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專家:張曉彬學馬5逃黃牌 迪亞涅手球錯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體育 作者:李哲 編輯:熊玥辰 2016-05-11 08:41:00

內容提要:他表示迪亞涅進球被判手球犯規是錯誤的,應該有效,不是手球犯規……
張曉彬成為焦點

  在2016賽季中超聯賽第8輪比賽中,出現了多次爭議判罰,尤其是特謝拉與張曉彬之間的衝突成為本輪爭議判罰的焦點。裁判專家張大樵做客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體壇新視野》節目時就本輪爭議判罰進行了點評,他表示迪亞涅進球被判手球犯規是錯誤的,應該有效,不是手球犯規。特謝拉紅牌沒有問題,張曉彬學馬季奇假摔應該領到一張黃牌,否則肯定讓江蘇蘇寧的人憤怒。郜林踢走卡希爾擺好的球是非體育行為,應該給郜林一張黃牌,當值主裁判王競缺乏經驗。

  在山東魯能主場2-3負於天津泰達的比賽進行到第22分鍾,儒尼奧爾在禁區內推倒了趙明劍,主裁判黃燁軍判給山東魯能一個點球。對於這個判罰,張大樵表示:『雖然儒尼奧爾的動作不太大,但是他把趙明劍推倒了,他獲得了利益,使趙明劍不能繼續去射門,2016年中超聯賽比以往都嚴格,這個球儒尼奧爾獲得利益了,我個人認為是正確的。』

  第33分鍾,天津泰達開出右側角球,趙明劍解圍,皮球打在迪亞涅的臉上彈入球網,主裁判黃燁軍判罰手球在先,進球無效。對此,張大樵點評道:『角球踢起來以後,你要根據跑位的原則,考慮下一個動作,這個時候你就不能站在那了,直接就往球門區那跑,他據看清楚了,這個球他在後背,他根本看不見,但是你可以判斷出來,如果打到手臂上他不可能往球門裡蹦。他只能打到頭部或胸部直接蹦進球門,所以這個球黃燁軍的判斷是非常錯誤的。他的視角不好,裁判員必須有預見性的判罰,這個很重要的。』

  在北京國安主場1-2負於江蘇蘇寧的比賽進行到第40分鍾,特謝拉因為踩踏被主裁判黑曉虎出示了一張黃牌,隨後又疑似伸手打了張曉彬的臉,後者倒地。特謝拉領到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而張曉彬沒有受到處罰。對此,張大樵表示:『這個球,黑曉虎的判罰是沒有問題的。特謝拉第一個用魯莽的動作去踹,根據規則,就是黃牌,結果呢,兩人發生糾葛了,特謝拉又用手臂打了張曉彬的臉,雖然力量不大,打到臉上,根據規則就是打人犯規,1+1是沒有問題的。再有,張曉彬就學馬季奇,原地倒地假摔,再給張曉彬一張黃牌,判罰就比較准確了。特謝拉你給了,張曉彬的假摔你不給,這樣蘇寧隊肯定引起憤怒。這個球從特謝拉來說也沒話說。』

  第85分鍾,江蘇蘇寧的一位助理教練把球扔進場內,導致場內有兩個球,他被主裁判罰下。對此,張大樵表示:『在自己的技術區內,他就為了延誤比賽時間,所以把球扔進去了,如果在比賽場內有兩個球,裁判員就不能比賽,這個球把他罰出去以後,我覺得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要對這個外教追加處罰。西甲聯賽,主教練他叫球童把球扔進去了,結果也延誤了比賽時間,西班牙紀律委員會對這個主教練停賽三場。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也要考慮對蘇寧這個助理教練追加處罰。』

  在杭州綠城主場1-2負於廣州恆大的比賽進行到第71分鍾,杭州綠城獲得點球,郜林把球從點球點踢走,他被卡希爾推了一下,郜林順勢倒地,卡希爾領到一張黃牌。張大樵直言:『踢點球時候,除了主罰隊員和對方的守門員以外,其他都要退出,結果你也不控制,球擺在罰球點以後,誰也不能動,只有主罰隊員能動,結果你還故意來一下,是非體育行為,卡希爾又把他推倒,卡希爾推人是一個黃牌,郜林延誤時間,逃脫一劫,你不給郜林(黃牌),這個裁判判罰是不正確的。顯得裁判員王競缺乏經驗。』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