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長雲暗雪山,
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
不破樓蘭終不還。

  春節假期已過大半,是不是該拜的年還沒拜、該聚的會還沒聚、該看的電影還沒看、該打的麻將還沒打……可惜時間不等人,該上的班還是得上啊。
  不過呢,既然假期還沒結束,咱們就繼續開開心心過年,上班的事情上了班再說。還是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80元代金券!
  大年初二的晚上,中超兩強山東魯能、上海上港先後迎來亞冠資格賽第3輪的考驗,最終順利擊敗對手,攜手挺進2016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也讓兩隊球迷可以過個舒心年。再加上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分別以中超和足協杯冠軍的身份直接進入亞冠正賽,至此,中超已經連續4年獲得完整的4個參賽席位。
  自2009賽季亞洲冠軍聯賽改制以來,8年中有7年中超是最終獲得了4個參賽席位。其間唯一一次沒能4支中超球隊參加亞冠正賽,還是因為遼寧宏運擔心萬一不能進入亞冠正賽,不想掏參加亞聯杯的錢,就主動放棄了2012賽季的亞冠資格賽。
  時過境遷,像當年的『逃兵』遼寧宏運那樣算計著客場差旅食宿費用過日子,在如今的中超已經不太可能出現了,因為中國職業足球已經迎來了『不差錢』時代。本月底,新中超BIG4將踏上亞冠征程,中國球迷都期待著他們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在金元時代的瘋狂競爭中,到底誰能在亞冠賽場上走的更遠?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在這四支球隊身上,用錢解決不了的問題。
  背負著『亞冠慘案制造專業戶』的名號,具備衝擊各項冠軍的紙面實力,卻總是莫名其妙輸掉該贏比賽的山東魯能,一直有解不開的『心結』。這些年來,即使名帥和名將壓陣,魯能在氣質上卻總不太像支強隊。也許正是『強隊』標簽給球隊增添了心理負擔,讓山東魯能遇弱不強,遇強更弱,成了經常被其他隊球迷吐槽的笑柄。
  面對兩大奪冠熱門廣島三箭和首爾FC,山東魯能的亞冠之路注定不會順風順水,球員們更要學好在比賽中放平心態。如果一直背著沈重的『包袱』去比賽,只會讓球員和球迷備受煎熬。心病還須心藥醫,球衣胸前廣告上的『用心』二字便是解藥,不要總指望王大雷成為球隊救世主。
  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在上賽季中超聯賽中,上海上港
與廣州恆大纏斗到了最後一輪,纔讓恆大捧走冠軍。『十年磨一劍,今日露鋒芒』,用這句話來形容已經躋身中超豪強之列的上海上港再恰當不過。而能在兩年內從上海申花手中搶下一半上海灘球迷,更是難以想象。
  作為亞冠新軍,雖有名帥埃爾克森運籌帷幄,又有吉安、孔卡、埃爾克森組成超強進攻線,但球迷們還是不要期望過高。因為『新』的另一個解釋就是『嫩』,面對墨爾本勝利、大阪鋼巴、水原三星這三支亞冠『老江湖』球隊,上海上港還是要多多提防,千萬別吃了大賽經驗的虧。
  花1400萬歐元從AC米蘭買阿德裡亞諾黃了,幾乎所有球迷在都嘲笑買殼入中超的江蘇蘇寧是『大忽悠』,好吧,那我就先花2800萬歐元買下拉米雷斯,再花5000萬歐元買下特謝拉,讓所有嘲笑過自己的球迷見識見識什麼叫『有錢就是任性』。
  有了世界頂級外援助陣,球隊實力自然暴漲,國內外許多媒體都預測江蘇蘇寧將成為今年亞冠的最大黑馬,並且不斷與廣州恆大作比較。然而,之前幾次失敗的『模仿秀』提醒江蘇蘇寧,單純復制了恆大的引援模式,並不等於復制了恆大的成功模式。如果不能盡快磨合隊伍,江蘇蘇寧就有可能接班山東魯能,成為新的亞冠慘案制造者。
  至於三年兩奪亞冠冠軍的廣州恆大,無論實力、經驗、還是心態,這支球隊幾乎沒有瑕疵可言。如果非要找出他們在亞冠衛冕路上前行的阻礙,或許就是『樹大招風』,由西亞掌控的亞足聯壓制東亞足球發展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尤其在廣州恆大稱霸亞洲之後,更是讓西亞足球實力寢食難安,可以預見,亞足聯將會在廣州恆大的衛冕路上設置許多的障礙。
  總而言之,亞冠新賽季大幕即將拉開,球迷們希望看到中超BIG4都有所突破,而非還是廣州恆大一枝獨秀。
 網友:秋鎖潮雷
不是小看上港,第一年參加亞冠球隊都要經受考驗,板凳深度不夠。
 網友:倪若忙oba
魯能有一種把自己往絕路上逼的特殊技能。
 網友:老毛子i
蘇寧不一定買了好的球員就刁,重要的還是看球隊的磨合成程度。
 網友:雪山月明
恆大成績上下得功夫很大,但還得在遵守規矩上下更大心力。
 
不能錯過的春節賽事
天津姑娘『帥』爆澳網
真人秀裡中國足球沒未來
千萬別打自己的『臉』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