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話說每次寫《體苑雜壇》的稿都要寫到大半夜,甚至天都快亮了,我還在搗鼓著。身邊總有人說,差不多寫寫就得了,沒必要那麼較真兒。
  但我覺著無論乾什麼事,絕不能糊弄了事,好吧,我就是處女座。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參與互動,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喜歡聽相聲的人,估計都聽過相聲演員常使的一段『墊話兒』,逗哏的和捧哏的都睡到一個被窩裡了,捧哏的還不認識逗哏的。怎麼不認識呢?逗哏的說:『您出去的早,我回來的晚,咱們不得拜街坊。』當然,這只是相聲裡的一個經典『包袱兒』,然而在現實中,本該在同一屋檐下『拜街坊』的兩撥人,卻一路『撕』出了國,沒錯,說的就是申花和上港兩撥上海球迷。
  大概是怎麼一回事兒,估計球迷們差不多都知道了。4月6日晚,在亞冠上海上港客場與大阪鋼巴的比賽中,有身穿申花標志外套的球迷在看臺上打出了寫有『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英文橫幅,現場的上港球迷看到這個情景自然是不能忍,於是就有人衝過去想要撤掉橫幅,結果就引發了雙方在肢體和語言上的激烈衝突。
  當時,周圍的日本球迷看到這一幕都驚呆了,然後便一邊瞧著一邊笑,想必他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場面。我猜這些日本人心裡想的是:『納尼?你們這些中國球迷「城會玩」啊,哈哈哈……』誠如網友們所評論的那樣,這些『只為漂洋過海來罵你』的上海球迷,丟的不僅是上海球迷的臉,還有所有中國球迷的臉。
  這已經不是兩撥上海球迷在國外第一次『現眼』了,早在本賽季亞冠第一輪上港客戰墨爾本勝利的比賽中,就有球迷在看臺上打出過『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橫幅,當時也引發了球迷們的大討論。武磊賽後還在微博中寫道:『上海只有申花,可是亞洲的舞臺有上港,說到底還是酸辣土豆絲,丟人不要丟到國外,在國內丟丟人也就算了。』
  而更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申花和上港兩家俱樂部官方竟然也隨後加入『戰斗』。4月7日,先是申花俱樂部發布聲明,其中提到有上港球迷冒充申花球迷,故意損害申花球迷形象。隨後上港
俱樂部同樣發布聲明反擊,直接譴責申花俱樂部的聲明不負責任,損害了上港球迷的良好形象。球迷『撕』完官方『掐』,真是讓全亞洲球迷大開眼界。
  申花球迷和上港球迷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隨著上海上港在中超的崛起,上海灘足球不再是上海申花一家獨大,雙方球迷的矛盾衝突也是愈演愈烈。可是,誰能代表上海?這本身就是一個極其可笑的偽命題,那誰能告訴我,阿森納和切爾西誰能代表倫敦,托特納姆熱刺願意嗎?
  球迷對立,是足球運動中必然存在的一個環節,尤其同城球隊球迷之間,更是針鋒相對。利物浦與埃弗頓、羅馬與拉齊奧、多特蒙德與沙爾克04……在歐洲有許多著名的同城德比較量,兩隊球迷之前,同樣也是在賽場內外劍拔弩張。但是,AC米蘭球迷肯定不會穿著米蘭隊服,在國際米蘭與尤文圖斯比賽時去給尤文圖斯喊『加油』,因為那是另一種『背叛』。
  其實,上海球迷『內斗』只是中國球迷文化的一個縮影。在天津,權健隊大手筆投入足球,讓許多前泰達球迷開始倒戈加入權健球迷陣營,進而一些泰達球迷便將捍衛泰達足球與捍衛天津足球劃起了等號。本賽季中超天津泰達主場與北京國安的比賽中,泰達球迷同樣拉起來一條『you are the only team for us』(你是我們唯一的球隊)的橫幅,言下之意與『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算是異曲同工。
  總而言之,無論哪一家足球俱樂部,都沒有資格代表他所在的城市,同時他們也都可以代表所在的城市,因為他們的主場在這裡。至於球迷,千萬不要給足球運動上綱上線,職業足球更是無法承載任何使命。
  當然,這裡並不要求所有球迷都能相敬如賓一家親,只是想提醒一些球迷,『海燕啊,你可長點心吧!』
 網友:Life-of-M
服了上海球迷,本來一個城市有3支中超球隊很幸福的。
 網友:春天暖魚
到最後傷害的是上海,人家只會說上海。中國最發達的城市,乾出這事。
 網友:呲啦大閃電
自尊不是別人給的,也不是從別人那搶過來的,是自己贏的。
 網友:逆襲狂魔
亞冠明明就沒上海申花什麼事,為什麼每次都要刷存在感。
 
國足過完愚人節是清明
遼籃的『自黑"之路
誰是人機大戰的終極贏家
外援太強也是錯嗎?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