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惡人怕天不怕,
人善人欺天不欺。
善惡到頭終有報,
只爭來早與來遲。

  前一段時間大熱電影《瘋狂動物城》告訴人們:『在動物城,一切皆有可能』。『狐狸城』萊切斯特就用事實證明,這句話一點不假。
  萊切斯特成史上最便宜的英超冠軍,也是時候揭開我30年狐狸城死忠的身份了。點正文下『有獎評論』參與互動,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從草根球隊萊切斯特城奪得英超冠軍,到中超土豪恆大蘇寧兩隊亞冠出局,都說明了一個道理,想搞好一家足球俱樂部,錢多並不是重要的。而對於職業球員來說,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球員,除了要有出色的足球天賦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比賽道德,不能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甚至不惜傷害對手的身體。
  還記得去年7月,體苑雜壇第73回曾寫過《中超會武術 誰能管得住》,說的就是那些在賽場上違法體育道德的中國球員。但任由媒體如何口誅筆伐,有些球員依然管不住自己的雙腿,照樣在球場上恣意妄為。沒錯,今兒說的就是曾經中超『五大惡人』之一,屢教不改的武漢球員柯釗。
  先來回顧一下柯釗的兩次『成名之作』,2011年中甲聯賽,柯釗雙腳離地飛鏟,鞋釘直奔大連外援莫雷拉的膝蓋而去;2013年中超聯賽,柯釗惱羞成怒,連踢國安外援馬季奇的小腿,當時就連武漢媒體都忍不了了,在新聞中調侃柯釗從事足球是中國散打集訓隊的損失。
  幾年過去了,柯釗還是球迷們熟悉的柯釗。上周末的一場中甲聯賽,柯釗又在比賽中從側面飛起一腳,踹在新疆隊阿卜杜力艾則孜的小腿上。古語有雲,『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但從比賽表現來說,柯釗的心術就有些不正。首先你要明白,你是柯釗,不是展昭,足球場更不是比武場。柯釗的這一腳,很有可能讓一名19歲球員的提前結束職業生涯。
  更加讓球迷氣憤的是,柯釗事後絲毫沒有愧疚之意,反而強硬回應人們的批評。柯釗把足球比賽定義為『就是這樣雙方都得拼命』,這想法也真是沒誰了,竟然將違法職業道德與運動精神劃了等號。就衝柯釗這死不悔改的態度,還真就怨不得球迷們強烈要求足協將其終身禁賽。
  那麼問題就來了,是誰在一而再,再而三的縱容柯釗在球場
上『作惡』?我的解釋是——毛病都是慣出來的。還記得有一年春晚上有段相聲叫《我慣著他》,說的是一個外號叫『灌腸』的人,凡事都不分對錯的慣著別人,到頭來不光坑了別人,也坑了自己。就像相聲裡諷刺的,在球場上的柯釗被越慣越壞,而球場上的『灌腸』就是裁判。
  就說柯釗這三次超越足球范疇的暴力侵犯對手,其中的一大共同點,就是對於這幾次鐵定無疑的紅牌動作,當時的主裁判都只出示了黃牌。除了中國裁判自身執法水平本來就有限外,還有就是很難有據可查的『主場哨』嫌疑。但毫無疑問,國內裁判水平極低,加上爛吹『主場哨』,已經成為了『柯釗』們作惡的溫床。
  除了裁判,球隊教練和俱樂部高層也在縱容著柯釗這樣的球員。有些教練就是喜歡防守動作粗野的球員,因為在他們看來,犯規少的球員都不是好防守球員,這樣的教練絕對不是好教練。而作為俱樂部的領導層,當自己的球員出現惡意犯規,就應該及時在隊內處罰糾正,絕不能一味地『護犢子』。
  最新的消息是,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決定追罰柯釗停賽3場,罰款1.5萬元。正如中超董事長馬成全所說,『這樣的惡意犯規,等於是在砸人家的飯碗。』不過,停賽和罰款只是治標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從上到下改革中國足球的大環境,而這就需要從足協到俱樂部,從裁判到教練、球員都要承擔好自己的責任,缺一不可。
  今天的話題絕對只不是為了批判柯釗一個人,而是為了提醒那些正慣著的和已經慣壞了的『柯釗』們,善惡到頭終有報,該收腳時得收腳啊。當然,話又說回來了,柯釗你做的就是不對,還不許球迷們說了嗎?球技不咋地,脾氣倒真不小。
  算了,不說了,反正你也不改。
 網友:非文武吉吉
我就納悶啦,就這樣的人怎麼還有人用呢?
 網友:啊你若
業餘愛踢球的都不會這樣踢!這是往死裡廢人去的!
 網友:-韋某人-
關鍵是他還認為這很正常……太可怕了!
 網友:警言囧事
終身禁賽不為過,這類動作是奔著結束別人職業生涯去的!
 
老漢 退!風波 休!
請你們放周琦一馬
科比只是退個役 而已
球迷內斗 丟了誰的臉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