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風之後 權健還是沒贏 球隊排名已經跌至第8位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方奕昕 編輯:熊玥辰 2016-05-23 08:31:32

內容提要:經歷了一番“大變動”的天津權健,依然沒有走出不勝的泥淖……

  經歷了一番“大變動”的天津權健,依然沒有走出不勝的泥淖,客場1:1被武漢卓爾逼平後,球隊排名已經跌至第8位。短短5輪的時間,權健就體會到了從天堂墜入凡間的感覺,如今,權健與中甲第二名的分差已經高達5分,換句話說,聯賽剛剛戰罷1/3,中超就已經爲權健關上了半扇門。

  所謂窮則思變,三連敗之後,權健高層也的確閃電般地拿出了整改方案,除了已知的教練團隊變化之外,甚至連隊長人選也作出了調整。在陣容方面,盧森博格也不再墨守成規,小將晏紫豪頂替因傷缺席的張誠首次以先發身份登場,而基藍馬和劉奕鳴兩位賽季初期的主力中衛則皆被排出18人之外,取而代之的是王傑和劉盛的組合。說到基藍馬的缺陣,其實還另有隱情。與上海申鑫一戰,基藍馬落選首發,是因爲他丟失手機導致訓練遲到,這讓心情不佳的盧帥更爲惱火,於是以剝奪他出場的方式對基藍馬進行了處罰。本輪對陣卓爾,基藍馬原本可以解禁復出,但週五的訓練中,基藍馬腿部又出現傷病,甚至無法進行長傳,從目前情況來看,接下來的比賽,這名港腳很可能繼續缺勤。

  從裏到外的這番大調整,並未給權健帶來一場勝利,本場比賽的進程,甚至可以看作此前三連敗的翻版,權健領先結束上半場,然後在下半場開始“失魂落魄”。如果非要從積極的角度來評價這場比賽,那麼也只能說權健終於止住了連敗的趨勢。

  上下半場判若兩隊,這幾乎快成了權健比賽的固定套路。上半場結束前,法比亞諾頭球攻進了他在中甲的第8粒入球,然而1:0的比分對於權健而言絕對不是一個可以高枕無憂的比分。果然,卓爾在下半場通過角球由奧古斯托打入一球,將比分扳成平局。更讓人不解的是,第一次首發登場的小將晏紫豪居然在踢了60多分鐘後就雙腿抽筋,球隊體能上暴露出的問題無疑被放在了顯微鏡下。很顯然,巴西團隊此前的訓練太過懈怠,以至於聯賽剛剛踢了10輪,隊伍就出現了體能不足的跡象,但盧森博格並不承認這一點,在他看來,沒能贏下卓爾,還是由於球員的心態太過急躁所致。

  5輪不勝,眼看就要衝超無望,球員怎能不急?如今,盧森博格還在逃避自己執教上的失誤,這也是球隊無法找到病源的根本。兩輪的考察期,眼看就要臨近,與卓爾的這場平局,顯然不足以拯救盧帥,下一場對陣人和,或許是留給巴西人最後的機會。

如有天津本地新聞線索,請撥打新聞熱線:022-23601711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