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客場驚天逆轉魯能 這場勝利的價值遠超3分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李航 編輯:劉欣 2016-05-09 08:57:00

內容提要:主帥德拉甘賽後坦言,這場勝利的價值遠遠超過了3分……

  如果說本賽季前兩場勝利,泰達億利的表現還不夠搶眼,那今晚客場挑戰魯能,在兩球落後的情況下連扳3球,最終3:2擊敗對手,上演了驚天逆轉的好戲,泰達的表現足以讓外界瞠目結舌。更重要的是,經過這場驚心動魄的勝利之後,泰達球員的自信心以及德拉甘的戰術體系都得到了昇華。主帥德拉甘賽後坦言,這場勝利的價值遠遠超過了3分。

  從賽前反饋的信息看,泰達是有機會上演奇蹟的,畢竟球隊剛剛在主場完勝永昌,大家士氣正旺,而魯能遭遇兩連敗,士氣低落,這一上一下縮小了兩隊的紙面實力。不過,剛剛結束整風的魯能,隊員們在賽前也表示了死拼泰達的態度,而本場比賽又是魯能征戰職業聯賽600場的里程碑,所以魯能上下急盼一場勝利來走出困境。或許是德拉甘也考慮到魯能急於求勝的心態,在首發陣容上派出小將郭皓頂替了因傷缺陣的李本艦,這也是加強防守的一個信號。但魯能開場後攻勢猛烈,開場僅5分鐘,吳興涵便打開僵局,第22分鐘,塔爾德利又主罰點球得手,兩球落後的泰達陷入極爲被動的局面。

  隨後泰達迅速調整了戰術加強進攻,胡人天在第36分鐘的進球,也吹響了泰達反攻的號角。下半場泰達繼續加強攻勢,迪亞涅開場不久就打入了扳平比分的進球。就在比賽進入到僵持階段可能以平局收場的時候,老將曹陽的替補登場,讓泰達的奇蹟演繹到了極致。第72分鐘,曹陽利用角球機會頭球攻門得手,幫助泰達3:2反超了比分。泰達3粒進球都是通過定位球尋找到撕開魯能防線的機會,一場比賽屢試不爽,這也說明德拉甘制定的戰術極具針對性。德拉甘賽後坦言,泰達押寶定位球也是賽前佈置的戰術,非常欣慰,隊員們很好地貫徹並收到不錯的效果。擊敗魯能後,泰達積分達到12分,排名升至第6位,上升勢頭極爲明顯。當然,比拿到3分更讓德拉甘欣慰的是,隊員們從兩球落後到連扳3球最終客場擊敗魯能所表現出來的頑強鬥志。

  根據安排,泰達外援和比賽主力球員明日返津休整,備戰下輪客場與建業的比賽,而替補球員和部分預備隊球員明日遠征廣東吳川,備戰週三足協盃的賽事。

如有天津本地新聞線索,請撥打新聞熱線:022-23601711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