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君媕雅數論心,
文字緣同骨肉深。
別有樽前揮涕語,
英雄遲暮感黃金。

  按照原計劃,今天本打算聊聊中國男足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分組形勢,但想來想去都覺著沒什麼可分析的,其實國足跟誰一組結果都一樣。
  12強賽本就是個意外的收獲,就不要再奢求國足更多,後面的比賽就當練級了。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參與互動,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前幾天,一些人的朋友圈被各式各樣『說翻就翻的友誼小船』刷了屏,然而在4月14日一覺醒來,一個叫『科比』的人卻接管了所有人朋友圈。這一天,美國籃球巨星科比·布萊恩特打完了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而科比球迷和非科比球迷也懷著無比傷感的心情在朋友圈裡送別科比,緬懷青春。
  雖然洛杉磯湖人隊以西部最差的戰績結束這個賽季,但人們關注的只有科比,隊友和對手都成為他一個人的『背景板』。50投22中,三分球21投6中,拿下全場最高的60分,打破NBA球員退役戰得分紀錄,成為NBA歷史單場60+年紀最大的球員,科比用最完美的Ending結束了自己的整個籃球生涯。
  能在現場見證科比退役,是可以讓科比球迷吹一輩子的,然而對於大部分中國球迷來說,這個夢想顯得太過遙遠,並不是因為要橫跨太平洋,而是因為票太貴。據報道,科比告別戰的平均票價達到1820美元,最便宜的站票也要717美元,而最前排的球票高達23400美元,約合人民幣15萬。
  1820美元是個什麼概念,用這筆錢,可以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區甚至是曼哈頓的上東區租一個月的公寓。對於美國人來說,科比告別戰的票價都不是輕易就能承受的,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中國粉絲,就不要考慮遠赴重洋去道別了,還是在家裡老老實實的看轉播吧。
  即便是電視轉播,也並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因為科比告別戰是在中國時間的周四上午進行,正是人們上班、上課的時間。學生翹課還算方便(不提倡這種行為),但就是苦了眾多上班族,因為翹班的風險和代價有點高。而在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輕松區分真科蜜和偽科蜜了。
  『即使出現第二個科比,我們也沒有第二個青春去追隨』,
為了看科比而請假、為了看科比而給員工放假、流傳在微博、朋友圈裡的請假條和放假通知,或許是杜撰炒作,又或許確有其事,其中充滿了一代人的真摯情懷。但科蜜們的情感顯得太過投入,把一場退役演出,搞成了一場像是紀念逝者的追思會。
  科比退役的消息已經刷爆了各個社交網絡,而每當有熱門話題,自然也就少不了惡搞亂入,科比同樣不能免俗。但相比科蜜們的沈痛悼……紀念,一些關於科比的惡搞內容,反倒看起來更讓人感覺輕松些。而為了讓偽科蜜們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偶像,網上還發起了一個名為『猜猜哪個是科比』的認人游戲,當然,裡面並不一定真有科比的照片。
  不要問我科蜜到底有多愛自己的偶像,還記得2012年夏天科比參加中國行活動時,那個捧起科比脫下的球鞋,湊在鼻子前聞味道,並且淚流滿面的中國女球迷嗎?當然,瘋狂的不只是中國球迷,在今年1月的一場湖人比賽中,一位美國女球迷偷偷撿起科比留在板凳席附近的沒喝完的水一乾而盡,臉上洋溢著幸福。好吧,我們不是科蜜,所以我們不懂。
  『你可曾見過凌晨四點鍾的洛杉磯?我見過,因為我4點鍾就起來訓練了。』雖然我們不懂科蜜,但我們都知道科比是個『比別人優秀,比別人更努力』的勵志榜樣。盡管科比也是一個具有爭議性的人物,但這並不妨礙人們賦予其一種精神。不放棄、不退縮、不改初心的『曼巴精神』,依然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
  就到這裡吧,科比只不過是退個役,何必整得那麼傷感,起碼他終於不用天天4點鍾起床了。每一個時代都要有一個時代的象征,屬於科比的籃球時代已經過去,下一個時代的代表已經降臨,他就是斯蒂芬·庫裡!
 網友:成良哥哥
大愛科比20年,縱然科比再有,我等青春不再。
 網友:小禕-Shane
總要有人續寫傳奇,不一樣的傳奇,再見了,Kobe!
 網友:wickey仔
很多話,落到筆尖,纔發現不知如何表達,還是收起來慢慢體會。
 網友:張珂_ZK
喬丹用72勝迎接科比,庫裡用73勝告別科比。
 
球迷內斗 丟了誰的臉
國足過完愚人節是清明
遼籃的『自黑"之路
誰是人機大戰的終極贏家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