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後再被高洪波召進國足 胡人天相信天道酬勤

來源: 今晚報 作者:楊先華 編輯:時青華 2016-05-19 14:43:21

內容提要:這並非25歲的胡人天第一次入選國家隊,上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還要追溯到6年前的2010年……

  中國足協昨天(18日)在北京召開了一個媒體座談會,會上中國隊主帥高洪波的一張PPT戰術板標註了不同位置的26名球員,其中右邊鋒位置赫然寫着胡人天、于漢超的名字,隨後有消息稱這正是高洪波圈定的中國隊新一期集訓名單。到底是真是假?記者昨晚第一時間從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和胡人天本人處獲得證實:確有其事。

  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近幾年鮮有國腳,上一次是2月份門將杜佳入圍“高一期”,但那還是中國隊進入世預賽12強賽之前的事情了。胡人天進國家隊了,這對於他本人、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和天津球迷來說,都是件喜事。“今天中午接到的國家隊通知,挺開心的,這麼長時間的努力終於獲得了回報。”電話那頭的胡人天激動地說,“感謝高指導的認可,感謝俱樂部,當然更要感謝主教練(德拉甘),正是他爲我們冬訓打下的基礎,纔有了我在中超聯賽中的穩定發揮,也纔有了全隊現在的大好局面。”中超聯賽9輪比賽8次首發,從飽受質疑到贏得讚揚,他的進球吹響了天津泰達億利隊客場以3比2逆轉戰勝山東魯能隊的號角,胡人天用自己的低調和勤奮,終於叩開了國家隊大門。

  其實,這並非25歲的胡人天第一次入選國家隊,上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還要追溯到6年前的2010年。“當時是備戰東亞四強賽,也是高指導從國青隊抽調了我們幾個,練了半個月時間。”儘管年少成名,但過去的6年胡人天經歷了傷病、起伏、低谷、迷茫,但他始終沒有放棄理想,“希望有機會代表國家隊去踢世界盃足球賽,我想這是每一名球員的夢想。當然,要想實現夢想還要腳踏實地。這次去國家隊我還算新人,還是抱着學習的態度,包括和我同樣位置的于漢超,要多向他們學習。”

  胡人天最後告訴記者,眼下他會集中精力隨天津泰達億利隊備戰好週六與江蘇蘇寧隊的比賽,然後再去想國家隊的事情,“我相信天道酬勤,一直相信。”

如有天津本地新聞線索,請撥打新聞熱線:022-23601711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