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山是我開,
此樹是我栽。
要想此路過,
留下買路財。

  估計許多喜歡踢球的年輕人,都曾夢想過能像瓦爾迪那樣,從默默無聞的業餘球員,一夜成為世界矚目的頂級巨星。
  都別做一球成名的夢了,在如今的中國業餘足球大環境下,技術好不如『武力』高,還是保腿要緊。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參與互動,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上周末,柯釗的暴力犯規纔剛剛得以嚴懲,在本周中的足協杯賽場上,又發生了一場駭人聽聞的暴力圍毆事件,震驚了整個中國足壇,乃至世界足壇。從足球運動的角度來說,如果形容柯釗踢球像『流氓』,那麼,業餘球隊武漢宏興就是一群流氓在踢球,而且是不加引號的純流氓。
  誰能想象到,一場普普通通的足球賽,最終卻演變成了一場『格斗技巧大賽』。武漢宏興隊在全場比賽結束哨響的一剎那,秒變香港《古惑仔》電影中銅鑼灣洪興社,猛龍過江似的追打江蘇蘇寧全隊,滿眼都是陳浩南和山雞哥附體的既視感。
  而就在圍毆事件發生後不久,一張未經證實的微信截圖便開始在網絡中流傳,疑似是一位宏興球員跟朋友的聊天記錄。在這段聊天記錄中,『某球員』直言任務就是踢廢國腳。或許這名『球員』只是想跟朋友吹吹牛,但在被打的蘇寧球員看來,宏興打人絕對是早有計劃,否則他們不會在哨響一刻,同時衝向蘇寧全隊。
  很多人納悶,這到底是怎樣一支足球隊,竟然如此氣焰囂張。作為一支業餘足球隊,如果我們勉強還稱他是一支足球隊的話,連續參加5屆足協杯,最近4屆都進入了第三輪淘汰賽,2014年甚至淘汰了上海東亞晉級16強,榮獲當年足協杯『黑馬獎』。在外界看來,這其實應該是一支非常勵志的業餘足球成功典范,然而在其背後,卻藏著許多讓人不齒的勾當。
  武漢宏興之所以能在足協杯中橫向多年,首先得益於他們屢試不爽的『臥草』戰術。由於足協杯的賽制是90分鍾結束直接進入點球大戰,那麼只要球員躺在地上的時間越長,真正的比賽時間就會越短。所以,武漢宏興每次對陣職業強隊,球員就會一碰就倒,一摸就摔,從門將到前鋒,輪著番的『抽筋』,硬生生把90分鍾的比賽縮短成30分鍾。
  如果問宏興比賽中跑動距離最長的是誰,那一定是宏興隊的隊醫,因為他要一趟一趟的跑上場配合球員裝樣子。這樣的隊醫,比賽完必須加雞腿。然而,當武漢宏興回到了業餘比賽賽場,就變成了一支讓對手隊醫忙活的球隊。比賽動作粗野不說,還經常威脅對手和裁判,誰要是敢不服,就一個字,打!
  2012年全國業餘聯賽總決賽,在武漢宏興與青島鯤鵬的比賽下半時,對判罰不滿的宏興領隊張震、助理教練張定波、主教練呂守華入場對裁判進行毆打、推搡、拉扯,並且煽動宏興球迷進入場地鬧事,最終成功脅迫主裁判對點球改判。不過,那次宏興隊也遭到了中國足協的重磅罰單,比賽資格被取消。
  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武漢宏興依然我行我素。說到這裡,突然想明白一件事,武漢宏興之所以能夠連續三屆足協杯都以1:0淘汰同城球隊武漢卓爾,並不是因為武漢宏興戰術如何得當,而是武漢卓爾太了解宏興的情況,多一事不如省一事。
  如今,武漢宏興俱樂部已經針對這次圍毆事件道了歉,並且將5名動手打人球員除名,但這就算完了嗎?首先,如果道歉管用,還要警察做什麼,其次,除名對於業餘球員來說,本就無傷痛癢,別以為大家看不出你這『棄車保帥』的小伎倆。另外,球迷也不必討論搞業餘足球如何不容易,像武漢宏興這樣的業餘足球隊,對中國足球只有百害,絕無一利。
  像武漢宏興這樣的業餘球隊,唯有斬草除根,否則後患無窮。相信足協很快就會公布處罰結果,但僅僅是取消業餘聯賽比賽資格還遠遠不夠,應該將這支球隊從管理者到打人球員,全部趕出中國足壇,並且要提防他們改頭換面再進足球圈。
  最後要說的是,足協杯給了草根足球一個展示舞臺,大家一定要珍惜,好好踢足球,千萬別耍流氓。誰要是再敢耍流氓,一句話:警察來了,帶走!
 網友:Tiger-勇勇
這樣的球隊如果還在中國足球圈內苟活,天理何在!
 網友:俺不理伯伯
我們要看的是足球,不是地痞流氓打人欺負記者,砸碎!
 網友:誰傢那小誰
為什麼只有職業隊忌憚處罰,業餘隊就沒有什麼可以約束了?
 網友:他不叫曉榮
希望有關部門能認真總結此次事件,嚴懲不貸,還我足球淨土。
 
是誰慣壞了惡人柯釗
老漢 退!風波 休!
請你們放周琦一馬
科比只是退個役 而已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