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彪:空門不進很正常 高光時刻我也能去皇馬

來源: 新浪體育 作者:李哲 編輯:熊玥辰 2016-05-20 08:25:00

內容提要:有離開泰達的機會,但我也不後悔,因爲畢竟是這個地方培養了我,我爲他付出所有是應該的……

  北京時間5月19日消息,天津泰達球員毛彪近日做客天津體育頻道《綠茵話事人》節目就足協盃空門不進、未來職業生涯規劃等話題談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如果回過頭來想一想的話,那個球還有可能踢不進,很正常。大家沒看到我高光時刻,只看好的方面的話我也能去皇馬。2009年、2010年有離開泰達的機會,但我也不後悔,因爲畢竟是這個地方培養了我,我爲他付出所有是應該的。

  毛彪曾經表示:“在足球圈當中我經歷了很多的大起大落,我覺得現在我可能更有自信了吧,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也知道也會一直朝着這個目標走下去,不論前面多困難,我還是希望自己把心態擺平放好,踏踏實實做我自己吧。”對此,毛彪坦言:“我覺得當時我作爲年輕球員來說,當時壓力非常大吧,可能外界對我質疑也比較多,可能自己當時也有一點退縮,畢竟非常年輕嘛,可能當時感覺壓力大的時候會對自己的信念有一些動搖,可能會不會覺得自己不行了,不再去踢了,就這樣,跟家裏人也在探討過這個問題,家裏人也說你看你自己的想法,你如果不想踢就可以不踢了,因爲當時他知道我承受的壓力也比較大。如果你不想踢就不踢了,如果你繼續踢,我們也跟你承受這個壓力。”

  在2016年中國足協盃第三輪(1/16決賽)天津泰達客場挑戰業餘球隊廣州昊昕的比賽中,首發出場的毛彪完成帽子戲法,但他錯失了一個空門機會。毛彪稱這是他正式比賽第一次上演帽子戲法,並談到了錯失空門,“正式比賽第一次,因爲當時這個球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那個球沒進,自己肯定有責任,但是如果讓我回過頭來想一想的話,那個球還有可能踢不進,很正常。因爲當時那個球曲波撥給我,很快速的下到底,因爲前面有守門員,必須很快的球速才能穿過守門員,當時我的想法是想用身體去擋,畢竟離球門很近了,守門員碰到的話,接觸範圍很小了,所以我就想拿身體擋一下。就是相對來說效果可能更好一些,觸球面積大,離門很近了。拿身體擋一下,沒想到沒擋到,我就(出現了這一幕)。”

  對於自己目前在天津泰達的出場機會,毛彪表示:“反正每場比賽都去20個人吧,報18個人,我就在這20個人名單當中吧,比賽之前可能到了場地纔會告訴那18個人到底是誰去比賽,我覺得肯定會有波動,畢竟上場比賽打進了三個進球,覺得自己狀態不錯,在這麼熱的前提下,包括下來跟教練也有交流,覺得我表現還是不錯的,對我的表現比較肯定,完了以後跟河南的比賽應該會有機會,結果也沒有進入大名單當中,自己也在時時刻刻準備好,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還能繼續進球吧。”

  毛彪承認也有別的俱樂部想要引進自己,但沒有接受邀請,“其實,我要想走的話,09年,10年那個是我最好的一個機會,就可以走,因爲08、09那兩年相對來說自己踢得比賽比較多,每年都能踢20場左右的比賽,完了每個賽季都有6個球、7個球左右的進球,當時年齡也是自己非常好上升的一個年齡,當時要出去的話,不管從個人待遇,到自己以後的發展,現在回過來想,當時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能當時有一些自己的因素,還有一些家庭的因素,最後沒選擇走,完了留到了現在,但我也不後悔,因爲畢竟是這個地方培養了我,我爲他付出所有是應該的嘛。”

  對於有些人拿自己開玩笑,毛彪坦言:“我覺得對於我現在這個年齡,處理這些問題已經非常簡單跟輕鬆一些了,不像我在20歲的時候,就是比較崩潰的一種感覺。現在就是非常的自如了。可能就像足協盃這個球我沒有進,完了就變成大夥一個談資也好,一個話題也好,但是換在別人身上可能就沒有這麼大的話題,跟這種笑感也沒有了,但是就是在我的身上,大夥總是能想起來,一場比賽我覺得有一些失誤很正常,不見得每一腳球都處理的非常完美,我覺得可能是有的時候,大夥可能沒有記住我高光的時刻,好的時候大夥不願意去提,就喜歡去提那些不好的時候,我覺得這也無所謂。我想就是大夥記住每個人都有可能沒踢好的時候,就像我們以前教練庫澤說過,如果你看高光的時刻,每個人都能去皇馬踢比賽。如果你把我的高光時刻放過去,也能去皇馬。不能看集錦,你要看我所有不好、空門沒進的時候,把託雷斯沒進的球你也可以看看,這個不能踢了,不會踢球了。不能總看好的或不好的,你要看球員一場比賽的表現,看動作不能好的不好的這樣來看,我覺得不能大夥去誤解,你不能把三個進球忘了,去看空門沒進,我覺得這是對球員的一個不公平吧。我覺得善意的批評我可以接受。”

  毛彪表達了再踢幾年的意願,“我覺得我還是想再多踢幾年吧,包括跟俱樂部聊得情況下,也是想再多踢幾年。畢竟從小一直幹着這個事業,我覺得就想再堅持幾年,畢竟對之前的付出包括之前的努力一種回報。畢竟從小就幹足球這行,應該是一個善始善終,對自己對家庭都是一個好的交代。”

如有天津本地新聞線索,請撥打新聞熱線:022-23601711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