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陽替補絕殺魯能驚天逆轉 泰達登泰山蕩氣迴腸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趙睿 編輯:劉欣 2016-05-09 08:42:00

內容提要:賽後德拉甘表示:這樣的劇情令人興奮,我們可以慶祝這場的勝利……

  8日的魯津之戰,是魯能參加頂級職業聯賽的第600場,儘管東道主在賽前慶賀儀式上做足了文章,但比賽卻是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被泰達億利3:2逆轉。爲泰達建功的分別是胡人天、迪亞涅和老將曹陽。賽後德拉甘表示:“這樣的劇情令人興奮,我們可以慶祝這場的勝利。希望它能給球隊帶來一種精神和意志品質的提升,不論比分是什麼樣,都不放棄比賽,保持一種戰鬥的狀態,最後得到很好的回報。”

  魯能自1994年參加職業聯賽以來,本場比賽之前一共踢了599場比賽,同樣達到這個數字的還有上海申花和北京國安。目前魯能的戰績不佳,除了用600場慶典來“沖沖喜”,更想拿泰達億利來“祭旗”。比賽的上半場前20分鐘,形勢正如魯能所預想的那樣,開場不久進球,隨後又獲得點球機會,兩球領先後,他們覺得勝利在望。然而,泰達卻在逆境下爆發了驚人的戰鬥力,胡人天在上半場比賽結束前扳回一球,迪亞涅下半場開始不久扳平比分。現場一萬多魯能球迷瞬間沉寂了,而幾百名趕赴泉城爲泰達加油助威的天津球迷則一片沸騰。

  德拉甘在第66分鐘發出“勝負手”,老將曹陽頂替郭皓出場。正是曹陽在第71分鐘的頭球得分,徹底攪碎了魯能里程碑式的慶典。對於德拉甘的這次換人,助理教練王軍賽後表示:“換人今天做得非常不錯,挺到位,從執行的角度來說隊員也很努力。”事實上,德拉甘換上曹陽有兩點意圖:第一,用他的經驗來掌控一下全隊的攻防節奏;第二,德拉甘看準了魯能防守高球的弱點,讓頭球得分能力非常強的曹陽給對手致命一擊。

  終場哨聲響起,德拉甘表現出少有的興奮,他和替補席上的所有人擊掌擁抱,激動的情緒溢於言表。說起中場休息時的戰術佈置,德拉甘透露:“我主要告訴他們要冷靜,保持平靜的心態,畢竟4個人有黃牌,上半時雖然比分落後,但是我們場面並不輸給對方,所以調整好心態之後,最終逆轉對方。足球比賽,偶然性非常大,所以不管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職業球員要適應這一切,必須穩定情緒,才能正常進行比賽。”賽後新聞發佈會幾個問題過後,本來新聞官已經宣佈發佈會結束,但德拉甘仍滿面笑意地又給了媒體一個提問機會。看得出,老頭心情不錯。“跟山東魯能這樣的強隊比賽,客場落後到逆轉,肯定會給我們球員帶來非常大的自信心,我們也希望這種趨勢能保持下去,別停下來!”德拉甘甚至開玩笑說:“贏球以後我在這裏坐上一個小時也無所謂,關鍵是人家也有自己的工作。”引起一片笑聲。

  然而,魯能方面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球隊在賽後向球迷致謝時,看臺上發出了巨大的噓聲,並且伴有雜物丟下,此情此景和泰達球迷看臺上傳出的“我愛泰達”口號形成鮮明對比。

如有天津本地新聞線索,請撥打新聞熱線:022-23601711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