沒有保級壓力,但第二輪就碰上恆大,要怪只能怪運氣不好了。”一位球員在分析球隊足協盃戰績不佳的原因時,坦言球隊有一些客觀因素,但最主要的還是自身實力不足以及人員配置不夠,“現在就算拿到亞冠資格了,靠目前隊中這些人手打亞冠能應對嗎?恆大這麼強、人員這麼多,小組賽不還是被提前淘汰了,咱們上去能頂得住嗎?”這位球員的疑問,或許也是擺在泰達面前最大的難題。

  事實上,與恆大這場足協盃比賽,泰達隊的輪換陣容在恆大的強攻之下還是暴露了較大的問題。首先是防守方面,出現了多次漏人的情況,恆大3個進球都是泰達防守失誤所致。這說明在球隊多名防守主力缺陣的情況下,幾名替補球員能力還有一些欠缺,這也算是給德拉甘提個醒,繼續穩固防守乃當務之急。其次,泰達反擊無力的問題出在中前場,進攻戰術單一、參與兵力不足,導致泰達隊全場沒有像樣的進攻,下半場更是被恆大摁在半場圍攻,這樣的場面也提醒德拉甘,球隊反擊戰術還需要更加犀利、明確。“暴露一些問題是好事,有利於我們在訓練中加以強化解決,聯賽中儘量去避免。”俱樂部一位高層表示,球迷目前最首要的問題還是彌補戰術體系中的短板,通過聯賽去鍛鍊隊伍、挖掘新人,只有等到“羽翼豐滿”時纔可以雙線出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